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這是菲律賓宿霧島的空照圖

2005年3月27日凌晨4點起床、6點在機場跟其他同行的夥伴集合,我們一行共6人,我、好朋友Dennis、潛水教練、還有另外三位新朋友,,我聽我們帶隊的潛水教練說,我們還有跟另外一個潛水隊併團,沒怎放在心上,反正教練說我們水面下是各自兩團帶開不會有交集。

在機場買了本厚達333頁的驚悚推理小說”秘石議會”,這位法籍作者之前紅透半遍天的作品是被改編上大螢幕的”赤色追緝令”,希望真能過一個悠閒逍遙到不行的美好假期。

導遊說我們要先飛往宿霧島(Cebu)大約是2個半小時,然後坐車40分鐘到碼頭,再搭2小時的渡輪到目的地Bohol島,再來得坐40分鐘到1小時不等的小船出海到潛點,我的天哪,聽得頭都暈了,在飛機上,數位中年台客喝了點酒大聲喧囂地玩起撲克牌,酒精效應下他們無視於其他乘客的享有安靜的權利,我想如果空服員未制止應該還在容忍範圍內吧,更誇張的是,如果我沒看錯沒聽錯的的話,這帶團的在言語上吃空服小姐的豆腐!我在心理咒罵著:"真是沒水準到了極點"。

飛機盤旋在宿霧的上空,當地在我的預期外地有點多雲,陽光也有點少,不免小失望,但是在下了飛機後更讓人的下巴合不攏的事實是:他們一行8人就是我們併團的團員,我的老天哪!!! 這會是我旅遊途中一個惡夢的開端嗎?

到了宿霧島要先吃飯,無可避免的本團14人圍著一張圓桌吃中飯,席間,我眼前不斷飛過蜻蜓、臉上不斷出現三條線地聽著他們猥褻地猛開黃腔、大鳴大放找小姐的經驗談,很明顯的,他們是赫赫有名的…炮兵團!!!我的老天哪!!!!我往後五天內的每一頓飯都要這樣痛苦嗎? 幸好幸好,接下去再沒有一餐是同桌的。


[照]就是這樣美的藍天碧海還有白沙小島喔,美到不得不投降。

搭渡輪時我特意選上層沒有密閉空間的座椅享受南洋的氣息,先拋開沒水準團員的噩夢,鼓勵自己讓度假的心情慢慢醞釀,幸好,當下的視覺觸覺甚至是聽覺完全符合自己對完美度假的元素要求:涼爽的風、溫熱的陽光、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水、點綴的棉絮白雲、還有船身劃過平整的海水時所激起的水花。我平舉雙臂,想像自己飛了起來,享受風,也享受熱帶的空氣,感覺很像在澎湖玩的時候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遠處可以看見一座座島,船駛近點的話也可看清楚島上熱帶樹林、高高的椰子樹、甚至是茅草木頭屋,很熱帶很異國情調。

但是,又一件讓人掃興的事情又發生了!

就在這在完美的度假氛圍裏,在渡輪轟隆隆的引擎聲中,我竟然還能在4公尺外的距離清楚地聽到,在台灣的傳統市場裡才會出現的像是賣豬肉喊價的叫囂聲,竟然是另一群約10人的中年台客肆無忌憚地吆喝著賭起撲克牌,他們賭金越下越大,殺紅了眼更扯啞了嗓,我的老天哪!!丟臉丟到國外去的說法,我終於見識到了。兩小時內第二支沒水準的台客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