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有點無聊兼沒營養,請別浪費寶貴生命盡量快快速掃過即可。

一直耿耿於懷回西雅圖時被美國海關沒收的5罐新東陽肉鬆,真的生氣,白花花的銀兩事小,我要吃火腿肉鬆蛋吐司當早餐的美夢就破滅了,肉鬆配白飯也超好的,挖哩咧,越說越想吃肉鬆,這口氣怎嚥的下哩。

雖然知道美國現在是不能帶肉品進來,但未免也太嚴格了吧,連加工過已經肉不成肉型、細菌病毒也都登極樂世界的罐頭肉鬆也不放過,真的不懂耶,台灣既非禽流感也不是狂牛症的疫區,美國人還嫌台灣哩。我只是隨口抱怨一下,他們的政策是寧可錯殺一千,也不能放過一人,換成是台灣當局,為了國土人民的安全,我是贊成要這樣做得啦。

但基於自己的口腹之慾加營養的考量,不管,我還是要任性地執意要帶肉鬆陪伴我,於是從機場回住處的路上,還有周末這幾天,拼命動腦想破解海關檢查的必殺技,看能不能來個魚目混珠或是暗渡陳倉,把我朝思暮想的肉鬆給帶進我的櫥櫃裡,以下是我的想法供其他有心人士參考一下,我說Dennis呀,九月你到美國來時,這就是你的處理之道囉,請到時拿出來溫習一下照辦,哈哈。

第一步、要誠實:出關時要誠實填報海關單,在”是否有攜帶食品”這欄打勾,不然被查到會被重罰吧。然後,別的地方我不知道,西雅圖的海關會問你是否有帶食物,當然回答有,然後會問,是帶怎樣的食物,這時千萬不能回答是肉類或是水果的,請回答dry food之類的如洋芋片等snack、或是餅乾蛋糕類,最好可以真的帶包可樂果或是蝦味先,若明明有帶食物但是沒有申報,被抓包的話可能會被重罰喔。

第二步、要避免被海關整個翻箱清查:如何避免我有兩個看法,第一是盡量不要放有金屬物品,像我有腳架,就特別被問了,第二是別有金屬罐裝,海關就是特別針對我怎有那樣多的金屬罐而感到有興趣,才把我所有一大件一小件行李全部打開來檢查,若沒有這些金屬罐的反應的話,我想他們是懶得檢查的。

第三步、如何藏:既然沒有罐子了,當然只能用塑膠袋裝囉,肉鬆要化整為零地藏,東藏一包西藏一包,藏在折好的衣服內裡是很好的地方,美國海關雖然翻遍了我的行李,但衣服還沒有整件給我撐開來,有兩件沒乾的牛仔褲放在一個提袋內,他們也只是看了一下而已。也可以藏在打開後的洋芋片裡再用橡皮筋綁起來,海關要是連洋芋片包都要打開,那我也沒話說了。身上可以藏,我出西雅圖海關時只有嚴格檢查行李,除非是要從西雅圖到其他城市或是飛離美國,他們海關才會要你脫鞋、拿出身上所有的東西、過金屬探測器等,所以進入美國就不查個人了,褲子兩邊口袋各塞一包、若是冬天有大衣更好放。

機關算盡之下聽起來好像準備要走私毒品海撈一票似的,但只不過是異鄉遊子魂牽夢縈的小小的肉鬆罷了,哀呀,沒在國外經歷過辛苦點的留學生活,真的不知道對家鄉食物的垂涎與想望呀,其實還有個簡單的方法了,用寄包裹的方式應該也可以過的了關,只是,應該還是要化整為零裝在塑膠袋裡,別放整各金屬罐中,所以現在Dennis已經幫我處理了,thanks a lot, sweet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