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一下:
*******************************************************************************
有關救救福伯的狗狗們的號召,請點我看一下有更詳細的圖文敘述,也有剛出生健康的小狗狗的照片可供參考來領養,每人盡自己一點點的能力所及,可以拯救/造福許多小生命,若你是新朋友且不知道福伯的事情,也值得花你幾分鐘了解一下有這樣一位悲天憫人的老伯如何地在關懷生命、不放棄任何一個即使已經頻臨死亡的小生命。同樣的事情時有耳聞,為減少此類不幸事件繼續發生,關鍵在於人,還是要用力呼籲要不離不棄自己的寵物,要陪牠們一直到最後。

此次號召引起不小回響同時也聚集了來自社會各角落捐贈的物資跟金錢。要相信我們的社會是有溫度的。*******************************************************************************

星期四(10/20)下午上完課才三點半,原本負擔非常重的策略課因老師有事請假,所以星期五沒課,但星期五中午還是要到學校參與課業相關的討論,下星期一要交一個管理課的一篇報告當成期中考、同樣是星期一要交作業的科目還有會計課和經濟課的業,光想就頭皮發麻了。之前的進度還沒追上,又要往下一站出發,所以表面上連放三天假,但其實這週末可難熬的了。

星期五不用上策略課呀,幾乎是舉班同慶。策略課有份量很重的閱讀作業,而且一上就是連續四小時,而且老師會點人來回答問題(Cold Call),其實答不出來也不會怎樣,有同學會說”Sorry, I don’t know”,也有同學全程沉默裝死,不過老師人也不錯,看白毛巾已經丟出投降,也不會一直瞪著你希望你真能說點啥麼,若是你若有所思且欲言又止時,大概過個幾秒他就會很快地另尋下一個受害者,他知道我們也吐不出啥象牙,所以也就不浪費時間了,夠乾脆。

本屆有最多的韓國同學,15個中有12個是男生,其中11個男生是公司全額sponsor舉家搬過來的,平均年紀大約是35以上,其實他們已經很懶得唸書了,因為不管怎樣,畢業後回去後就有工作等著,甚至還可以加薪升官(真是讓人羨慕的要命喔~~),所以他們似乎不是太在意上課的表現,我們有時午餐一起吃飯時聊到cold call,他們的回答竟然是:那就跟老師比誰瞪得久囉。真是昏倒。

老師其實非常認真地在教學,而且他也很有學問,材料很多,但就越是這樣的老師我就越心虛不大好意思上他的課,一來是老師批哩啪啦講好快,二來是真的聽不懂,一般小員工小經理哪有怎樣的機會參與策略?這是CEO或是大主管在領導公司時搞的東西呀,也難怪我們有讀卻讀沒進去。

被點到答不出的同學會怎樣呢? 也不會是世界末日,就看個人的羞恥心夠不夠而已,我的意思是,上進一點的會下次準備充分點捲土重來、或者是在老師接下去提出的一連串的問題中試著搶答來扳回顏面,像我是介於有上進心跟沒有羞恥心之間,我的意思是,我盡量唸啦,但是不保證也不期望可以唸得完,我也想舉手發表意見,但目前為止還不是很能跟的上老師快速的節奏。

我第一次被點到時,明明不知道正確答案,但還是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先把一個個心虛又軟弱無力的英文字給丟出嘴巴再說,總比呆若木雞與老師四目相瞪來得好,第二次又被點到,這次有點小幸運給我答對了,哈哈哈。策略老師很喜歡點國際學生,因為我們目前比較沒那樣踴躍發表意見說,所以每次上課都很緊張,希望老師關愛的眼神別往我身上投,不只是國際學生,原來連絕大多數的美國同學也很怕cold call,所以知道為何沒上策略課我們都很高興了吧?

於是,趁著非常難得的心情輕鬆,加上沒有小組討論的空檔,一下課後就一溜煙地跑到學校體育館去留流流汗,一星期就這樣一次運動機會,真的慘,華大的體育館很不錯,改次在另文介紹(其實是想炫耀一下啦,嘿嘿嘿)。早就計畫要趁著步行約10分鐘的路程,再看看華盛頓大學深秋校園裏的美景順便照照相。

晚上回家刻意放自己一個晚上的假,完全不碰功課,自甘墮落地一瓶可樂一包Lay’s洋芋片坐在地板上看電視,這對已經少運動的我來說,其後遺症是可以想像的。一連看了好多部最新跟很古老的電視影集。”Will & Grace”,今年還是去年是艾美獎的喜劇影集大贏家,贏了很多重要的獎項,台灣尚未上演,蠻好笑的,但是我是因為演員誇張傳神的聲音表情而笑,並不是真的看懂而笑,這是挺雅痞風格的,鋒機處處,挺聰明的一部影集,真的不好懂,若台灣有上演的話,可以看看。

然後是,讓人非常懷念的”Golden Grils”(黃金女郎)、四位老女人你還記得多少? 永遠少根筋的傻大姐Rose? 花枝招展豔遇不斷的Branch? 古道熱腸個性直爽的Dorothy? 人老心不老又愛放冷箭的Sophhia?

另外一部是"Nanny”(天才保姆),保母誇張又逗趣的造型跟演技,還有連同她母親無厘頭的對話,讓人百看不厭。這兩部片子在台灣很受歡迎,也重播很多次,我蠻喜歡的,但我日本室友說他從來沒看過,不知是他不看肥皂劇還是日本沒播。


[圖]看四位老女人互相吐槽還是這樣有意思


[圖]剛剛好演到Nanny要跟他老闆結婚了



[圖]Nanny的母親以超愛吃的肥女姿態不計形象地演出全劇,我覺得超爆笑的,少了她全劇將失色不少。

這個週四下午加晚上是我開學以來最悠閒的時光,其實功課雖然仍然很多蠻重的,但覺得好像慢慢不怎當一回事了,我是說不怎會像一開始那樣緊張兮兮又呼天搶地的,雖然還是跟朋友會裝可憐得到一些安慰,這該是說我已經慢慢適應了,還是已經慢慢麻木不仁了?還有待觀察。

我的流水帳,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