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現場偷拍照,舞台背面的數塊投影螢幕加上地板也設計了效果,非常炫的視覺效果

6月8號 晚上八點開場的演唱會,我們因為出發過程中有點鬼打牆在原地迷路,一直到了8:30才進到體育館內,不過演唱會一直到8:45才開場,好大一個室內體育場,上上下下大概六層樓高,坐得滿滿黑壓壓地一片,非常壯觀,燈光突然無預警地一暗,剎那,全場歌迷像是被觸動了開關,爆出如雷的歡聲雷動,尖叫歡呼久久不歇,伴著開場曲”Future Lovers”的前奏,一顆水晶球緩緩從天而降,整整有將近一分半分鐘的前奏跟口白,全場就興奮地尖叫歡呼一分半分鐘,一直等到瑪姐穿著一襲近緊身性感SM皮衣從水晶球內現身並開口唱第一句”Connect to the sky”歌詞時,全場數萬歌迷早已經興奮難抑,激碰出讓人難以置信的沸騰能量灌滿整個體育場,現場的氣氛真的high到不行,想要保持冷眼旁觀置身事外根本是不可能,我當然也要跟著鬼叫鬼叫呀。

瑪丹娜很喜歡用SM女王的造型,她在Girly Show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開場曲就是SM女王的造型,在Erotica的糜糜音樂聲中大演撩人獨角戲,一個人在舞台上對著鋼管大跳極盡挑逗之能事的艷舞,這次開場依舊是SM女王,不同的是多了好多帥壯男陪襯,可看性相當高。

瑪丹娜總是會把以前的舊歌一首首改編成不同的風味來演唱,但也都可以非常好聽,像這次演唱會,大概只有她最新專輯的幾首歌曲比較原汁原味地唱出之外,其他十多首舊歌幾乎都是重新改編,聽的很過癮,尤其,這次演唱會的音樂主軸是我最喜歡的House舞曲,她最新專輯中有幾首Progressive House的節奏像開場曲Future lovers就是,我特地請Dennis幫我寄了Donna Summer 的”I feel love”這首Progress House混音版,因為這兩首的旋律跟調性連著聽還真是像米酒加花生那樣地對味呢,沒想到瑪丹娜竟然在開場曲的中段唱出了”I feel love”的歌詞,讓我又驚又喜,很多首重新改編之後變成的Tribal House非常合我的胃口,聽得自己全場也都跟著音樂搖擺身體聽起來,根本就是 gay bar裡的電音舞曲,大概全場的gay都樂翻了吧?

其實,說實話,我覺得瑪丹娜並不是啥唱將級的,但是看她的演唱會重點,應該是看舞台燈光音響特效以及感受現場幾近沸騰的熱烈氣氛,這樣真的就值回票價了,想像整場除了唱慢歌的時候觀眾是坐著的,只要是舞曲快歌一出,全場幾乎都是起立跟著擊掌打節拍,並且都會手舞足蹈, 那樣的場面會不會讓人high到不行呢 ?

這次舞台有燈光效果的不只是後面那一大片投影主螢幕,連平面的舞台以及伸展台上都設計了燈光效果,主舞台背後的大投影電腦投射出背景的影像相當完美無暇地配合著演唱歌曲,內容相當多樣多變,是另一個可看性相當高的演出,假若買搖滾區的票,或是坐在比較低一點位置的觀眾,根本看不到絢爛奪目的地板上平面的燈光效果,我只能說燈光真的是太炫太酷了,像是在演唱 ”Ray of Light”或是壓軸曲”Hung Up”時,五光十色的Disco七彩燈光從屋頂向四面八方投射出去,整個體育場就像一座超大型Disco舞廳,從主舞台向觀眾延伸而出的伸展台上,鑲著閃出七色彩紅燈光的燈泡,就像飛機跑道上的燈光指引一樣,這些彩虹燈泡是在向支持她不遺餘力的同志族群獻上謝意嗎?


[照]這是唱Ray of Light的影像,視覺效果像是經過一場煙火秀,五光十色絢爛多采,也有銀河宇宙的星河星雲圖象,非常艷麗,我有拍下整首歌,但是真的太大太大了,我完全傳不上無名小站

為了要讓Dennis也分享到我的興奮跟現場幾近沸騰的氣氛,我用手機打了越洋電話給在上班的他,讓他也感受一下,之前一起去聽阿妹的演唱會,聽到快歌時我們也是手舞足蹈的,可惜這樣一場精采的演唱會Dennis沒有跟我一起。

雖然我買的位置在體育場最後面,儘管不是最上一層,但是我跟Annie刻意坐到最上面的位子,從上往下看,全場的舞臺燈光特效一覽無遺,為了演唱會特地去買的望遠鏡派上用場,讓我即使在這樣遠的距離也像是坐在很前面的位子一樣,同行的同學買到很前面很貴的位置,但結束後討論心得得知其實看到的view跟效果相當有限,心理不由得暗暗得意,而且最上面不會太熱溫度剛剛好。

下一篇將放上現場精采演出的實錄片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