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又是美麗的海島跟碧海藍天。

隔天一大早7點就起床、7點半吃早餐、8點半上船出海到潛點。終於,我又看見久違的晴空萬里,沒有一絲雜質的藍,飽滿、乾淨透徹,真是一個出海潛水的好天氣,我不僅貪圖熱帶陽光,更貪婪地把一望無際的藍盡收眼底,眼前晃過很多無人小島,精緻可愛到有的只有三棵椰子樹的小島,島的周圍是潔暇的白沙,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向外是一圈圈不同深淺的藍,看過馬爾地夫或是帛琉的風景照吧?就是那個樣子!

我們一夥人眼睛忙著看風景,手上忙著塗防曬油,然後大喇喇地成大字形躺在船的甲板上曬太陽,在往後的幾天裡只要是在船上,我們大家身上都只穿著一條短泳褲跑來跑去。涼爽的海風直往身上撲,從沒這樣自由解放的感覺,回來後看照的照片,發現有五分之四左右的照片都是穿著小三角泳褲所拍的,不管是在船上、海灘上、或者是在飯店的游泳池,或者我該說,這次假期幾乎都是穿小泳褲。到了目的地後看看周圍的海水就是那種你很想跳下去的清澈,乾淨漂亮到不行,還有深淺不一的藍,我跟同伴就真的縱身跳下去玩水,那感覺真的酷斃了。

[照]要有曼妙優雅的下水姿勢。

有了昨天慘不忍睹的經驗,也惡補了教練的一堂課,當下的心情篤定踏實多了,我不疾不徐地穿上潛水衣、腰際繫上鐵塊、套上潛水鞋、戴上護目鏡(這次知道要先做除霧處理了)、然後穿上大蛙鞋、最後背上氧氣瓶,因腳上的大蛙鞋顢頇地走到船舷,嘴巴用力吸了一口氧氣、腳向前跨出一大步,噗通一聲,優雅且漂亮地筆直入水。


[照]成群的魚群讓人目不轉睛。

在教練的指示下,慢慢下沈至約30公尺,因為天氣真的好,所以光線讓海下明亮清晰許多,我可以大大期望將會有精彩的景象呈現。之前在墾丁浮潛時,哪怕只是一兩隻帶點顏色的小魚,都會讓人覺得很興奮,但眼前的景象已經快讓自己張大嘴巴,那海底下的風景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照]小丑魚。

連續三天的潛水,看到的都是魚跟珊瑚,不同處就是珊瑚礁的地形跟魚群的大小的排列組合,但就是可以讓你覺得每一次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除非你親眼看見,不然你真的很難體會我在說啥麼。我真的親眼看小丑魚跟海葵共生的景象,一如當時教課書說的一樣,我也看到了色彩鮮豔但是有點張牙舞爪的獅子魚,甚至是像雨傘節的海蛇。


[照]各式各樣的珊瑚其中一種。

說說形形色色的珊瑚吧,我其實是完全的外行人看熱鬧,用我相當有限的表達詞彙只有”大的小的、高的矮的、硬的軟的、單打獨鬥的、人海戰術的;壺狀的、片狀的、魚卵狀的、直筒狀的、枝節狀的、觸鬚狀的、縐折狀的、黃的、紅的、紫的、藍的、白的、黑的、還有很多我形容不出的顏色”。 那魚呢?我只能讚嘆造物者的神奇,顏色花紋鮮豔美麗到用畫的還不一定能表現出來,有的時候會同種類的一群群游來游去,有時候好多種魚會在一處亂中有序,蠻像電影”鯊魚黑幫”裡面的繁華景象。


[照]管狀珊瑚。

大約35分鐘後,在氧氣瓶顯示剩下約50磅左右的壓力時就得上岸了,千辛萬苦爬上了船,真的是滿心歡喜,心情high到不行,不但看到了自己預期中想看的,甚至多更多,也總算恢復大半該有的潛水技巧,這才是自己想要的潛水之旅。在休息的時間裡,我跟同伴們又忙著拍照,實在不能辜負這一大片飽和鮮豔到有點讓人難以置信藍:解放的、潔淨的、憂鬱的。我最愛的藍。約略休息了一小時,又繼續第二支氣瓶,只是船稍稍開往不同定點,意味著將會有不同的景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