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Diki一個月大時我就常常抱著他跟他玩,看他小不點的樣子多討人喜歡,,【**更多精采照片在我的相簿中】

文中我的傻大個就是我的兒子,,四歲大的拉不拉多犬,除了我現在最最好的朋友D之外,傻大個算是我最心裡最重要的人物了。傻大個(Diki)在我相當灰心失意的一段職場生涯帶給了我很多的歡樂,他一直陪在我身邊,不管是因為心情太差沒有跟他玩或是我得工作沒時間陪他玩,他總會安安靜靜地捲臥在我的腳邊陪著我。

每次只要一拿起Diki的玩耍背包(裡面裝報紙、塑膠袋、小水盆、一瓶水、還有最重要的球球),他就知道我要帶他出去玩了,他會好高興地一直在屋內跑呀跳呀笑呀,好快樂的樣子讓我很慚愧沒有太常帶他出去玩。Diki很聽話,每次帶他出去大小便我都沒有綁上鍊子(附近都是小巷子沒啥人車),但他都會乖乖地不會離我太遠,走在我前面的話也常常會回過頭來看我有沒有跟上,若是他走遠了我一叫,他雖可能忙著跟別的狗狗玩,但還是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回來。

我很愛我兒子,我都會常常讚美他說他是個乖寶寶,吃飯時他都要我陪他吃,我若不在他吃飯的地方陪他吃走進書房時,他也會不吃飯跟著我進房間,非得要我在一旁一邊摸摸他一邊說他是乖狗狗他才會心滿意足地吃完盤中的飼料,吃完後我還會更大聲地讚美他說底底好乖喔~~~,他就會很高興地搖著尾巴想親我。


看他笑起來這般陽光燦爛,怎不叫人疼愛呢?

尤其是剛洗完澡之後全身香噴噴毛又很順滑時,我常常會抱著Diki對他說話,對他說說他是帥狗狗是乖狗狗,然後親他的臉,狗狗都聽的懂主人對他說好話的。當獸醫甚或路人甲乙丙說我的Diki很漂亮時,我除了滿心歡喜之外,也覺得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在充滿讚美跟鼓勵的環境中長大的,連他睡覺前,我也會拍拍他的背,跟他說他是全世界最乖的狗狗了,所以要乖乖睡覺喔,我真的把Diki當兒子在養,我也從中得到相當大的快樂。。

Diki也會惡作劇做壞事,他有時會翻垃圾桶或是把我忘在桌上的食物吃掉,當我回家上樓沒有看到他在樓梯口狂搖尾巴歡天喜地地迎接我時,我就知道又做壞事了,然後不遠處就看到他非常可憐地趴在地上把後面一隻腳抬起,臉做乞憐哀求狀盼能躲過一罰,看到這樣的他,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不過還是得假裝生氣賞他幾個軟巴掌(他根本不會痛的)讓他知道他做錯事了。


每隻狗狗對真心的飼主而言都是無可取代的寶貝,我們用完全的心意來照顧疼惜如同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每隻狗狗都有讓主人覺得窩心的方法,但最終的目的很單純地也只是為了要愛自己的主人。

現在我在美國讀書,好希望他也在我的腳邊陪這我,我好想念我的兒子呀,有時會看著他的桌面或滿滿的一堆他的照片時(從一個月大時到現在四歲的成長全記錄),我還是會征征地留下眼淚,雖然我知道他在我當乒的同袍阿達的照顧下只會更快樂更健康(因為被阿達利用來跟美眉搭訕而可以常常背帶出場出去玩),但還是忍不住會一直掛念他過的好不好。

寫這篇日記除了紓發自己對Diki的想念,也與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的愛狗人共勉之,讓我們一起陪我們的狗狗到天使來召喚他的那一天,還有最重要的是這位失去摯愛狗狗的網友,希望妳能勇敢地面對、完成目前已經落後的學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