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C_2.jpg

6/13 去看了早場電影 慾望城市 2(Sex and the City_2),在同志朋友們早早地就看完並大力鼓吹要趕緊去看的推波助瀾下,再也不與連兩個周末都下雨的嘔人天氣妥協, 騎著ㄅㄨ ㄅㄨ就到離永和最近的西門町看早場。


慾望城市是女性與同志心目中的經典,戲院裡所看到的男生,十之八九應該都是同志或是被女友老婆強硬拉來戲院陪看的無辜者,常常耳聞直男對慾望城市很不以為然,認為許多女性主義或女性自我意識的劇情根本會教壞另一半, Dennis甚至不敢讓同事知道他想看或是已經看了慾望城市..要不然以他在戲院中那種完全投入的參與熱情與笑點極低的臨界點,跟同事聊上個三天三夜也應該不嫌累,我們兩個笑點其實都很低,只是Dennis比我更低,有幾個橋段全場大概只有我們兩個有笑出聲音,還好,已經變中小廳,又是早場人數不算多,不然戲院空空地傳回我們兩的笑聲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Can this movie be any gay-er? 開場盛大又夢幻的同志婚禮,我想是對廣大支持SATC的同志們的一個鞠躬致謝吧? 連在美國大受歡迎的同志情境喜劇影集”Will and Grace”,戲中其中一個不比主角遜色的配角Jack(一個超搞笑的同志角色)也曾經在內容中說了,SATC停播了,他的生命像是失去了啥麼,可見得SATC在同志心目中的份量與地位。


SATC延續以往夢幻奢華的影像風格與劇情,像一趟號稱是阿布達比(實際上是摩洛哥拍攝)的休假旅遊,也讓市井小民一睹無法想像更別提能親身體驗的夢幻奢華,那也不賴。雖然有些劇情有點做作與刻意的痕跡, 甚至有太多的置入性行銷(咖啡機,書,LV的獨家贊助,航空公司),但仍不損我們兩人觀影的樂趣,最愛的還是Samantha終於恢復影集中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膽與辛辣(電影版第一集她的角色太收太憋了,這不是Samantha),有許多經典爆笑的對話與情境讓人噴飯, Samantha這角色前無古人應該也是後無來者了吧? 也該稱得上是電視史上最開放最大膽的角色,她代表女性的性自主意識,要性高潮就大膽說出來,不過也由於有點太露骨,可能會惹得一些觀影者反感,但至少她應該是同志最愛的角色吧。


個人覺得劇情上第二集比第一集有內容,第二集講兩人婚姻關係的經營與維繫,其實挺有感覺的,“Just us two”(Mr. Big & Carrie)的約定也就完全是同志伴侶,( or Me & Dennis) 所將一同攜手走去的方向,尤其As of June-12, 我跟Dennis的關係已經達到9年5個月又14天,我的好友有3對已經超過十年了,有一對已經超過6年了, 除了一張具法律保障效力的正式的結婚證書之外,根本就是過著婚姻的生活了,如何避免變成生活中只有沙發電視的old & boring couple, 電影中似乎都有提出了一些解決的可能性,這都適合於每對在關係裡面的伴侶,但可能也不全然適合每一對伴侶。


首先,Mr. Big & Carrie 從前過慣了無拘無束的單身生活,一旦兩人面對的是婚姻關係中的義務與模式, 似乎有些不適應,Mr. Big大膽提出了是否兩天各自放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關係中的兩人是否該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完全是獨處或完全是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無須再如漆似膠地黏在一起, 對於水瓶座的我來說, 我完全尊重Dennis想去哪做啥事without me.. 而我也會希望我每周六固定的網球聚會也能夠是我固定自己的時間與樂趣(Dennis有球類障礙,學了一次就投降了), 我們的一對在一起6年的朋友, 除了上班時間之外,真的是形影不離朝夕相處,下班後一起去健身房運動,周末一起約朋友出遊或其他活動,一起遛狗,而且他們的觀念就是兩個人一定要一起做Everything, 如果兩人都enjoy這樣生活與相處模式,我個人覺得這很好呀why not? 只是我聽到其中一人比較有微詞說他想有時可以兩個人分開一下,也不只一次Dennis抱怨我星期六都要去打球都不陪他,我也曾經不只一次對於他的抱怨回以更大的抱怨,我說我尊重你的興趣嗜好,你也不能限制我做我愛做的事情,限制我去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兩人空間距離要保持適度彈性,才不會疲乏掉了。


Sparkle, Mr.Big & Carrie成為夫妻後每天在家見面Mr. Big回到家除了看電視還是看電視,叫外賣也失去了以往約會時的興奮與新奇、浪漫與濃情蜜意,這真的是挺像現在的我跟Dennis,下班回家大家都累了,尤其有去健身房運動的話,回家大概也只剩牽著手看電視培養睡覺情緒,或是他對我報告今天在公司發生的大小事,我雖未曾見過他的任何一位同事, 但我大概都知道他的下屬或上級的個性與所做的事情,老夫老夫的日子過久了也習慣了,也會彼此碎碎念彼此的小小壞習慣, 但真的需要偶而來點sparkle,refresh 一下兩人的關係與生活情調, 最多伴侶會做的應該就是出國旅遊, 尤其同志couple因為沒有小孩的牽絆, 總是比較能夠挪出旅遊經費來,可惜這兩年我在努力還留學貸款,Dennis努力還房貸與存明年舊公寓重新裝潢的經費,旅遊的計畫也僅能留在台灣內,哪怕是住在比較漂亮的Motel裡,泡泡按摩大浴缸,躺在舒服大床吃零零看自己帶去的電影,心情也會度假的輕鬆心情。


從SATC的第一季開播到電影第二集的出現,前後也跨越了將近10個年頭左右,幾個主角明顯地看出歲月痕跡,人都會老,美豔也會逝去,這伴我們十個年頭回味十個年頭的經典影集,卻會永遠青春不凋地活在我跟Dennis的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