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站前的星巴克咖啡,繽紛又亮眼的盆栽妝點

早上第二次坐公車到學校,心情不再驚魂未定,也因此才有心情看看四周的市容跟欣賞沿路的美景,很訝異怎一個轉運站雖然不大但是卻整理得相當有味道,一切有條不紊,一定有綠樹跟紅花來妝點市容。看星巴克咖啡外圍的盆栽真的相當有巧思,公車的座椅三個方向都包起壓克力,可以躲在裡面避風,除了美觀之外也蠻實用的。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真正到西雅圖的市區走走,應該要等學校的上軌道時的週末假日吧。但是從比較外圍的住宅區過一座橋到華盛頓大學(也只是在西雅圖的邊陲地帶),沿路的美景真的讓人感動到想哭。經過一座橫跨Lake Washington 時,一大片廣闊又平靜的湖面就在我眼前以360度放射延伸出去,湖水幾乎已經平貼住橋面的下緣了,坐在車上感覺就像是在行舟,真懷疑多一點點海水或是漲潮時就會淹過橋面了。


學校運動場的一角落,看遠遠的湖,漂亮吧,以及那座橋,好像快被水淹過,像在陸上行舟喔

遠處突出的陸地散佈著優雅又豪華的房屋面向著湖面,屋與屋之間完全被一顆顆長得筆直的針葉樹種填滿了,葉的顏色有的深綠有的淺綠,有的偏黃有的深黃,遠遠望去好熱鬧的榮景,一點都不單調。我真的被眼前的美景震懾住了,怎有這樣美的湖光山色存在於大城市之中呢?這樣的湖光山色不是該存在於人煙稀少的深山曠野中嗎?只可惜天氣是陰陰的,不然Jacky說會更美不勝收。車漸漸駛近校園,一座宏偉的體育館與湖水彼鄰,旁邊一座座高高立起的燈應該就是網球場了吧, 我也驚訝於體育場竟然離水邊這樣近。

到ISO報到,遇到兩個即將成為MBA台灣同學還有另外兩位新報到的台灣同學,簡短地聊了一下,在一位年輕漂亮的外籍學生顧問講解完注意事項之後,領取了貼有當場照相但像囚犯的學生證、別的女同學則像菲律賓女傭和女鬼,大家笑得要死。在吃中飯時Otsuka說他跟我有相同的看法。果然在下午陪Otsuka-san去辦手機時走進一大堆台灣學生,我的天哪,一屋子的亞洲人(店家老闆是韓國人), 真懷疑我是不是置身在台北。這裡東方面孔很多,尤其是中日韓尤其多,我可得好好嚴守自己的策略呀。

從網站上得知鄭有一個強烈颱風泰利侵襲台灣,除了感嘆怎台灣今年這樣多災多難風不調雨不順,祈禱可別再造成過多的損害跟傷亡呀。也有心理準備Dennis無法從台灣飛到美國一起在舊金山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