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一個房間(或一間bar),一堆人吵的要死在social..很不喜歡這樣


為了讓我們120學生能多多認識彼此,一連2、3天都有類似”來多認識朋友”的聚會,其實在MBA的說法上是叫"networking",就是要建立好關係,以後工作上或是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才比較好攀親帶故地攀關係,於是一堆人在bar裡喝酒聊天,聊些可能言不及義的話,啤酒我不愛喝,又覺得認識一堆人要幹麻呀(重質不重量呀),裡面又吵的要死,所以通常我只去一下下就離開了,有兩年時間可以認識,現在認識不代表會變成好朋友,先把握幾個友善一點的再說吧,我聽同學說某個美國白人刻意不跟國際學生講話,那個人正是我第一眼看就不會想認識講話的人。在台灣讀書都有順眼不順眼的問題了,在國外更是有這樣的選擇題。

美國人實際說話時真的蠻快的,連音又多,還蠻常聽不懂老師或是同學在說啥東西,一來覺得挺挫折的,但另一方面也是我要很努力去學、去適應的一個大課題。我只要聽不懂或看不懂意思(但是能拼出個大概),我都會問同學,覺得很溫暖的一件事是好幾位女同學都非常樂意又熱心地位我解決疑難,甚至,我還有更過份的,我會請女同學幫我留意一下老師上課時用過哪些成語,然後下課時再教我,我真的希望自己的英文能有所大突破,而不只是進步而已,我真的也很幸運我能遇到這些好同學。也有幾個男同學人也很好,都願意為我解釋,其實這真的是因為我在西岸的關係,又特別我是在西雅圖,因為真的很巧,我聊過天而又很nice的人幾乎都是來自西雅圖。我就在盤算著,既然人家都說有問題盡量問、也願意大方幫忙,那這樣多的英文家教不用真的浪費囉。

上進心是有了,但是還有一點要再加強一點,那就是像在吃飯用餐時,還是太常跟亞洲人(中國、台灣、韓國、日本、泰國)混在一起,因為這是比較comfortable的,我應該要硬著頭皮加入美國人的對話(雖然我可能大半天還不知道在說啥),在台灣工作上都用不到英文,現在全部要講英文其實有點不習慣,也有點用不出來,就算說不出話來,就多多聽早點適應也好。

加油加油!!

學校運動場的一角落,看遠遠的湖,漂亮吧,以及那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