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一個很空虛的輪迴中過日子,我知道最大的問題是自己,最近的功課其實不算太重,每當小組要討論時,我的藉口是剛好要去找實習面試所以事前沒有準備,於是整個marketing strategy的討論我插不上話,上國際貿易導論的選修課時,野因為沒讀厚厚的case所以上課都不知所云更別提參與課堂討論,下課時間也沒有跟後面旁邊的同學有互動,安安靜靜地坐在原位自己看自己的筆記課文,五點半下課了,又是自己一個人漫步回家,花了6小時在學校卻沒開口講幾句話,心情其實是很失落恐慌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了,不積極懶散到這種程度,一年就快過去了,我真的好像還停留自剛進來的時候一樣,大家卻已經突飛猛進了,我卻還在原地踏步,一樣消極被動,一樣地好逸惡勞,一樣地不多參與課堂,一樣只想不勞而獲,一樣只會投機取巧,只想逃只想隱藏自己,看看同學大多數人都可以輕鬆自再地打成一片,我卻像個局外人一樣,自信心一樣沒有長出來,更想把自己封閉起來,,我沒有朋友,沒有課外活動,沒有自己的生活圈,似乎就只活在一個人的世界中,我的世界就只有公寓裡小小2,3坪的空間。

胸口很悶,悶著一樣東西很難受,那是一股說不出的壓力吧,兩年後,我回到台灣,我有怎樣的改變嗎? 這這樣的情況看來,我完全不會有任何長進的,一樣地懶散一樣地沒知識一樣不知人所云為何,一樣只會躲在最舒服的comfort zone,功課沒學好也沒好好學是最大的問題所在,沒學好功課就跟不上,跟不上就不能參與討論,不能參與討論就覺得自己很沒用,然後就很沒有自信心,然後就不敢說話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於是更把自己隱藏起來更不加同學互動談天,然後就更加地覺得自卑無用。

功課是一環關鍵,沒有朋友更是一個大關鍵,想多認識朋友,不管是或不是MBA同學都沒關係,只要可以課後聊聊一起hang out的都會讓自己比較開朗開闊一點,都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但卻都懶散苟且到一個不行,然後在同樣一個輪迴中打轉,再同樣的角落自怨自艾,say something! Try to walk out! Be working hard on my schoolwork.

都知道要怎樣做,一年過去了,沒開口講幾句話參與小組討論,這已經不是降低標準的問題了,這已經是嚴重地不知長進為何物的問題了。

大家都有找了Finance homework的team,我卻不敢找人家一組,因為,找了,又不貢獻,那不擺明了是要撿現成便宜嗎? 這完全是入學以來一直在做的事情,完全不貢獻,一直都有藉口,總是撿現成便宜,秋季班的經濟跟策略甚至是管理,冬季班的行銷,春季班的管理會計跟計量分析甚至是operations,真的混到不行,真的太混了,我該怎辦呢? 兩年後,跟兩年前的我會有多大的差別呢? 應該不會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