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265_resize.JPG
[照]巨幅的彩虹旗是同志驕傲周大遊行的基本成員。

第一次在同一個時間空間下看到這樣多彩虹。美極了。是舞在手上的大旗、是掛在頸上的珠鍊、是穿在身上的衣服、是頂在頭上的羽毛、是塗在臉上的色妝、是拿在手上的雨傘、是繪在車上的圖騰、是鑲在天上的氣球、是飄在空中的紙片,是游在空間中的泡泡,伴著兩旁摩肩擦踵的人潮、熱情的歡呼與鼓勵,西雅圖同志驕傲大遊行,給了自己滿懷的感動,也給西雅圖人前所未有的驕傲與歡欣。

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全美有相當多的城市同時舉辦了同志驕傲大遊行(包括台北也有同志驕傲周的活動),西雅圖也選在這一個週末共襄盛舉,前幾屆都只在衛星城鎮Capital Hill舉辦,規模不大可看性據說也每況愈下,今年是有史來第一次選在西雅圖市區舉辦,也有更多的贊助商,吸引了更多的人潮參加,也因為報名參加遊行的機關或是民間個體戶過於踴躍,而出現遺珠之憾,熱情的觀眾把馬路兩旁擠得水泄不通,聽友人說節目精彩程度也更勝往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的Gay Pride Parade。

至於我,西雅圖的同志驕傲遊行,也是自己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總算一圓小小心願,原本是計畫要去舊金山真正地實現願望,但因為種種考量後打消念頭,雖然西雅圖的真的不像其他大城一樣看得見上空猛男,但現場同是一家人的祥和氣氛,我相信是每一個城市都一樣,也更該是最值得感受的。

同志遊行的重點,不在於能看到多衣不驚人死不休裝扮、也不再於聽到多熱鬧繽紛的音樂節奏、也不在於看到多俊帥美麗的男男女女,雖然以上選項都是附加價值,但都比不上在這一天不分種族、性別、性向之後的人權平等精神。

在遊行隊伍中,我看到了有為人父母站出來跟世界說『我有同性戀子女,但是我一樣愛他們』。我看到有信仰保守天主教的父母不顧過時不人道的歧視教義,驕傲地站出來跟對世界說『我有同性戀子女,但是我一樣支持他們』。我也看到扮裝皇后身著七彩羽毛顧盼自若地走在寬廣的大道上對著世界說『我雖有扮妝癖,但看我多美麗多自信』。若以為這樣一個大型盛會只有同志族群會參加,那絕對是大錯特錯,同志或是異性戀伴侶、甚至是全家出動,父母牽著小孩的景象比比皆是,是呀,這樣一個融合歡樂的場合讓小朋友學習何為平權與尊重的觀念,絕對是最好時機。

P1090261_resize.JPG
[照]PFLAG應該也是Gay Pride Parade的基本成員,這群即使知道自己的子女是同性戀父母,也這一天驕傲地站出來跟世人說他們一樣愛著他們的子女,no matter what!!

P1090262_resize.JPG
[照]遊行隊伍中發現一個讓人莞爾的標語,一位同志朋友舉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I love my straight parents"

PFLAG是Parents, Families & Friends of Lesbians & Gays的縮寫,它是一個美國全國性的非營利組織,全國有超過二十萬會員以及超過500各分支,總部設在 Washington, D.C. 最原始起源是在1972年時,初始是Jeanne Manford 在紐約的Gay Pride Parade和她兒子Mortie一起遊行,起因是她兒子參加一個同志人權的抗議活動中被毆打,但是紐約警察卻視若無睹毫無作為,Jeanne對此非常憤怒,於是在同志遊行時舉著一個牌子,牌子上面寫著「同性戀者的父母們,團結在一起來支持我們的子女」。當很多男女同志看到Jeanne時紛紛前去請求Jeanne跟他們的父母溝通, 於是Jeanne決定成立一個從背後支持的團體,第一次的正式會議在1973年3月舉行,在一個當地教堂舉行,有大約20人參加。在接下去幾年的時間裡,因口耳相傳以及這個族群的實際需要之下,越來越多的類似團體在美國各地組成,旨在提供有同性戀子女的父母們一個心靈上的安全庇護所,也讓父母之間能供互相扶持。PFLAG相關資訊與圖片摘錄於此網站


[影片]底下的影片是扮裝皇后的美麗隊伍,看看聽聽兩旁觀眾熱情的歡呼與鼓勵,最後幾秒鐘有個很爆笑的漏網鏡頭,一位扮裝皇后脫隊了,等到回頭發現落在別人的隊伍之內時,發出嗲聲驚叫(影片的聲音有時會有延遲出現的狀況發生)






[影片]底下這段短片是熱情的森巴女郎的熱舞,是真的女士不是扮裝皇后喔




下一篇還有其他關於遊行的介紹以及來自於現場的小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