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坐纜車就是一趟驚異之旅,纜車是沒有停下來的,是要我們趁座椅還沒到時就要趕緊就定位,等座椅緩緩過來後給撞了膝蓋就一屁股坐上去,我還挺擔心因為滑不動中途給座椅K到,也很擔心滑太快划過了頭坐不到纜車,幸好沒有出差錯,可是,竟然沒有安全帶或是欄杆之類的保護在面前胸前,等我們越坐越高,腳底騰空離地面越來越遠,舉目望去更加一片雪白蒼茫,風勢冰冷地吹割在臉上,其實很恐怖的呀,若是中途停電我們要掛在上面上下不得就好玩了。

朱莉亞坐我旁邊把身體靠向我這邊,姿勢一動也不動地僵在那邊,嘴上不停喊恐怖叫救命,當然也不停尖叫,一路從啟程叫到終點,我則為了掩飾內心的恐懼加上有點落井下石地譏笑朱莉亞的膽小而不停放聲狂笑,雖然一直狂笑,但還是覺得非常恐怖,坐在十多層樓高且沒有安全護具的晃動纜車上,真的很恐怖呀。

但另外讓自己心裡發毛的原因是,天哪,這樣高這樣長的坡度,我等等要怎樣滑下去呀? 剛剛在山下的練習只有短短幾公尺我就已經不怎能控制了,那這幾百公尺我怎處理呢? 越想心裡越毛,老人果然怕死,要是年輕小子應該是興奮到不行吧, 不過往下看,其實好多人在半途中跌倒,跌倒後再爬起來就是了,也沒啥大不了。

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纜車也沒有停下來讓人離開,而是滑雪者必須順著纜車向前推的力量順勢向前滑去,膽小朱莉亞靠向我這邊的姿勢沒有變,結果離開纜車時順便也把我給撞到一旁,兩人同時失去了重心後便像盜壘一樣地直直向前撲去,前面的Melinda也摔了,結果我們三人在那邊掙扎個半天才爬起來,幸好管理員有把纜車停住了,等我們先爬起來後才讓後面的滑雪者下纜車。

看著眼前這一片直直向前向下延伸的長坡,說不怕絕對是騙人的,真該把我幾乎結凍的相機拿出來照相留念的,也是因為太驚慌失措根本沒想那樣多,既然上來了就得硬著頭皮下去呀,我有點小小發抖地望著看不到底的長波,開始向下滑,速度過了幾秒之後就超過了在山下練習時的最快速度,我努力黏住在無力控制的滑雪板上,心裡面嚇得要死,趕緊試著要把滑雪板張開角度煞車,但哪煞得住呀? 可是速度越來越快,只好強迫改採像是用機車”犁田”的姿勢跟角度讓自己摔倒才停了下來,呼呼,雖然摔倒了,但還是很高興,因為終於安全了,也很高興竟然滑了這樣遠。

爬起來後繼續,這次學乖了,我一開始便採用煞車的角度慢慢地慢慢地向下滑去,期望可以慢慢地滑下山,一開始是慢慢地滑沒錯,但滑了幾秒鐘因為坡度加上滑力,根本也煞不住呀,因為有了剛剛快速滑動的好多秒鐘的經驗,感覺像是有突破了自己的極限一般,可以承受快速向下滑動的距離也加長了,但由於天已經暗了,加上速度對初學者來說實在快了一點,其實害怕地很想大聲叫出來,但怕太引人注目,也不想這樣一路從山上叫到山下,那個畫面想想都很糗,只好咬著牙把恐懼放在心裡了。

後來速度真的越來越快,又超超過方才的最快速,我只知道我自己不停地向下滑去,也不知道會滑到哪裡,因為我還不會轉彎,也害怕會就這樣一路頭也不回地滑出雪道,然後掉在一旁的樹叢裡,也很擔心要是撞到在旁邊跌到或是休息的人而一起滾下山或是受傷的話怎辦,心裡真的很害怕呀,沒辦法,只好故技重施讓自己犁田才把自己給停了下來,其實我這樣犁田的意圖在斜坡上要停止的話就是這樣做的,只是因為重心沒有抓好才滑倒,其實也意思到了,而且我是屁股大腿著地,並沒有四腳朝天或是五體投地狗吃屎。

接下去是同樣的心路歷程,滑滑摔摔,我也忘了摔了幾次,應該前後加起來有4次吧,這樣跌跌撞撞地竟然也讓我給滑完應該超過,只有犁田4次嗎? 應該不只吧? 大概有很多次是被嚇到失憶了吧? 呵呵,不過這樣摔摔滑滑也很刺激的,不過速度對我來說並不是刺激感的來源,所以我很確定我不會成為飆車一族的。

唯一的女同伴Melinda在經驗最好的另一位男生的照顧之下,前後花了2小時才從山上安全抵返山下,我跟茱莉亞在山下等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冷到從戶外等到戶內才欣喜地見到他們兩位回來,也真為難Melinda了。

真的,對於第一次滑雪的人來說,這樣的刺激似乎有點太大,不過也唯有去突破自己的極限,才有可能慢慢進步,在花了很多氣力上課後,滑完這個長坡道其實氣力已經幾乎放盡,也無力在上山一次,因為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但還是利用等同伴下山的時間在稍早上課的坡道上練習,結果有了滑完長坡道的恐怖歷險經驗後,練習的坡道突然就變得簡單太多了,雖然依舊沒有非常順暢的滑行與煞車,但至少已經不會有著稍早上課時的害怕心情或是摔倒的狀況,這其實是膽識的增進,並不是我的技巧進步了,總得要先不懼怕後也才能磨練技巧。

原本的想法是就完這樣一次開開洋葷就好了,但是Ryan有在籌劃聖誕節要到加拿大Whisler滑雪場滑雪的活動,據說共有12個人,雖然第一次滑雪的經驗其實還挺多恐懼的,但想想難得有機會有滑雪的機會,之後回台灣很難很難還會有機會滑雪了,那就再硬著頭皮參加囉。得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讓磨破的皮膚趕快康復,還有讓摔痛的屁股趕快恢復,還有兩天要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