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下雨了,氣象預告說這個周末都會一直下雨,西雅圖的雨季應該是要來了。戶外很像台北的感覺,溼溼的,悶悶的,讓人快樂不大起來。應該是雨天會製造出同樣的氛圍,走到哪都一樣。應該是我對雨天有共同的制約反應,會讓我的活動力降低,會讓我想呆在家裡不想出門,只是在這裡,會讓我更容易想起遠在台灣的親人,我的好朋友,我的狗兒子。

想起在台北時,雨下得絲絲綿綿,要大不大,又常常會下個一兩個星期,下得讓人心煩不已,早上出門上班才倒完除濕機的水,回家後又馬上滿了,希望西雅圖可別這樣才好。聽學長姊說,能習慣台北的冬天,就絕對能適應西雅圖多雨的冬天。要選下雨好還是下雪好?聽說下雪更糟糕。

原本是計畫參加中午的迎新烤肉,因為活動力降低,完全不想開口講話,所以最好把時間留給自己。應該是過去4天心情太緊張,突然壓力都釋除了,反而覺得有點累,只想好好休息。走在校區附近最熱鬧的商店街,行人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有聽隨身聽,其中一半配備的是銀白色的iPod,是氾濫了點。我選擇讓耳朵清靜一下,暫時不想把自己填得太滿。也許是還沒開學的關係,行人並不多,走在路上的人多了一分悠閒自在,少了一分台北的匆促。

聽廣播說,今天(9/16)是B.B King的80歲生日,所以電台就一直放著他的音樂作品,恩,下雨天聽爵士音樂真的是很好的搭配,我也就欣然把自己浸放在悠揚音符的午後時光,這應該是我來西雅圖最輕鬆最沒有壓力的一個下午吧。等等再去泡杯巧克力牛奶,就像在台北時一樣,冷冷的下雨天,捧著熱呼呼的熱飲,聽著音樂,看看書打打字,彷彿我未曾離開台北,宛如我在台北享受自己的悠閒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