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奧斯卡頒獎的結果,自己的預測真的蠻準的喔~~ 其實要抓保守的影藝學院的口味也不是那樣難,看看過往的歷史紀錄,也能抓出個一二來。不過,最讓人傷心的竟然是我的預測最佳影片跟最佳導演分家的情況,真的發生了~~~不過我覺得已經是很不錯了,該拿的導演跟編劇拿了,還意外撈到一個原著配樂,李安的得獎果真以的我失控狂叫,哈哈,還好室友不在,可以讓我盡情狂叫,我這樣厲害又沒獎品拿,也不是考試成績,自high夠了,也該回去讀書準備期末考囉~~

哀~哀...雖然斷背山沒拿到最佳影片,但平心而論,美國影藝學院已經非常禮遇斷背山了,雖然表面上看似只有少少的三項獎,但是本次典禮的開場或是串場間都蠻以斷背山為主軸,真的不能要求影藝學院在一夕之間大開心胸去接受一直以來都算是禁忌的題材呀,其實美國因斷背山而起的社會文化現象算是堪謂可喜的了,似乎,大家隨著正面多於負面的社會氛圍而對同性戀者有較多的友善跟接納,只有區區三項獎項當然不足,但影片背後是更多的友善與接納的話,其實是比拿了六項七項要來的更具意義,鐵達尼狂拿了11項,它又為社會帶來了怎樣正面的影響呢? 有啦,製造了李奧納多先生少女殺手的經濟利益啦,畢竟,奧斯卡是一時的, 社會的接納與友善是永遠的,魚與熊掌,若真的只能選一項,我想,還是選擇長遠而正面的影響吧~~。李安為台灣打出的知名度,他真的是做足了最棒最有效的國民外交,我的偶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