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好心情

西雅圖今年罕見的第一場雪之後,又多了紅利,前一晚的雪未完全溶化,次晚又下了一次雪,這次的雪下得不小的,原本以為打在窗上叮咚作響的是雨滴,沒想到打開窗戶一看,竟是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天而降,來勢挺兇猛的,冷不防,被雪給咂在臉上,ouch!! 還會有點痛呢。


我抬頭向上仰望,一片又一片的雪花(snowflakes) ,呈螺旋路徑地飄了下來,我也故意讓一片片冰涼的雪花打在我的臉上,我像個無憂的小傻子一樣地張開嘴咯咯地笑著,真的打從心底開心地笑著,很單純地讓這一個全新的經驗給逗得樂不可支,好開心好高興,從三樓向下望,車頂都覆蓋了一層雪,很寧靜安詳。

雪片紛飛,下了一會兒之後,我聽到戶外有嘻鬧喧嘩的聲音,再次探頭一看,原來有幾個人在積了雪的空地上玩起雪球互相丟擲,旁邊有人在起鬨玩鬧地扭打在地上,還有人把這一幕媲美泥漿摔角的雪地摔角給照了起來。這樣歡樂的氣氛完全地感染了我,也許這就是有雪的聖誕節味道吧?


興沖沖地打了電話給Julian(I call him Julia,也該出場了,等等介紹他),也想把他給拉出來玩雪球,或是躺在地上像條愛玩的狗一樣地雪地上翻滾,這樣應該很爽,翻滾吧,男孩,我這樣地建議著。 可是茱莉亞要忙著做作業,也沒有雪衣,也沒有防水的手套,也不想弄髒美美的儀表,也只能做罷。


我跟茱莉亞說,眼前的雪景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一種聖誕卡片,它的構圖簡簡單單,卡片也都小小張的,但是卡片上沾了好多亮亮的銀粉代表著層層白雪,沒有太多喧嘩的文字,但是卡片就傳達出很安詳寧靜又溫暖的意境,卡片也有香香的味道,我很喜歡這樣的卡片。茱莉亞說他知道這種卡片,小時候也買過,而且有把這些亮亮的銀粉給塗在眼睛上當自己是閃亮一顆星。聽了之後差點沒把我笑岔氣。但長大了一點後就再也看不到這樣的卡片了,完全地絕跡,也許是因為製程比較麻煩吧? 幸好,我有收集了好多這類的聖誕卡片,已經超過十多年了,有點不知道收藏到哪個櫃子,但回台灣後一定要找出來。


掛上了電話,我靜靜地掛著微笑看著窗外這幾個年輕學生一樣興奮地嘻鬧著,零下五度的氣溫,也被他們的熱力給化解了,繼續跟著感染他們的活力,難得,出現了好心情。但注視了一會後還是回到屋內繼續為隔天的一個簡報奮戰。


介紹一下Julian豋場,(I’d like to call him Julia. 哈哈),他是我在大學時的朋友的朋友,年紀差不多,同時間大學畢業,在台灣時其實很不熟識,也很少碰面,從在台灣的最後一次碰面到西雅圖的見面之間隔了十年之久,其實也不大記得他多閉月羞花了,茱莉亞來到西雅圖念博士班之前,到零零散散的華大同學會網址找租屋訊息,沒想到我那是正在急於脫售手上多出的一張瑪丹娜演唱會門票而露了餡,當場被抓包,他說,會是瑪丹娜歌迷的男生,九成都是(我有同感),他寫信問我是不是某某某的大學朋友,然後blah blah blah,我們又重新聯絡上了。


同在異鄉,同樣有課業與金錢上的壓力,同樣是彩虹國度裡的子民,茱莉亞成了我在西雅圖算唯一精神上相依為命的好朋友,也是目前會讓我大聲狂笑的唯一一個人(Han san算第二個,但他有好老公伺候陪伴,不算我跟茱莉亞這一區塊的),只因為兩人混在一起時茱莉亞可以盡情地耍三八開黃腔,完全地做他自己,而我也盡情地享受即使在台北都很難得有輕鬆愉快,我跟茱莉亞說,等我回台灣之後,看他去跟誰耍三八,他完全同意,也預見恐怕會憋出病來的悲慘,我則會懷念在最煎熬的異鄉生活下互相的精神支持,我很幸運地有一個可以共甘苦的好朋友。


在下雪之前,其實,有另外一件事情就讓自己不知該如何言喻的感動當整夜好心情的美麗前奏,那是一位認識沒多久也未曾謀面的網友,他叫Sam,他看了我的幾篇文章後跟我要了我西雅圖的地址,說要從台灣寄好吃的東西給我,他懂我的心情與處境,因為Sam之前也一個人在國外辛苦地煎熬過,所以跟我說要加油要忍耐,也以實際行動地對我後勤補給。


另一則雪中送炭的例子是米菲,一位活潑的小女孩,我們都是因為最愛舊金山而有了最初的交集,她也是未曾謀面的網友,在更早幾天有點像是鼓起勇氣地從台灣打電話給我,問我好不好,也為我加油,差點沒把凱文從椅子上給驚喜地跌落椅子。當然,還有很多在留言板上的加油留言的眾家兄弟姐妹們,點滴在心頭,雖然感恩節那時已經感謝過一次了,但感恩的心情一直都沒有消失過,再一次感謝大家。


Dear Sam 跟米菲,真的很謝謝你們用實際行動來支持我,凱文會一直記在心裡。


嗯~~ 在此公佈凱文我閨房的地址,願意寄卡片給凱文加油的朋友,凱文也會回寄溫暖的問候卡片(如果需要唇印的話請註明),凱文回台灣後會以香吻與熱烈擁抱回贈你們的後勤補給,決不食言~~ 哈哈,海外遊子則請在2007年6月回台後跟凱文索取兌換。
4144 11 th Ave. NE Apt#27 Seattle WA 98105 US.
Yu-Cheng Liu


雪慢慢小了,嘻鬧聲消失了,但這一晚的快樂心情繼續發酵著。

======================================
隔了一夜之後,次日清晨,雪跡竟然融化消失無蹤,仿佛前晚的一切未曾發生過,但耳畔似乎還迴響著年輕學子的活力喧鬧聲,閉上眼睛似乎也還能感覺到雪片輕擊在臉上的小刺痛。


不怎有效率地花了好多天準備的presentation,獲得了滿堂采,同學的稱讚也許可以當成是禮貌性的讚美,但教授在結束之後有點自言自語地說著,我的表現讓後面的同學很難突破,下課後,經過教授旁邊,她又說了一次”Good Job! Kevin”,昨晚的好心情又在簡報跟教授的讚美後繼續維持高檔迴旋。


出了教室沒下雨之餘,竟然還難得地在冬天出現了陽光,好心情再加分。

開開心心地要去超市買食物,公車等都不用等地就輕鬆上車,省下五分鐘的路程,好心情再加幾分。


今年6月斥巨資飛到亞利桑納州去聽瑪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一圓了心願,晚上,電視竟然要播出這場演唱會,那個興奮的心情又浮現了。邀了茱莉亞到家中一起觀賞,因為他也是娜姐迷而且兩個人一起欣賞會份外地有氣氛,我準備了一道簡單義式開胃菜(Bruschetta)以及豐盛多料的麵條共食當晚餐。


看著電視的開場曲,那時在現場全場沸騰氣氛的回一完全都回來了,我也一邊聽一邊看一邊不停地興奮笑著,真的好高興,我跟茱莉亞都對娜姐歌曲耳熟能詳,也都能朗朗上口,看到熱烈處,我們也跟著音樂起身跳著舞,茱莉亞不忘耍點小三八扭腰擺臀地外加點”特殊音效”,讓我們的瑪丹娜電視之夜精彩爆笑無比。


只是有點不爽的是,電視轉播的是倫敦廠的歐洲版,同樣的歌曲卻有比美國版還要精彩許多的舞蹈,有些歌美國版只有她在唱根本沒有舞群,但歐洲版每一首都有舞群,過分!演唱會在後製的特效跟剪輯之後比現場看還更精采,日後有機會出版DVD的話別錯過了。


24小時左右之內的幾件大大小小的事情,讓自己一掃多日來的抑鬱與失望,也仿佛注入了新的力量繼續向前走,暫時把煩惱拋諸腦後,不想再浪費時間讓腦細胞不停自殺,Just let it be and I will stand。


I will stand
Don't need your hand to be who I am
Say bye bye, ready to fly
No reason why I can't kiss the sky

改天再介紹一下I still Stand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尤其最近聽了很有感觸,成了自我therapy時的一劑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