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許多答應要參加讀書會的同學,臨時又覺得要找固定時間聚會又將造成額外壓力負擔,於是顯得相當被動,言談間也充滿了"我不想參加了"的訊號,我也懶得再多說啥,人多總是會有比較多的意見出現,難免有點小氣餒。但是覺得我要達成這一個目的就要想辦法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同學來進行,於是我就自己另外重新找成員,除了一位很堅定要加入讀書會的台灣男生Dean之外,我也找了我的日本室友還有一位香港同學。

我這樣的組合很顯然的目的不僅僅在於討論功課,而是要再加強我們的英文會話能力。我們第一次的聚會一波三折,原本約好是5點鍾,但我跟Dean因為被折磨死人的Team meeting給拖住一直到5點半,加上香港同學因手機收訊不良聯絡不到就先回宿舍沒參加,我日本室友也是先回公寓後又被我拖了出來,3缺一,不過象徵性意義居多,實質的收穫其實也不少。

我們約在校外一家專賣台灣飲料食物的店裡碰面,因為Dean的太太在這家台灣人開的店裡打工,所以有點折扣。我第一次知道有這樣一家店,簡單說說這家店,因為該店的定位是服務台灣學子,所以店內很多台灣人,店內的氣氛、燈光、裝潢十足十地台灣泡沫紅茶店的味道,雖然有白人,但還是讓人有回到台北的感覺。我喝了珍珠奶茶(一份500cc這邊要美金3.5元),Dean的老婆則招待我們鹽酥雞,天哪,我魂牽夢縈的鹽酥雞!!吃下去有滿滿的幸福,雖然我不是患了思鄉病的遊子,但家鄉熟悉的味道還是讓人覺得親切不已。

我們在這樣輕鬆愉快的氣氛之下就先簡單地聊一下我們各自team在進行的project狀況,接下去才稍稍討論一下我們分配的功課。在台灣工作的最近5年,完全用不到英文,唯一能練習英文的場合是只有對自己用英文碎碎念,我很努力地擠出我想表達的句意,但用英文表達總是不能完全地傳達自己學到的東西,很顯然地,雖然之前號召台灣同學讀書會的努力有點白忙一場付諸流水,但換了方向來執行,反而讓我們的讀書會有更不同的磨練機會,英文表達能力的練習反倒成了這個讀書會很重要的附加價值,我們3個人都有相同的共識(我想香港同學應該也是如是想)。

這次短短的討論,我覺得效果相當不錯,我們雖然沒有完全讀完我們該看的部份,因為過多的team meeting佔據了我們大家太多的時間則是始料未及的,但從我們大家的互動看來,我覺得挺滿意的。雖然下星期要交的作業一堆,但我們還是有排星期一要讀書會討論,希望這一步好的開始,能夠帶來我們下次更進步更有效率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