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是一個小時Presentation Skills的workshop,大家就上台自我介紹然後指導老師就在底下給予適時的意見當做改進。我覺得美國人或說西方文化非常重視也不吝於給於讚美跟鼓勵,即使有人講的再爛(就像我),老師或者同學都會講得出你有多好哪裡有多好,而且都是滿臉笑容地對你說,沒有任何一點點笑裡藏刀的味道喔。是虛偽還是客套?是同情還是真心?其實真的很難說,但至少比東方比較不會給於直接讚美且比較收斂的情緒表達要好得太多了,這一點是我(或是東方文化背景的)應該要多學學的,鼓勵的環境絕對比較有正面的影響,看來我要多多收集這些正面的讚美詞,像我今天遇到之前不認識但是同一班做presentation的同學,這就是很好得機會去伸出友誼的手然後說”Hi, I am Kevin, I love your presentation this morning. It is very….”,Bang!不管男男女女,就已經搭出友誼橋樑的第一步了,至於會不會變成好朋友就真的全憑緣分囉。

下午的會計課,依然是鴨子聽雷,依然是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說也奇怪,挫折感雖然還是很重,但還是沒有以等比級數地增加,完蛋了,這樣早就已經投降放棄了嗎?當然不是,只是覺得我會找到方法來解決的。坐隔壁的美國女孩Kelly非常有愛心地說願意借我她的accounting教科書,甚至願意在課後教我,真的太讓我欣喜感動了,雖然後來我向台灣同學求救成功,但還是讓我太受寵若驚了,我心裡還是覺得欠她一份大人情。

Iris是台大會計畢業考上CPA的高材生,蠻感動他真的願意在課後花時間幾乎是對我從頭教起,我也幾乎是把過去幾天上的課都全部拿出來問她,她也很有耐心地為我解說,花了將近快一個小時我大概知道一些會計的借貸法則,老師的習題也知道怎樣做出答案,但還是需要多複習幾次,心裡不由得大大地呼了一口氣。Iris說因為這是濃縮的簡單課程,老師有太多東西都省略不講也跳得太快才會讓我們這些從來沒接觸過會計的人視為恐怖的科目。也有台灣同學建議我要看教課書會得到一些比較紮實的觀念。

我一下課後就直奔學校的bookstore買我們的教課書,因為是最新的版本,所以台灣都沒得買,你知道要多少錢嗎,挖哩咧,一本加稅後要152美金,還是忍痛給它買下去,我可不想我每次上會計課都是鴨子聽雷。既然都花了大錢,當然就只有小小心痛地買了價值34元的惠普計算機,這是課堂上老師指定要用的,痛呀痛呀。回住處後連忙上網向台灣書商訂了另外一本新開出來的書單,就算用UPS寄過來,所花的錢也只有當地買的一半左右,這本也差不多是130塊美金。最好是會認真讀啦,不然就對不起自己的銀行帳戶了。明天要做一個假裝是CEO的presentation,用國語做都不一定做得好了更何況是用英文,搞了一整個晚上讀難的要死的背景資料又吐不出幾個字又想睡覺了,我真懷疑當初誓死要出國讀書的雄心壯志的我怎一下就變縮頭烏龜了,不過堪可告慰的是絕大多數同學包括美國學生還是都視做presentation為畏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