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飯刻意跟一個落單的美國人坐在一起,跟他聊了一下上一堂課的部份重點,順便問他我不懂的生字跟詞意,這是一個挺大膽的嘗試,也就是完全採用盡量步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多跟美國人聊天一來要克服因為他們說話太快而聽不懂的難題, 也要逼自己少說中文多說英文,就這樣我講30%他說70%,這樣也過了將近一小時,當然還無法完全聽懂,但至少這是一個很好的嘗試。不過我還算幸運吧,遇到一個很友善又熱情的美國人願意花時間跟我講話,別以為每個美國人都很友善喔,我聽台灣同學說,有的美國人對國際學生很不友善,只要不是本地的美國人就不講話,夠跩,在台灣都沒機會用英文,要這樣轉換過來真的有一點小累說。

加入MBA的其中一個社團,Challenge for Charity,是一個位慈善跟公益出聲的社團,日後會有更多的活動,聽說會有一個所有西岸名校的募款比賽,到時會開拔到加州史丹佛大學,重點是我想學如何幫助人而不是只要學如何賺錢,其實挺難為情的,在台灣時也沒有加入過怎樣的志工服務回饋社會,我想既然現在有機會可以貢獻己力,為何不就從現在開始呢?我想等回台灣後,我會想加入像家扶基金會當義工,這一直都想做了,但就是懶。

這個Challenge for Charity 星期四下午邀請了貧困兒童/青少年來學校,然後MBA學生陪他們玩球(足球、排球、美式橄欖球、籃球),我因為晚點到所以沒加入遊戲,但是有加入後來的點心餐會,吃了一份大大的三明治外加一瓶汽水,算是賺到我的晚餐只是整個活動全部都是美國人,我沒看到半個亞洲的面孔,很可能是因為亞洲人覺得不干己事吧,這其實是很正常的想法,但其實我會想加入貢獻一點心力,也是受到很多外國人還不是貢獻他們大半青春在我們島上的感動,台灣對他們而言也可以只是短暫的落角之地但是他們卻奉獻了他們的青春,我當然沒這樣偉大勇敢,我終究還是要回台灣,但我想去體驗一下不分國籍種族的義工服務是怎樣的感受,其實在一堆美國人當中,當他們在聊天而自己完全插不上話的時候其實挺孤單的,我希望久了之後,我能夠跟這些我認為是比較有愛心的人打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