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公寓的街景,就在十字路口這棟
8/29抵達西雅圖的隔日下午進行最棘手也是最重要的一項任務:找房子。我們的要求就只是要屋況乾淨、環境清爽不雜亂、屋內採光充足即可。跟日本同學在學校附近繞了一下,看了幾家for leasing 的apartment,我們竟然可以在當天下午用不到3小時的時間就決定了我們覺得合適的公寓, 租金是808元兩人分,若加上水電ㄧ堆有的沒的了不起一個月也差不多多50美金,聽說這附近的房價一個人的套房都要高達600~700美金(同樣是西岸的舊金山跟洛杉磯更貴),我們不禁覺得慶幸找的這樣不錯的房子,但我擔心這樣地點好但租金便宜的房子會不會有啥潛在的、未知的惡劣因素是現在看不到的。至少我們倆都一致認為,反正第一年可能只會把公寓當旅館吧,會花很多時間在學校的功課上,最重要的是離學校近和只要有地方睡覺就好了。

繼昨天用非常迅速有效率的行動找到公寓之後,傢俱是我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不然整個公寓除了廚房的爐具跟冰箱之外,啥東西都沒有。今天繼續趁勝追擊,在台灣同學會的網站上看到有人要賣二手家具,打個電話去說要去驗貨採買,對方也答應讓我立即過去,很巧的是、我們就住在對面而已,若真買到合適的傢俱,要搬也非常容易。

一進房屋主就先說他有啥家具要賣,我也開始到處物色自己想要的東西,結果我買下了席夢斯的上下兩件床組(150)、電腦書桌加椅子還有書架(50)、立燈(10)、Ikea矮桌(15)、有兩個抽屜的床邊櫃(15)、不鏽鋼製曬衣/掛衣架(10)、其實這些東西恰恰已經是自己必須要的,真可惜我已經從台北運過來一個大同電鍋,不然我還能撿到便宜哩,然後我跟Otsuka-san合買了電視機(160)、咖啡機(5)、拷麵包機(5)、熨斗(5)、吸塵器(5)。

似乎該有的東西都已經有了,連Otsuka-san都讚嘆我說怎我辦事這樣有效率,我只是覺得這幾天的運氣真的不錯說,難道真的是改名字後的效力嗎? 哈哈,最好是啦。不過賣家具的台灣同學說,他們夫婦倆之所以想搬家是因為附近只要是到了週末就有一堆人在戶外活動辦派對,整區鬧哄哄吵到他們跟小朋友不得安寧,果然,便宜的屋子一定有點問題。我問Otsuka-san,他說反正他讀書都會用耳機聽音樂外面再吵也沒關係,恩…我也是一樣,晚上我也來開轟趴好了。

我公寓的近景,我住在後面二樓那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