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先來一張華大無敵美麗的春天校園照一張,改天再放上多一點的圖文大家欣賞

{版主公告}
1.台灣空運來美的肉鬆收到了,正在大快朵頤中,感謝Dennis的即時後勤補給
2.左眼皮已經狂跳2天了,誰能告訴我一下是右眼跳福還是左眼呢? 可別預告我期末考槓龜

上上星期五(4/14)上完最後一堂課時才三點半,原本已經有約好一位美國女同學Kelly要聚聚聊聊,她看我好像很累了,建議看是不是改天再約,但我堅持說,再怎樣累也要跟她聊聊天,於是我們就到系館附近的一家博物館咖啡廳裡頭坐著聊天。

Kelly人非常nice,跟她就是非常有話聊,她是我目前在這邊最好的一個朋友,在剛到華大第一季時,因為適應上的壓力加上太想念剛過世的母親,我曾在她面前失聲痛哭,他也給予我非常大精神安慰,我非常地感激她, 簡單的往事請點這裡看看。之所以我們會這樣地無所不談(真的是無所不談喔!!) ,是因為有一次我們一起在休息是用餐時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了斷背山,因為她是基督徒,我就問她身為一個基督徒,她對同性戀者的看法如何,她以非常開放又接納的態度說明她自己的立場,並且說他跟她老公Mark本來就有一些很不錯的同志朋友了,於是我知道她是一個可以讓我信任的人,隔天上課時她坐在我旁邊,我就跟她說我的事情,她顯然很高興我願意如此信任她跟她分享我最深層的心事,於是,我們的交情更上一層了。有時上課在課堂遇到,她都會給我一個擁抱,有時我沒注意到她,她也會從背後給我一個很溫暖又窩心的擁抱,我都會覺得心情好好喔。

我們已經單獨約會很多次了,哈哈,其實不是啥約會啦,就只是一起吃個飯聊聊天而已,我記得有三次簡短的午餐約會,而且真的是不多不少只有一個小時。我們平常各自都沒太多時間可以湊在一起,下課時間有各自的team meeting,真的得另外約時間才行。我剛剛說無話不聊,其實是除了各自的性生活沒聊過之外啦,所以,我最有話說的話題當然還是Dennis,她非常關心我跟Dennis之間的事,我當然也非常樂意跟她分享我跟Dennis之間的喜怒哀樂呀,不過,總免不了還是要在Kelly之前數落一下Dennis 的不是呀,不過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還是不可以講的,她也跟我說了一些她家庭的事情。

所以上星期五下午的簡短一小時聊天,幾乎都是我在講,很像是上了一堂英語對話課,不過因為是溝通,我並沒有要求Kelly要指正我的用語錯誤的地方,不過他讚美我的英語口語能力真的很好(不好意思獻醜了,不過我相信她鼓勵的成分居多啦),她教了我一句俏皮的口語:You are making lemonade. (你在榨檸檬汁) ,當然不是囉,其實這是有點酸溜溜的語氣。比方說,真是多虧了某某某固執又死要面子的個性,我才有機會磨練我的耐性跟知道體諒他人的重要,類似這種講反話的用法,I’m making lemonade.

Kelly說她最喜歡的英文字母是W,原因很簡單,因為W有三個音節,其他的英文字母都只有一個音節,所以讓W與眾不同(也許這也是為何她選UW吧,這我怎忘了問呢? ) 但是唯一讓W蒙羞的一件不幸的事情是,George W. Bush,她覺得她的偉大總統很笨(dump),說話很笨,每次一看到他在電視上演說,她都會不禁大搖其頭地納悶著,這是我們的總統嗎? 我也立即附和說”I feel the same way” ,因為我看到我們台灣的總統在說話時,我就趕緊轉台,因為我受不了他講蠢話,難道天下各國總統都一個樣子笨嗎? 希望我們的2008年的馬總統可以打破這個詛咒(對不起,我先偷跑了:P),希望不會像懶骨頭所說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Kelly人其實很活潑外向,總是笑臉迎人,跟每個人似乎都能很融洽地交談著,她跟我都有不少的共通點,比如,我們都不喜歡去bar、對美式足球一點興趣都沒有,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們都覺得,在這一個MBA program裡面,真的沒有必要去討好認識每一個人,畢業之後會有多少人繼續連絡呢? 那不如把我們有限的精神精力用來深耕經營我們可以當成長久好朋友的人,她在我的list上,我也在她的list上,我想交到美國朋友的目標已經有收穫了,我真的很高興有這樣一位可以談心的美國同學(因為對國際學生的而言,似乎都比較不容易交到真的知心的美國同學),我也邀請她哪天有機會可以到台北來做客,看看台北城也看看Dennis ,她自己欣喜之餘也補充一句,她也要看看我的兒子Diki。

跟Kelly道別後,心情好很多了,把這週的疲憊跟operation management考砸的悲情稍稍掃掉了一些,原本想回家休息的,但是五點半有一個Talent Show(才藝表演) TG,我們MBA program在不定時的星期五五點半有個類似大家放鬆心情聊聊天的小party,我們叫它T.G(Thank God It’s Friday),大家喝喝酒喝喝飲料吃點洋芋片啥小零嘴的,我這次會想參加,完全是衝著另外一位人很好也對我很好的同學,恩,一樣是女同學,她是我第一季時的組員,她叫Sarah,金髮美女喔,第一季時她也給了我非常多的鼓勵跟打氣,讓我在困頓潦倒的第一季覺得人生還有希望,我說的沒有很誇張喔。

Sarah這次要表演肚皮舞。只見她打扮的非常美麗,活脫是仙女仙子的翻版,我到她好高興喔,一直囔囔著要跟她照相,她當然也很熱情地說好呀。她的表演真的是抓住全場的目光,全場無不屏息觀賞,並在表演完之後抱以熱烈無比的掌聲,她跳完之後,我過去跟她大大地讚賞(真的很精采喔) ,也輕輕地擁抱她一下,哈哈,因為先前Sarah有主動給了我兩次很真誠溫暖的擁抱,所以我也就不會不好意思地擁抱她囉,呵呵,不過我就在偷偷想,全班大概沒有幾個人(沒有第二人?)可以像我這樣擁抱Sarah跟Kelly吧? 呵呵,也不是說很得意啦,只是覺得可以得到他們的友情善意,我覺得很高興。


[照]Sarah看起來像不像是快打炫風裡面的春麗呢? 我覺得她很美麗,非常典型的美國金髮女孩,重點是人非常和氣好相處。


[照]我沒有佔到最正面的位置所以臉部表情有點照不到,他還表演整個下腰躺到地上的高級難度動作,可惜沒有照好,表演得非常精采喔,看她舉手投足間的韻味就知道了喔。

我還蠻長跟Sarah聊天的,只是我跟她的交情沒有像跟Kelly那樣深,不過我也把她放在我的list上面了,希望日後能夠有多一點機會在加深交情囉。

其實,我並不是很懶的去經營人際關係,只是不想把自己弄得這樣累,如果我今天非得一定要留在美國工作,那我可能真的會很積極地跟美國同學的關係打好以備日後的不時之需,或者要多練習一下長袖善舞八面玲瓏的人際關係,現在的我,只想認識幾個很談得來的同學就好了,當然我口袋裡還有幾個亞洲同學囉,不過大多是韓國人,至於多如牛毛的台灣同學中,有一個Dean跟她賢內助Gigi這樣就夠了(我沒有故意說好話給你們聽喔~~ 我是說真的喔~~ 呵呵)。我的政策真的是,友不在多,重質不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