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機場國內線的候機室(阿拉斯加航空的)

剛結束舊金山跟洛杉磯的十天之旅,在洛杉磯機場跟Dennis道別,其實非常捨不得,因為要回西雅圖面對一團不確定性,然後最好的朋友要離我而去,我將要一個人孤零零地在異鄉生活,對不起,情緒太過渲染灑狗血了,就是要收心很討厭啦。

因為阿拉斯加航空沒來由地誤點一個半小時害我回到西雅圖時已經是星期天凌晨2點了,對Jacky非常不好意思,因為他已經等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了。聽Jacky說美國航空公司國內線也常會莫名奇妙地誤點,美國人也習以為常了,也許就像台灣的台鐵,沒誤點還真是奇蹟呢。

原本以為今晚要睡在地板上了,因為啟程去舊金山的時候還不能搬入新的公寓所以我買的二手家具也不能搬入,但沒想到我的日本室友已經幫我把兩個一套的床墊給搬回來了,甚至還有棉被跟枕頭,連我的大大的電腦桌也都有了,加上他也利用我不在的時間把無線網路裝好了,也有電視,一些基本的生活消耗品也都到位了,挖,看來我可真的遇到好的室友了呢,真的好高興喔,還好我有買了漁人碼頭最著名的巧克力要送他,他她竟然也非常喜歡吃這個品牌的。

大概是從fabulous的旅程要收心回學校有點適應不良吧,一股不確定感,虛虛的,空空的,一直瀰漫著。這有點像是當兵收假時要收心的意思是一樣的,不過,真正原因是面對星期一就要先上的暖身課程,或者對未來要面對的繁重課程,心理壓力很大的原因所致。因為也睡不著所以寫了點旅遊日記後已經午夜4點半左右了睡到將近中午

下午出門做第一次的生活採購,走進一家完全是美國食物的大超市,面對完全陌生的品項跟品牌讓人眼花撩亂,花了點時間尋找可以稍稍認識的東西,還好有和藹的女店員跟我解說,突然好想念台灣的松青或是頂好超市,都知道自己要啥,在哪拿的到,甚至哪家價錢便宜也都知道。另外要自己煮東西也不知怎樣準備美國食物的食材,只好挑選一些安全的品項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果汁、鮮奶、吐司、火腿片、起司片、蘿蔓生菜、凱隡沙拉醬、沙拉的乾麵包、紅番茄、義大利麵條、義大利麵的蕃茄醬罐頭,這樣沒幾樣東西而且盡挑相同品項最低價錢的品項,竟然也花了我33美金。我本來想買一包洋芋片來吃的,但隨即想到要省錢,已經拿在手上的洋芋片又硬生生地放回去了,想來可真有點心酸哪,在台灣,零食都是到家樂福一大包一大包地帶回家邊看電視邊吃呢,也許這樣也好,少吃點垃圾食物對身體健康比較好。

應該是都還不習慣的關係吧,提著兩大袋東西走在街上竟然有點淒涼的感覺,哈哈,夠三八吧,應該是說很大的不確定感啦。我一個在水牛城唸土木博士好朋友尹男,在看到我的回信之後馬上撥了電話給我加油打氣,安慰我說這些都是初期的不適應跟不習慣所致,也叫我不要想太多,本來就是呀,想那樣多要幹麻,what the hell.。想想當兵那樣鳥又累的兩年都熬過去了,這兩年應該是很有收穫的兩年才是呀,那樣杞人憂天是要幹麻啦!

回到家吃了幾片吐司加果汁算是解決了早午餐,沒多久又睡去了,晚上終於肯把行李給打開整理,還真帶了不少衣服來耶,不過夏天的衣服根本穿不到,白費力氣了。應該是感冒了,晚上一直咳嗽流鼻水。在異鄉身體要是有狀況可真的很不好,吃了從台灣帶過去的普拿疼,也猛灌熱開水,期待可別出啥大毛病呀,可就要開始上課了呀。

好久沒寫這樣流水帳的日記了,就可以知道我根本沒有心思放在構思有點意思的生活日記,看官們,請留言給我加加油打打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