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篇提到我跟Dennis正式在一起的時間是2000年底,才新婚不了多久卻要小別了,那時打著趕電子產業熱潮的如意算盤、放棄待遇相當不錯的外商公司做著到新竹的淘金夢,可惜那還不是新竹科學園區,而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烏龜不登陸的新竹縣湖口鄉工業區。


記得那時Dennis開車載我到那個純樸但像是蠻荒之地的湖口鄉,地毯式地穿梭巷弄間幫我找房子,我們在車上聽著彭佳慧的精選輯,是相見恨晚,也許有點唱著我們的心情,兩人一唱一和地哼唱著,不免有點憂傷我們才剛在一起卻要相隔兩地了。


回想起在湖口鄉的生活仍有點心有餘悸,這邊要花點時間篇幅抱怨一下,因為要省錢所以沒有裝網路,我的錯,除了Dennis的母校(x新工專) 操場之外,沒有任何其他可以運動的地方,下班之後除了拼命看電視(聖女魔咒排第一),不然就是把附近最大的商店--農會超市 -- 當成百貨公司閒晃,尋覓可口的零食身影;穿著拖鞋逛一個星期一次的夜市,吃吃遍地尋覓不著的鹽酥雞,看在眼裡的活生生人氣,才打破湖口鄉總人口到底有沒有一百人的懷疑,一個人悶得慌,天天焦慮地期待周末到來才回台北會情郎,尤其,湖口的寒風在冬天刮得特別淒厲,心情自然無法常天晴。


2001年2月的某一天是我的生日,在我生日前一天,Dennis跟我說他會託朋友帶東西到湖口給我,算是當我的生日禮物,A要我乖乖地在幾點左右在新豐火車站前的麥當勞等,不然他朋友找不到我就不好意思了,那時我心裡想,在這樣苦悶的環境下哪有啥心情過生日呢,我也婉拒這樣的安排,不過Dennis相當堅持,我也只好乖乖地答應了。隔天差不多時間到,我依約在麥當勞前等著,天氣冷,風又吹得像鬼哭神號,我想我應該有擺臭臉吧,我看到一輛電聯車進站了,然後遠遠地,我看到一個人朝麥當勞的方向走了過來,我想應該就是這位仁兄了吧?


我提醒自己要收拾起臭臉,趕緊做幾下鬼臉活動一下因為寒冷的天氣而有點僵硬臉部,打算用一個陽光的燦爛笑容來迎接,等這位仁兄再走近一點,我嚇了一大跳,出乎意料之外地,那個人竟然是Dennis! 他笑吟吟地朝嚇呆的我走了過來抱住我,跟我說『老公,生日快樂』,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在窮鄉僻壤看到了思念不已的男友,又這樣貼心地給我驚喜,我當場感動地哭了出來。


不過,從那次的驚喜一直到現在,就再也沒有其他驚喜了,呵呵,話說回來,我寧可要細水長流式的平淡幸福,也不需要偶而幾次如曇花一現般的驚喜而已。還有,Dennis送給我的禮物是六人行第一季DVD,從此,一起看Friends便是我們共同最大的樂趣,我們還斥資前前後後買了全套原版的DVD來收集。


前後才不到半年,我終於受不了在湖口鄉的工作而逃回了台北,除了實在對湖口鄉的遍地荒涼嚴重水土不服之外,也是因為剛新婚就要跟Dennis這樣分隔兩地很不習慣,於是我們就計畫等我回台北之後就要住在一起。在接下去的文章中,我會繼續穿插引用Dennis之前在BBS 發表的一些文字來輔助我的描述,也像回憶敘事一樣地陳述我們的生活記憶。

====================================
Jul 4, 2001 標題:抗戰開始了
呵呵,不是對日抗戰啦,也不是反攻大陸喔,只是昨天終於把埋在心裡很久的話說出來,說下個月我要搬出去住了,工作家裡都在台北的我,一直沒啥理由搬出來住,最近BF要搬回台北工作想一起住,但昨天提出的時機不太好,因為趁我大發脾氣後提出的……


因為下個月搬出去要些資金,就這樣正式宣佈獨立抗戰開始,當然, ,老媽的反應一定是堅決反對,家裡住的好好的幹嘛搬出去? 看來接下來的仗還有的打了,但我一定會堅持的,獨立生活視為我月底邁向30歲大關的一個轉捩點,相信兩個人的生活會是我另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
Jul 6, 2001 標題:簡單的幸福

趁著你上台北來面試的空檔,我們一起在麥叔叔家午餐的約會,挑一個明亮的窗邊位置,共同喝著一杯冰紅茶,調皮的互相搶挖對方手中的冰淇淋,聊一聊最近的心情,聊聊我們即將開始的兩人生活,拿出我的MD PLAYER,聆聽我剛剛錄進去的MP3,耳機一人分一邊,而傳遞著不只是音樂而已,也許是替代著我們因為在公共場所有些顧忌的另一種形式上的擁抱吧,因為透過音樂,我們已經在心靈上相擁而舞,有時生活不就是如此,從簡單中去尋求一種樂趣,從平凡中去找到一絲感動,畢竟我們以後還一大段的路要一起牽手走過,相信有你陪伴我一定是幸福的。
==========================================

Jul 9, 2001
頂著大太陽,奔波了一個週末,終於找到我們心目中的甜蜜小窩,一個安靜清爽的小公寓,當然還有你最愛的明亮陽台,落地窗面對著一片翠綠,你說想擺一個小茶几喝下午茶,當然我們的狗兒子也可以有地方活動啊,而那個大大的長餐桌,是我們平時招待朋友聚餐的最佳場所,也是老公你煮愛心晚餐的絕佳舞台,寬敞的書房是我們兩平時下班後一起充電看書的,小天地,而假日遠道朋友來訪,那間寬敞客房一定會讓他有種賓至如歸的溫馨,老公~這就是我們即將展開的新生活喔,有你陪我真幸福。
===========================================


這是我第一次和親密伴侶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我理想中的家居生活就像是Dennis底下所描述的,而我們也真的共享了非常快樂的家居生活:

==========================================
Aug 15, 2001
最近真的變成了一個標準的居家男人,超級市場變成我們最常去逛的地方,一早起床就餵貓咪,一起聽著Jazz、吃著你幫我烤好的麵包、兩個人躺在沙發上看VCD、餓了就輪流煮東西、另一個負責洗碗、晚上一人提一包,散步去倒垃圾,這就是我們的週末生活,兩個標準居家男人的生活,或許你們會覺得有點枯燥,但卻是很實在,很悠閒,很安定,很幸福 ~~~ ====================================================

1Oct 2, 2001
發現最近我們的生活裡充滿了對狗狗的期待,週日下午兩人,跑去公館誠品坐在狗狗的書櫃前一下午,邊蒐集邊討論,接下來又跑去狗店,兩人趴在櫥窗外看著兩隻超可愛拉不拉多在打架,久久而不肯走,那兩隻狗狗剛好跟我們狗狗來我們家時 一樣大,連狗狗的名字我們也討論出來了,Dennis & Kevin的寶貝兒子就叫做DiKi,可愛吧? 好期待DiKi快來我們家囉。
================================================


王子跟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一段美好的生活,說什麼也該要盡全力來捍衛,很遺憾地,我卻在2002年中某一段期間迷失了自己,就像,日月星辰瞬間消失在黑暗之中,旅人頓時失去了方向,而喪失了理智做了一些傻事,相當程度地傷了Dennis的心。


那時我的工作陷入了嚴重低潮,不管我怎樣努力都達不到機車上司的嚴苛要求,即使常常做到半夜一點時仍被視為理所當然,即使週遭一起共事的組員都給予肯定,但依舊得不到機車老闆絲毫的肯定,依舊被認為不夠用心不夠努力,在好長一段時間處在極度壓力下,參雜著高度自我能力的懷疑,終於還是辭職了。辭職之後並不是沉澱休息,而錯亂在自我懷疑與自我信心的高度危機,一種幾近自暴自棄的情緒慢慢地向我吞噬侵襲,我反骨,我背叛自己,我的行為出現了偏差與脫序,過了一段連自己都無法辨認自己的黑暗時期,那是一段連自己都不想記起的過去。

就像,酗酒的人,明知道酗酒會耗財傷身,但仍無可自拔地沉迷;
就像,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
就像,飛蛾撲火。


Dennis的工作在當時非常穩定且沒有過多的壓力,雖然無法給予過來人的建議或是以同理心來處理,但至少他學著妥協來容忍我、寬恕我,但我卻無法及時懸厓勒馬重新找回自己,到後來,他已經徹底的失望與寒心,毫無疑問地,我已經傷透了他的心。

那段期間,Dennis完全地關起了心房拒絕跟我交談,不再與我有任何互動,即使睡在同一張床上,卻早已經同床異夢,我午夜清醒著聽著他的呼吸聲,朦朧中望著他的背影,明明觸手可及的距離,但心的距離卻遙不可及,我們形同陌路,像是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陌生人共居在同一個屋簷下,這是我咎由自取。


在極度失望之下,Dennis已經正式向我提出分手的要求,其實,要放他走對他才公平,儘管心中煎熬痛苦不已,我還是不停地求他留下來,如果當初Dennis真的心一橫這樣掉頭就走,他真的可以這樣掉頭就走的,我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我只會怪自己人在福卻不知好好珍惜。


但Dennis說,他還是因為愛我,終究狠不下心來轉身離去。如果他當初真的離開了我,很難說我也許將一蹶不振,因為已經失去只是自我的信心,即將失去的可能是愛人的能力,我真的不敢想像我會向下沉淪到如何的不堪,我也曾經一度以為我再也醒不過來,Dennis的不離不棄在我看來已經是他所能做到最大的努力,到現在,我心中還是非常地感激。


我一直相信,Dennis之於我除了友情、愛情、親情之外,更有恩情,他真的為我做了很多事情,就像在醫院毫無怨尤細心地照顧我,就像現在,即使他也在經濟不是相當闊綽的前提下還很積極地借我最後一季課程的部分學費,就像在我迷失自己的那一段黑暗時期,他沒有硬下心地離開我。每當我跟Dennis有所爭執與不快時,我總會想起這一段,他可以這樣包容寬恕我,我總是心甘情願地多做退讓。走過我們六年關係中的最戲劇性的一關,目前似乎也輕帆穿過遠距的風雨考驗,還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不管我跟Dennis將來還會有其他關卡,我已經跟自己信心喊話了,還有怎樣的關卡闖不過的呢?


獅子座的人或許死硬脾氣或許死要面子,但專情起來卻有一股驚人且讓人動容的真誠,回想當時,記不大得我做了哪些事會讓Dennis這樣地寬容我,如此對我死心蹋地,也許上輩子是他欠我的,也許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這樣的好老公,說啥也要施展無尾熊神功緊緊地抱住不得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