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狗牌,提神的咖啡,止渴的開水,厚厚的而且沒怎翻過還好是從台灣寄來的便宜的原文書,拍個照紀念一下這悲慘的老牛拖車的日子。聽這位老頭子經濟學老師上課很容易神遊太虛,我的美國組員說,即使大學主修經濟的美國同學都覺得聽不懂,常常丟出”What??!!”,喜歡把簡單的理論觀念用很複雜的例子跟句子來解釋,我總覺得老師應該是在繞口令,再測驗一次GMAT的邏輯推理。


第一科期中考終於要降臨,會計。不過是take-home exam而且可以open book,老師說可以從星期三下午開始考到下星期一早上8:30,只要自己準備好了,就可以去拿考卷,所以聽起來不是太可怕,只是我們都有簽honor code,就要乖乖地自立救濟不得跟”人”講有關任何會計的事情。所以本週要趕進度,把所有老師上過的case再review 一遍。其實現在不大是考試分數高不高的問題,而是要捫心自問自己到底學東西沒。說良心話,有基礎的同學更能觸類旁通、學得更多更紮實,初學者只求能夠懂得基本會計規則,沒在一堆數字裡迷路就好。

這真的是一個很要命的一周,一樣一堆作業下星期一或二要交,大家的時間可都要貢獻給準備會計期中考呀。最累人的是管理課要整組每個人都要上台報告,要分析一個case然後提出所發現的問題與給予建議的解決方案,每班各共4個case分給十組,我花了幾個小時讀完,覺得挺有意思的,晚點有時間再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可是說真的,實在太多team discussion了,我知道有一組本週四要報告,先前已經花了10小時最後還沒弄完,甚至小組成員之間還互相有點動氣不爽(後來跟他們聊一下後說沒事了),我想說的是,大家都忙會計忙作業很煩,但有事沒事又是一堆team discussion,偏偏人多嘴雜(尤其美國人自己)又沒個交集,一天到晚team meeting真的累人呀。

星期一,二年級的行銷課有一個作業是要舉辦”focus group”,是要訪談一些同學當作他們擬定行銷策略的重要基礎,因為之前有呆過以行銷(marketing)著稱的聯合利華(Unilever),所以知道其實真正的focus group篩選的標準是很嚴謹的,不是隨便阿貓阿狗說要報名就可以參加,我是看在一位台灣的學姊份上參加了,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其實大部分的動機是他們提供Pizza & Cola當做獎勵,我是打著省下晚餐吃白食的心態參加啦,參加的有一年級二年級都有共6人,主題是電腦,就一些連結訪談扯到Office軟體,主持人問聽到Office會聯想到啥,我第一個發言脫口就說 ”Homework”,全場哄堂大笑,我知道那是”I know what you mean”的心領神會,大家都有太多作業了,哀~~~。

其實幾乎每天都有不同team做的focus group訪談,我本來想每場都去參加,一方面想多了解一下這在玩啥把戲順便跟美國人聊聊天,二方面還是衝著免費Pizza跟可樂的面子上可以省下晚餐,小氣留學生的算盤可打的精了,很想”逐免費晚餐而居’不過實在是因為要讀書沒那樣多一個半小時貢獻,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MBA career office幾乎每天中午都會安排公司行號到校來舉辦說明會順便徵才,有全職工作機會也有暑假實習機會,目前我是還沒心思跟時間放在這上面,但是我偶而有時間就會參加,因為…,有免費午餐提供,哈哈哈,不過,一樣是Pizza & Cola,美國人真的很沒創意,只吃過一次非Pizza & Cola的組合,但還是很冷的三明治。我參加之前對今天來的公司的來歷背景一無所知,反正臨場吸收練練英聽也不錯,若沒參加還不是跟亞洲同學午飯時間瞎混鬼扯蛋,看來參加這種說明會還不錯啦。

本quarter看來已經過了一半了,一則高興最水深火熱的第一個quarter過了一半,一則憂心都過一半了還像隻無頭蒼蠅每天漫無目的地撞來撞去,也不知道學了啥東西,我承認自己在時間管理還有時間使用的效率上有很大的改善空間。除了讀書,我還有其他計畫想去參與呀,這些活動將會是決定我的兩年MBA是否真的精彩的關鍵,先賣個關子,以後再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