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音樂:瑪丹娜最新專輯之"Sorry" ]

“Shingle,啥鬼東西呀?” 我不解地看著護士老太太遞給我的紙條上的英文後心裡咕噥著,等著護士老太太幫我解釋。

前兩天在腹部肚臍眼附近長出一些紅疹子,起初我以為是被跳蚤或是蟲子咬的也不以為意,但是等到這些小紅疹有的竟然起了水泡,甚至背部也出現了一些,我見苗頭不對,心裡有點緊張,也就翹了經濟課去學校醫務室看校醫。

之前去醫務室看手肘時要先跟醫生預約,我擔心這次還是要先預約,果然沒錯,櫃檯的老婦人這樣跟我說的,我表達我的急切與不安,於是她建議我要不要先讓護士問診一下再看能做怎樣的處置,我答應了。在候診室等了約10分鐘,我以為會有辣妹俏護士出現呢,結果出現的是根本校一樣歷史悠久的老太太,也不是在歧視老太太啦,因為在台灣沒看過非年輕女性的護士,所以有點文化衝擊到。

和藹的老太太護士在幫我量完血壓跟體溫後為我解釋:”Shingle是由chickenpox[水痘] 遺留在體內的病毒所引起的,是當人體的抵抗力降低時,此病毒就趁機甦醒跑出來,只要得過水痘的人,體內就會藏著此病毒。”

我說”我之前在台灣也在嘴邊長過類似症狀的水泡,這是同樣的嗎?”

“它們是不一樣的,但是卻算是在同一個family裡的。”

“Evil family”,我牙癢癢地苦笑下了個結論。老太太也笑了,算是同意我的說法。很意外地,老太太竟然在幫我掛號,意思是說我可以看醫生了耶。

她叫我先在另外的等候區等候醫師的診斷,我利用等候的時間拿起隨身攜帶的翻譯機查shingle是何方神聖,結果一看差點沒昏倒,是”帶狀皰疹”,光聽"皰疹"這兩字就覺得很感冒,惹上這等不速之客。

不一會,又一位身材魁武的老太太引我進入診斷室要我等一下,我以為醫師很快就會過來,但是,我竟然足足空等了40分鐘醫師才進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舉美皆然,但我真的很討厭他們這種看病要一直等醫師的風格,好像要病人經過耐心等候之後見到醫師才會有種”我得救了”的釋然,上次我去看手肘時也是在醫務室裡等了超過40分鐘,明明就沒有人在看病,就是要病人浪費時間一直等。好想念台灣的明快節奏喔,有多少人等、要等多久大概有個底,當場可以掛號後看醫生。

我有點失去耐性地出診斷室詢問那位引導我的婦人,她用了很官方說法跟我說因為每天快下班時醫生都會比較忙,除了跟我笑笑地道歉外並要我再耐心等一下,看來她應該是對病人不耐久等的狀況很習以為常了吧。只能等呀,不然怎辦呢?慢到不行,真的很浪費時間。我真該記取上次看手肘的教訓,把我的會計課本帶來讀的。

第45分鐘,醫師推門進來了,是一位中年的美國白人女醫師,她看了看我身上的症狀後,詢問我:”會不會痛”。
“痛?”我一邊說不會一邊覺得納悶,

她跟我解釋說:”年紀越大的人發病會很痛,甚至會痛到睡不著,所以要先問等等開藥時視狀況而加入止痛劑之類的。”

她停了一下繼續解釋:”只要是得過水痘的話,病毒都會潛藏在體內等待機會發病。”她的說法跟之前的老太太一樣,重點來了,

“引起的原因有最大的原因是壓力”,她看我一眼,”又特別說像是課業壓力。”Bingo!我苦笑地點頭如搗蒜,又是課業壓力的關係,哀~~她安慰了我一下,似乎要稍稍鼓舞我一下說,”好消息是,只要得過一次shingle,身體就會記得這壞傢伙特別留意防堵,所以就再也不會出現第二次了。”

醫師再補充”別讓未得過chickenpox的人接觸到你,更精確一點說,是你接觸患部後不要去接觸到其他未得chickenpox的人,但是可以去上課沒關係。”

好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的安慰獎吧。

醫師說完後又步出診療室,我真想抱住她的腳求她不要走,因為此去不知又要讓我等多久,搞不好她又回去剛剛在忙的事情(喝茶吃點心聊天?)又把我給忘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又讓我等了將近15分鐘,醫師才從外面拿了處方進來給我,她問我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美金200多塊吃三天藥到病除,另一種是15塊吃七天,要我選,雖然我很想早日擺脫討厭的shingle,但不能跟荷包過不去呀。

拿了處方到藥局領藥,我真不敢相信,總共不過5個人等著領藥竟然又耗掉我30分鐘,怎美國人在這方面這樣超級沒效率,看病貴就算了,還要浪費病人這樣多的時間,不由得又懷念台灣診所的效率,看完醫生了不起等個5分鐘就拿到藥。所以從我進入醫務室到我拿了藥離開竟然花了我整整2小時,從天明看到天黑,真是受不了。

接下來的兩天,情況並沒有比較好轉,背部反而出現更大片的水泡,自己用手摸都覺得有點嚇人,網站資料說提早治療可以預防後期新生的水泡,但怎一點都不是這個樣子呢?星期五下午想說去學校附近類似屈臣氏的超市藥局買點藥膏塗,但是卻被回絕,說要有醫生的處方,因為治shingle的藥都是處方藥,好吧,只好再提心吊膽地等到下星期一再回去找醫生吧。

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個因為壓力造成的身體不適了,而且還是連續報到哩,才送走前一個,這個 Shingle就跟著來,我的抗壓性應該沒有差到這個樣子吧? 也許是自己太緊張才讓身體來提醒我要適度地放輕鬆呀。 難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耶,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算了吧,小弟我胸無大志,只求身體健健康康就好了。

星期六下午開始,開始出現頭痛症狀,也似乎有點發燒,蠻擔心會不會是shingle帶來的併發症,星期天一整天,我呈昏睡狀態,睡到中午起床(never so lucky before),覓食,打混一下又回去繼續昏睡,接近傍晚勉強塞點會計後就出門跟我的英文家教Anne碰面(可以翹學校的課,但不能翹跟Anne的會面),走路的時候,從腳底傳上來的回震力都會讓我的胸背部感到些微的疼痛,好像有人輕輕在槌我胸部一樣,讓我不得不蓮步輕移,走得很慢很慢。

我想也許是感冒了啦,因為shingle的關係讓我的抵抗力變弱。於是我就吞了台灣帶過來的感冒藥,晚上11點,創下誇張的最早就寢的紀錄。

更誇張的是,我竟一直昏睡到星期一下午一點左右,早上鬧鐘響時我根本渾身軟弱無力下不了床,真的是感冒了,我想。起床吃感冒藥後又溜回床上繼續昏睡,一覺起來,覺得好多了,除了全身肌肉酸痛之外,發燒跟頭痛的症狀輕緩很多了。察看身上的shingle症狀,除了失土沒有再擴散外,原本嚇人的水泡似乎也不再那樣張牙舞爪,氣勢削弱大半,真是好消息呀。

所以,度過這一陣的不適期,我現在很好囉,不用擔心我。只是,因為不停的昏眩與昏睡,讓我星期一的課都沒去上,到目前尚未曠課過的會計課終於也破功了。

襯著瑪丹娜的”Sorry”,我也想說:”Sorry, Jane, I didn’t mean to skip your class”還有還有,"Shingle, I feel terribly sorry for what you've done to me."


[凱文借花獻佛華納網站上的敘述]
“Sorry”的開場是”Get Together”所有節奏被抽離完之後的淒美弦樂,135bmp左右的快節奏與變形的歌聲在簡短的口白後漸入,展開了這首冰冷感的歌,絕對讓人在舞池上忘形。”"Sorry”是這張專輯第2支單曲的最熱門候選。高能量的”Sorry”,順口到你可以在第2次的副歌一字不漏地跟上。sorry 這首歌用了9種方式說「對不起」(依序是法語、西語、荷語、義語、英語、日語、印度語、波蘭語、以色列語],如果把這首歌當作是”Hung up”的續篇的話,意思就是「早就原諒過你太多次,不想再聽你說『抱歉』了」。這首歌的末段,把副歌的部分層層重疊交織,然後在用一種有點Queen合唱團的戲劇方式劃下驚嘆號的結束。---->"Get together是專輯的第二首歌,"Sorry"是第三首,開場用好像梵語唱誦的歌詞是"I've heard that all before"

[版主小公告]感謝大家對我得了帶狀皰疹的關心,我現在的狀況是水泡消退、患處正在恢復中,一位我無名好朋友Q小姐在"精油全書"看到以下的配方,很熱心地供給大家參考:95蘆薈膠10ML+佛手柑4滴+尤加利3滴+茶樹1滴,塗抹於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