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

西雅圖當地12月1日大約中午左右聽到窗外叮叮咚咚的聲音,我想是下雨吧,可是也不知怎地心血來潮就把窗簾拉開想看看窗外的景象,沒想到竟看到一點一點的白色物體緩緩從天而降,這不是傳說中的雪嗎?

由於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飄雪,又是在正常情況下不會下雪的西雅圖,所以我興奮的大叫我室友來看飄雪,他有點意外我怎會這樣大吼大叫地,等他知道是因為外面下雪了才讓我這樣興奮時,他一附氣定神閒地問我:你都沒看過雪嗎?聞言雖然有點像潑了我冷水,不過也對呀,日本又不缺雪,幹麻這樣大驚小怪地,不過我還是高興得不得了趴在窗邊喜孜孜地看一片片的雪花飄下來,趕緊拿起相機猛拍,可惜效果不好。。

原本打算翹掉下午無聊的管理課在家自修的,但看到這難得景象,很想出去散步在雪花片片中,這下我可以以直氣壯地把自己包裹在從台灣帶過來的雪衣了,一出門看到成片成片的雪就這樣在眼前飄呀飄的,我幾乎是一路笑著走,因為可能是水氣太重,下雪像是下雨一般,打在衣服上一下子就變成水,打在臉上就突然冰一下,路上也是滴滴答答的,這場小雪看來也積不成白茫茫一片吧,但沒關係,無損愉悅的心情。

下雪對我而言蠻像文化衝擊一般,我暫時還無法適應眼前的景象,有點超現實,有點夢幻,短短4小時的雪,我卻將它視為人生中很重要的第一次,想起在台灣只要有雪訊,就有勤奮的民眾往合歡山跑外加SNG轉播車,那種全民追雪的氣氛想想都好笑,我終於看到下雪了,哈哈,鄉巴佬式的興奮可以回味很久哩。

但是好冷喔~~~~~!!手跟臉都凍得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