close

昨晚瞪著電腦螢幕一整晚也寫不出幾個字來做presentation,還以為鐵定撐不到3分鐘,結果今天早上自己測試時間時還多出非常多時間呢,只好刪掉很多東西(結果臨場因為結巴又吃螺絲好幾次,最後時間還是超過一點點,不過那是因為我刻意把講話的速度放慢下來才可能撐這樣久,要是我講的內容讓同組的美國同學來講,哦…大該只需要用30秒吧。

MBA還有專門訓練Presentation skills的小團隊,今天這個presentation就是整型前,接下來的日子會再受一些訓練來改進做presentation的能力跟技巧,全程都有錄影。按照往常,在自己的部份結束後,就算表現再爛(就像我,結巴又吃螺絲外加表情撲克笑不出來、肢體僵硬),同學跟老師還是可以講出你的優點,然後說”You are doing great”,讓你覺得”I bombed”(意思是死得很難看,失敗地一蹋糊塗。這是我才疏學淺新學的,有問過美國同學的喔),其實這樣也很好呀,老師在結束後也不忘會加上一句大意是她很佩服這些國際學生,除了要用用第二語言來溝通、上課之外,還要做Presentation,的確是給足了鼓勵跟安慰。

順便提一下在做presentation前在走廊上遇到同組的一位印度人,終於跟印度阿三碰頭了,之前不大想跟他們打交道也是因為我真的幾乎完全聽不懂印度人的腔調,對我而言好像就像非洲土人在講話一樣,機哩聒拉霹靂啪啦,既然讓我遇到了只好硬著頭皮硬上。

照例,伸出友誼的手自我介紹,接下來三秒中靜默…,只好衝口而出亂問”印度會不會很熱呀?”,他果然又再對我講非洲土語了,我的天呀,我只聽得懂I…,好吧,我自言自語結論說”我們以前高中時有讀印度的地理,印度是一個很有自己文化跟民土風情的國家…”,印度阿三給了我四有若無的反應,又靜默三秒鐘…,我心裡在幹樵是怎樣呀,好像我一直黏著你要跟你講話似的,既然要當同學兩年只好繼續裝熟,最後祭出我的最後一招,我說”印度是佛教的起源國,身為佛教徒的我對印度有一份好感”,想用這個宗教的關聯來拉近距離,我問他的宗教信仰,他回答”我是基督教”。嗯…,我看我跟這個印度阿三往後兩年不會有交集了,我求菩薩以後別讓我跟印度人有分在同一組做報告啥的,我可能會生不如死。聽說以後會有講習的課程會教與人接觸溝通時要問怎樣有意義有意思的問題(ask wisely),我想我會很需要的,尤其在跟這個印度阿三打交道之後。

解決了心腹大患,心情真的放鬆許多,加上今天下午的暖身課上的是統計,所講的一些基本觀念在台灣已經有先看過書了,所以都聽得懂,用Excel來做還函數運算時也都跟的上進度,心情還蠻輕鬆愉快地。真的有漸入佳境了喔。

當地星期五早上將要有,小小的結業考試,其實會考很簡單加上就算沒真的及格還是會有怎樣的補償措施讓你過,我當然還是要全力以赴。然後,中午參加系上的一個迎新烤肉,接下來就是自己沒有壓力的一個周末了,我想逛逛美麗的校園,也許到市中心看看,然後讓自己徹底放輕鬆一下,把舊金山遊記寫完,恩,想到這邊就好高興喔。真的有漸入佳境了喔。

這邊的鮮乳真的像喝免錢的一樣,一加侖(3.78公升)竟只要2塊美金,已經比水便宜了耶,這是繼subway跟Haggan Doze冰淇淋之後,第三樣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如果要把蘿蔓生菜算進去的話,那算第四樣了),然後終於在另一家超市找到不知名品牌的陽春泡麵,我一下就給他狂掃7、8包,一包平均0.8美金,雖然比台灣貴很多,但要是當一餐吃也是很划算地。我覺得自己已經迷上找出任何很便宜的食物然後沾沾自喜的過程了。窮學生省錢大作戰,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