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復出了,雖然我不是大粉絲,但其實我還蠻高興的說。至少在層出不窮又藏污納垢的台灣政治社會新聞中,有一抹美麗又芬芳的身影讓我們去追隨。

雖然我的偶像從以前到現在只有美國的網球女將Monica Seles,我倒蠻樂意把甜美的林志玲列入我第二位可供學習的典範。


看到Yahoo新聞上的她依舊甜美、依舊笑臉迎人,回答記者的問題仍然都是正面思考,不動氣,不指責,不抱怨,她說:「我覺得生命終有許多轉彎,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可能是我之前太馬不停蹄了,所以才叫馬兒踢我一下。」

面對社會的關心,她知道自己得到許多於是感恩,也更加願意回饋社會。

“林志玲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宣佈成立基金會,未來將付出更多的心力在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在她受傷期間對她付出的關懷。 原本林志玲一直想以公益做首度復出的活動,不過擔心媒體可能把焦點都放在她身上,而模糊了公益活動的意義,所以決定先辦茶會和媒體見面,茶會上她有問必答,不斷強調實在得到太多關心與照顧了,未來要將心力放在公益上,回饋給社會。”

我對這段報導相當感動,因為顯得林志玲的細膩與貼心,在她受傷前已經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我很樂見在她拋磚引玉的正面影響力之下,吸引更多社會各層級的力量來讓這個基金會茁壯,我其實有一點點的小疑慮,這樣一個基金會的實質目的與作用在哪裡?會不會只是一個維繫個人名氣的工具?最後落得雷聲大雨點小?我還是想推翻自己的小人之心,以林志玲現在的名氣跟聲望,真的沒有必要搞這樣的小花招,所以,我們拭目以待。

身為萬眾矚目明星人物,免不了的蜚短流長,躲不掉的惡意中傷,但林志玲的IQ之高,處理情緒問題的技巧,絕不是裝個一天兩天的甜美就可以達得到的,除了永遠的正面思考之外、她的IQ也是我相當激賞的。

同樣是名模,但我對林志玲身後的年輕新進總多了一份不以為然,她們美規美、腿長規長,屁股翹規翹,但就是沒一份對社會的正面影響作用,也許我注意不夠多她們的消息才讓我有失偏頗,像我知道姚采穎,身為禁煙代言人卻被拍到一直抽菸。連這樣自己分內的事情都做不好,又怎談去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呢?

我想林志玲的美或是她是台灣第一名模的身分固然是讓人對她有興趣的重點,但是在明星的光環之下,有多少人可以只靠外貌而長紅?林志玲對社會的一份責任感才是吸引我注意力的重點。一直非常敬佩已逝的奧黛莉赫本,儘管歲月在她的容貌留下深刻的痕跡,但是在她投身並奔走全球的公益時,我卻看到最美的奧黛莉赫本。

志玲姐姐,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