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1月3號,台灣第二個國慶日。

美國時間11月3號一早起床習慣地都會先看雅虎新聞,斗大的標題著扁珍因國務機要費將被起訴,我完全楞住了,因為自己真的完全沒期望,由於太過喜出望外,本來只是要進浴室上廁所,竟迷迷糊糊地脫了衣服、打開蓮蓬頭洗澡,等洗頭洗到一半才驚醒我沒有要洗澡呀,既然頭已經洗到一半就給它洗完吧,洗澡時,難掩興奮激動,似乎有幾滴眼淚混著從頭上沖留下的水,很想大聲叫出來,但不想嚇到我的室友,只好忍住了,挺drama的吧。

但我激動的並不是蟑螂夫妻終於被檢察官查出涉嫌貪污,而是宛若奇蹟一般,遲來的公平正義,像是為台灣已經奄奄一息的司法來了一道強而有力的急救電擊。這次陳瑞仁的公正不偏頗,真的讓包括我在內的很多台灣人民再一次對台灣的前景有信心了,就像BBC的新聞稿中所說『Many saw it as a day of shame. But for others, it was a day of hope』。

原先已經對司法完全地透徹失望,尤其在邱義仁說出『若總統涉案就下台』這句話之後,也真的早已經對本案完全地有信心,有信心這隻蟑螂會再度全身而退,除了帶走已經放在口袋內的花花鈔票之外,任何對他不利的起訴不可能會沾到他的衣襟。從319、台開自肥案、SOGO禮卷收賄案,一路上看下來,除了失望還是失望,到最後已經麻木到已經不失望了,因為根本不抱任何期望,反正就一定是這樣囉,全台灣大多數的人民都看到了,卻偏偏只有台北地檢署的官官們看不到。

現在又再一次印證了政客的話真的別太認真,邱義仁的保證? 蘇貞昌先前所謂要有高道德標準的話呢? 這也不怪他們,他們又不能代表陳水扁,陳水扁若因將來吳淑珍一審有罪就下台的保證,大家應該也不需要太認真,他完全沒有所謂的道德標準跟自省的羞恥心,到時又會無恥到找怎樣的藉口賴皮不下台,大家等著瞧吧,我真的以陳水扁為台灣的總統為恥。

凱文我其實對政治其實是冷感的,更不是政治激進份子,只是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我認同台灣更加愛惜台灣,在國外住了一年多,那種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感更加地深厚,實在無法忍受也不齒打著台灣之子的旗桿卻行掏空台灣且行貪腐之實的人,所以這篇文章的用字遣詞顯得有點情緒且強烈,請見諒一下,不贊同凱文想法的朋友也請笑笑走過。

話說回來,陳瑞仁檢察官,你真的是台灣人民的巧克力,尤其你深綠的背景又是228受難家屬,卻能揮淚大義滅親,向你獻上最崇高的敬意。現在除了李安這位真正的台灣之子,我的偶像又多了陳檢察官了。陳水扁跟李安一樣都是台南人,阿怎會差這樣多?

下一篇凱文節錄一些BBC and New York Times的報導,大家來學學英文吧,讓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有更多的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