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2009/9/4,和一位也是部落格認識的朋友Louis初次見面,說來緣分也奇妙,從2006年還在西雅圖唸書時就一直有MSN聊天,一直到凱文回國後的2009年了,還是僅止於MSN聊天,可能也是因為他在新竹服役也不方便約在台北碰面。但因為Louis也是我彩虹國度的子民,三不五時會聊起他的情路感情事、而Louis也會問起我跟Dennis之間,所以儘管台北與新竹有點小距離,但心的默契卻是毫無距離的。

再不趕快見個面,恐怕又不知道會等到何年何月,因為Louis即將於9/6遠赴德國攻讀博士班了。也不是為了見面而見面,更不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啥交代像是完成某種心願,而是,2005年臨出國前夕的一種傷感的情緒,讓自己很想給Louis一點鼓勵,一點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時間倉卒,無法請Louis慢慢吃飯餞行,僅以一杯星巴克咖啡願君保重。免不了聊點風花雪月,抱怨點家族方面的婚姻壓力,分享點出國前夕的心情,想不到Louis跟當初自己出國時一樣,沒太多興奮,反而多了些傷感。我懂得。那是種混合著一點點面對未來無法預知下的緊張與焦慮,再加上大量要離開熟悉的親朋好友與這片讓人又愛又嫌的可愛土地的不捨。

匆忙的1個小時,能聊的相當有限,Louis連忙要趕赴下一攤與ex-bf的午餐,『不是昨天已經恩愛過了嗎? 還這樣依依不捨呀?』我小小開了他的玩笑。雖然初次見面,但相談甚歡之下也知道他不會介意。一位遠赴他鄉實現夢想的好友,深深祝福他。And, 謝謝Louis給我跟Dennis兩張汽車旅館的500元平日住宿折價券當見面禮,哈哈。

星期天,跟另一位以部落格認識但已經有數面之緣的女生好友Silvie見面,很奇怪的默契,每次她臨要回台前,我總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心血來潮問她近況,中間幾乎也沒啥連絡,去年是這樣,今年還是這樣,這樣的默契讓我們都大呼意外,Silvie大而化之又少根筋的個性讓我們挺match的。在西雅圖唸書時,Silvie從加州到華大開會,我盡地主之誼帶她到市區小晃一下,想不到3年這樣就過去了,現在的她也進入拿到博士學位最後關鍵的一年,也立即面臨找工作的煎熬期、甚至也必須面對與另外一半關鍵的發展期。好大一個十字路口。深深祝福她能夠如願地在舊金山找到第一志願的工作,所有的憂慮將迎刃而解,而將來跟Dennis的重遊舊金山,能有地主相陪。又是匆匆一個多小時的見面,早上10點多的Mister Donut像是brunch但更像早餐會議似的,還有好多事情沒有聊,也有我們共同的朋友我還沒問起,但必須言盡於此。她也趕赴下一攤在台北與友人的最後見面後就得趕回台中家裏、然後結束僅有2星期的短暫回台假期,再風塵僕僕地回美國。我知道quarter制的學校就是這樣讓人倉卒匆忙。我陪她走到捷運站,一直送她進到捷運站入口。

連著兩攤極為匆忙簡短的碰面,兩位都是小自己快10歲的年輕人,幸好自己絲毫不覺得有不同世代上的隔閡,看他們倆忙著張羅自己的未來,來去匆匆,也難免,總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最有效率的安排。想當初自己不也是這樣? 我看到當初的自己。Louis 的高飛負笈於他鄉、Silvie的掙扎於完成學業與獵尋工作機會、我則用力適應於不令自己信服的工作環境,在那一點點蕭瑟秋意的催化下,似乎他們的一段生命歷程,都提醒了自己也曾經有過的心情。不都是這樣嗎? 只是先後而已。最近重新慢慢整理殘破的網誌文章,慢慢地將亂七八糟或是毫無照片的文章補上照片,從西雅圖的介紹與旅遊開始。原本是放棄的打算,任其荒廢,但旋念,那將近2年的足跡,雖不快與掙扎大多於收穫與歡欣,甚至多是過時不太能放到今日的時空背景,但總還是寶貴難得的心路歷程,還是得留,而且要留得有當初的原貌,很多當年的記憶得靠這些僅存部分的文字重新溫習,自己邊看也邊回想起這些擁有過的曾經,屬於我與我自己的對話。甚至,當初去過的一些地方都尚未付諸文字與圖像,紐約、舊金山、芝加哥、還有幾處西雅圖,現在很想靠著重溫當日的旅程,來彌補一下從2007年3月回台後就再也沒有出國旅遊的遺憾。來場紙上國外旅遊好了。

好不容易利用了星期天下午去游泳池曬曬太陽伸展筋骨一下,得知今年的游泳池將只開放到9月底,今天不過是今年入夏以來第二次來游泳曬太陽而已,泳池就將要關閉了,也突然想起今年都還沒有去海邊玩水、也沒有去八仙,這兩種夏天標準行程的活動今年沒做,夏天竟然就要過去了,今年很不精采呀。池畔太陽依舊炙熱,但風吹來真有一點點涼涼的,是舒服的秋的味道,只是,一年之中氣候最舒服的夏末初秋,卻是自己最不喜歡的時節,甚至有點逃避的心態在。因為夏天是一年之中最充滿歡樂的季節,可以嘴巴吃冰眼睛吃冰淇淋、可以去海邊玩、可以不因成日陰霾和陰與而大壞心情、夏天過去了,似乎一切的歡樂也跟著要過去了。而秋天的到來,也提醒自己一年又逝去,還要再回顧一無事處的一年,徒增傷感哪。

下午快四點左右,我從游泳池畔撥了通電話給Louis,心想也只是碰碰運氣,沒想到真的通了,也沒特別話要對他說,只簡短地說了take care和一路順風。6點,他將飛向自己一片夢想的天空。星期一晚間下班時,收到Louis 傳來簡訊報平安,已經平安降落法蘭克福機場而在往學校小鎮的火車上,星期二早上收到email,那端捎來思鄉的心情,我懂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c0213 的頭像
lyc0213

凱文& 丹尼斯的兩人世界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Han
  • 現在要找工作不容易喔﹑想當初我來美時也都是自己單打獨鬥的啊﹑熬過了就沒事啦﹑﹑

    明年三月應該會回台一趟﹑到台北再讓你請吃大餐喔﹑哈哈哈﹗
  • 凱文
  • 對呀..聽那朋友說現在美國超難找工作, 連OPT都從一年縮減成為3個月..就業條件嚴峻到不行

    當然當然...一定要請你跟Mike賢伉儷吃頓大餐的!!! ^^
    先這樣說定囉
  • hank580520
  • 說也奇怪 現實生活中的我
    其實交心談得來的朋友真的屈指可數...

    但是在部落格中結識的友人
    卻是與日俱增??

    我常在想是否因為部落格
    跳脫世俗:先敬羅衣後敬人的以貌取人觀點
    讓大家都是先從內心認識起所致啊??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
    很高興在網路的世界認識了你與Han喔~^^"a
  • 是呀...我覺得那是一種緣份
    一種臭味相投的默契吧 ㄏㄏ
    從個性, 從觀點, 從價值觀
    從一個安全距離的觀察後, 再慢慢更加去認識彼此
    Nice meeting you, it's my pleasure ^^

    lyc0213 於 2009/09/15 12:48 回覆

  • Han
  • 沒錯﹑看網誌可以較了解版主的個性﹑所以容易結成朋友﹑像我就不會無聊到去那些下三濫的貪腐黨同好網站哈啦﹑你說是嗎﹗(吆﹑大嬸的語氣又回來了)

    當然啦﹑還有就是我跟凱文兩個不給你嫌也是實情啦﹑哈哈﹑冗談﹑冗談﹑﹑
  • 哈 就是喜歡大嬸婆你直來直往的個性
    還有當初一起痛罵蟑螂扁時的共同興趣所致

    lyc0213 於 2009/09/15 12:50 回覆

  • Robert
  • 我們也還沒見過面啊
  • 哈哈哈...一定會的.. soon..:P
    這不但是一個must-do, 而是一個自己的期待

    lyc0213 於 2009/09/15 12:49 回覆

  • Louis
  • 還好我匿名齁~不然你都把我的秘密都講光光了~你絕對不能讓我在你blog曝光~哈 我公寓現在有網路了~爽阿~
  • 對不起, 我應該屬名為露薏絲的才對 :P
    你太高估我的格的普及率了啦~~
    不過下次我會特別注意就是了

    lyc0213 於 2009/09/15 12:51 回覆

  • icebearpapa
  • 是說我才跟一個格友見面
    就成為很好的朋友了~~~
    也許是我比較幸運吧!!

    那~~我有榮幸跟凱文見面嗎?
    哈~~~~
  • lyc0213
  • 法蘭克熊熊兄

    我有這個榮幸跟法蘭克見面嗎? ^^
    求之不得求之不得呀 ㄏㄏ
    何時有計畫回台灣記得知會我一下喔!!
  • silvie
  • 哇哈哈我真是粗線條又大而化之 感謝你在網誌宣揚我的個性阿
    也因為粗線條 現在才知道凱文搬到pixnet 哈

    想不到過了半年 我完全邁向人生另一階段阿 找工作喔 明年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