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失眠的晚上,被一些事情氣到睡不著,既然翻來覆去睡不著那就來打一打吧,今晚要想點啥特別的來打一打排解我寂寞難耐的夜晚呢? 一有這個想法之後十指便蠢蠢欲動,嘿嘿嘿~~~,打打字寫點東西總是可以紓解一下緊張或憤怒的情緒。

P1080136_resize.JPG
[照]水手隊主球場外圍,因為太大照不下,只容得下一小部份而已。

話說班上有熱心的同學召集一起去看西雅圖水手隊(Mariners)的比賽,是今年球季的剛開頭而已,浩浩蕩蕩大概五六十個以上跑不掉吧,主場是在市區的Safeco field球場,還好公車到的了,轉了兩班公車就到了,球賽時間是4/8星期六,其實真的過了一整個星期囉,我才姍姍來遲地記錄這一段生活經驗。我現在其實完全不是baseball person,不過我小學可真的是棒球人來瘋,真的會三更半夜爬起床看世界盃的三級棒球喔,不過長大後我在台灣連一場職棒也沒看過,會想來看主要還是來開開洋葷而已,圖過到此地一遊的生活經驗囉,加上門票特價15美金,其實並不貴呀,只好跟著一群同學來湊湊熱鬧囉,只是有點掃興的是,當天天氣相當冷又下著不小的閒歇大雨,讓我想要享受戶外運動的閒情逸致完全被澆熄了。

P1080146_resize.JPG
[照]入場前大家先來個合照吧,我此生大概只會來這一次囉,看我們大家裹得跟粽子一樣地密不透風,就知道當天有多冷了,春寒料峭。

西雅圖水手隊過去的戰績也不錯喔,雖然沒有拿過全美的總冠軍,但有拿過三次美國聯盟的總冠軍,分別是1996,1997以及最近的2001年,陣中的當家創紀錄的打者是日本選手鈴木一郎,他過去創下單季最高安打數至今無人能破,2004.10.1 以259支安打刷新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並以262支安打 成為新紀錄保持人,同時搶下美聯年度打擊王。據我一個西雅圖當地的美國同學說,這位帶西雅圖創造巔峰的教練因為要照顧年邁父母的家庭因素而選擇到佛羅里達的球隊,從此西雅圖水手隊的戰績直直落,已經算是後段班了。

P1080147_resize.JPG
[照]西雅圖當家打擊者日本的鈴木一郎,在入口處巨幅的海報說明他巨星的號召地位,當他上場打擊時真的全場都在叫著呼著他的名字Ichiro,我還蠻喜歡吃Ichiro的呢。

鈴木一朗從一九九五到二○○五年,這十年來,不少亞洲選手成為大聯盟球隊無法輕視的主力選手,然而,真正能成為所屬球隊首席球星與大聯盟看板人物者,唯獨鈴木一朗一人。 當鈴木一朗連續七年蟬連日本太平洋聯盟打擊王時,他已跨越了亞洲選手的層級,當他奪下了大聯盟的打擊王、年度MVP時,證明了即便在強豪如林的大聯盟,他仍是超一流的頂尖選手,當他打破年度最多安打的歷史紀錄時,幾乎已確定他拿到棒球名人堂的門票。 論打擊,他的打擊已成為棒球史上的經典與美學範本,被稱為「打擊機器」、「打擊教科書」,甚至是「打擊之神」,論守備,他的接殺與阻長傳殺美技,在在拉大了球迷想像的視野。每一個看過鈴木一朗打棒球的球迷,就像看過麥可‧喬丹打籃球一樣幸福,因為他們見證過神跡。 尤其特別的是,鈴木一朗並不像絕大多數挑戰大聯盟的亞洲選手般,包括野茂英雄、佐佐木主浩、曹錦輝、王建民般,有著完全不輸於西方人的身材,他的身材相對於一般東方普通男子並不突出,因此,他的大聯盟的一支安打,比起松井秀喜在大聯盟的一支全壘打、佐佐木主浩在大聯盟的一場救援成功,更能振奮東方球迷的精神。(註)以上文字敘述的出處
請點我參閱

嗯嗯,看完了比較專業點的簡介,那就隨著我這個湊熱鬧的門外漢一起去看看囉,我真的得說,這場比賽很無聊,水手隊從頭掛蛋到尾,鈴木一郎也是完全無安打,我還跟旁邊的香港跟韓國同學聊天聊到不知道剛剛的歡呼聲到底是發生啥事了,你就知道多無聊了,我們甚至在七局時就先走人,後來得知水手隊被亞特蘭大運動家隊3:0完封。

P1080160_resize.JPG
[照]剛剛踏進球場,因為是第一次到如此先進又廣大的球場,相當有新鮮感跟臨場感,配合廣播員的很有韻律頓挫的廣播聲音,還有時而播放的熱門音樂,不得不佩服美國人帶動現場氣氛的功力,可是不到30分鐘就無趣囉~~。

P1080158_resize.JPG
[照]看球當天下雨,於是球場的屋頂關起來了,變成是室內球場,這樣也好,不然此球場蓋在海港邊風很大,光吹風頭就痛哩,不過看得出球場很壯觀喔,聽說這祇有容納三萬人的容量而已,只能算是中型球場。

P1080161_resize.JPG
[照]既然無聊就來去打打牙祭吧,這樣一組套餐請猜多少錢,答案是不多不少15塊美金,真是用搶的比較快,不過點了個比較不一樣的大蒜薯條而已,好啦,就讓你敲這一次,以後再連絡。

P1080166_resize.JPG
[照]廣告看板,無聊到處照,美國的運動行銷做的真的沒話講,不管是運動員本身的行銷,球場上的廣告贊助更是一絕,只要有空間可以利用,就是滿滿的廣告贊助商,所以超級盃的廣告費屢創天價就不難理解了。

P1080195_resize.JPG
[照]因為提前離開,經過比較底層比較貴的座位區時駐足看一下,下面因為接近選手感覺上真的比較有像在比賽,氣氛熱鬧太多囉,我們坐那樣上面有點像是局外人似的,氣氛不怎熱,其實如果不嫌累的話是可以一直站在座位區外面看球賽,買便宜的票到貴的區域站著看。

P1080202_resize.JPG
[照]夜幕低垂囉,球場外牆的燈光微微地打著,蕭條地為落敗的水手隊默哀(呵呵,有點過頭的形容喔)。

[凱文說] 喜歡吃Ichiro的意思是我們學校這邊有一家店名為Ichiro的小餐館,要是不得已要外食的話我幾乎都來這邊報到,我每次都是點最大份又最便宜的Chicken Teriyaki,那個雞肉甜甜嫩嫩的不錯,份量我可以分做兩餐吃,一份加稅6塊美金,是正常的價格,但仍是讓心滴血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