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這位小象隊的老兄之前在上篇出現過了,大家再看看他不同角度的英勇象姿吧~~。

在紐約的Club裡,是完全地禁煙,應該美加甚至是西方國家都是吧? 所有要抽菸的人都必須要到戶外去,在戶外都有一個特別圍出來的區域讓人抽菸,真的有尊重到不抽菸的客人,所以舞池中就算再多人也頂多是熱,並不會呼吸到汙濁的空氣,所以不喜歡煙味的女生是可以放心地去玩玩,這一點我個人非常喜歡,因為在台北的Club裡,總是煙霧瀰漫,空氣品質非常非常地糟,真的非常非常地討厭,真的很希望台北的Club能夠進化一下長進一點跟國外看齊。


但有一點我非常不喜歡,幾乎美加地區的Club很喜歡搞啥排隊製造人氣很高的假象這套,明明裡面就沒有很多人,就算再塞進戶外排隊進場的3倍多的人都還綽綽有餘,但卻要讓人慢慢排隊進場,讓人誤以為這家Club有多熱門好玩,我覺得真的不必要來這一套,好不好玩人家光臨一次後就知道了,不好玩風評傳出去了,沒來過的大概也不會想來,就算刻意讓人排上一公里的隊伍,人家一樣不會上門,像第一晚的Crash我們竟然排上了一個小時,進場後看到明明就還是空蕩蕩的,真的把我給氣到一直咒罵,之前去溫哥華的Odyssey排了1個半小時,也真的快把我給氣炸了。


有許多人應該不知道在Gay Night跳舞時(舉世皆然),很多人都會習慣性地脫掉上衣,是因為熱,也是因為孔雀心態要展現苦練重量後的成果,有點像是夏日海灘的意味,這也是Gay Night有看頭的一個地方。


不管是直(Straight)是同,會注重自己身材的保養跟保健,會注意飲食控制跟定時定量的運動來維持身材的意識跟實際行動,我認為真的是一項美德,不管是在整體市容的觀瞻上會美麗許多、對路人視力的保健上、以及對個人的建康絕對是正面的作用,我不是鼓吹過度肉體的雕塑,而是從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詮釋。只要不是過胖或是過瘦,就算沒有肌肉線條但是體重適中也就可以了,真的都是為健康著想喔。


[照]這位拉丁猛男也在上篇出現過,真的是因為我們看得都忘了多拍一點更香艷火辣的,只能資源再利用請大家再看一次,女客人看到這撩人的姿勢,有沒有想把他的小褲褲給一把扯掉呢? 呵呵。


所以第一點有趣的觀察是,在台北,沒有好身材的人比較不會脫掉上衣跳舞,但脫掉上衣的不一定會下舞池跳舞,因為只是要像孔雀一般地展示漂亮的肌肉線條而已,但有好身材的不一定都會脫掉上衣。但在紐約,不管身材再沒線條,再肥再瘦,還是有很多人脫掉上衣跳得很陶醉很高興,從膚淺的角度看來,我還是希望他們不要脫上衣傷了別人(我)的視力,因為It’s really not pretty at all! 你可以想像挺著一顆毛茸茸的大大啤酒肚也在那邊晃呀晃的嗎?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來,他們並不會因為身材不好而不敢展現覺得矮人一截(Why should they?),我覺得很liberal,很解放,這是我挺佩服的地方。但我還是覺得,站在身體健康的角度,他們要想辦法減肥或增胖呀。

不過說實在的,個人覺得台北某一兩家Club的Gay Night有身材好臉蛋好的比例是最高的,而且是非常地高,而且據說也是全亞洲素質最好的,雖然好的程度還是比不上國外那樣猛,顯示了台北同志極度重視身材的保健,就我上面的論述,這是一樣美德,值得嘉許與鼓勵,但也因為人人比肌肉比線條的迷思與競爭心之下,讓台北整個同志圈的價值觀在某種程度上普遍存在著以貌取人的膚淺,一個人的條件好不好是用胸肌多大2塊、腹肌幾小塊來裁定,而不是學識的多寡或處事的成熟度來衡量,我真的覺得台北的同志朋友要多花點時間在腦袋裡的東西,不要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健身房擠奶提臀、或是每逢周末假日就往club鑽,要多看點書,或去看點展覽表演充實一下啦,這也是自我期許。


第二點觀察是,跑了五家club後發現,孤芳自賞的怪怪客人特別多,看到很多人擺著跟音樂完全不搭嘎的肢體動作,那根本也不是舞,也沒有別人的加入,就他自己一個人全場跑或是在自己的角落自得其樂,有的三五成群、昂首闊步地來來回回地走著台步,真的是那種像林志玲式風姿綽約的台步喔!!也看過中年怪伯伯裸著上身、端著一杯酒面露滿足神色地全場翩翩遊走。關於這點,我想紐約客大概也見怪不怪了,我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看多了果真也就很習慣了,我也覺得這樣很好,大家用自己可以玩得開心的方式來享受夜晚,只要不干擾到他人,也不需要去評判人家怪,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反而增加了夜店裡的趣味性,你永遠不知道這一次會遇到怎樣的趣味,充分展現了大城市的包容性與尊重他人的差異性,我在舊金山也有相同的感覺與發現,國際一級大城之所以會精彩,便是有各樣的聲音意象受到完全的包容與尊重,才有辦法激撞出更合諧多元的文化趣味與城市風貌。


關於舊金山的包容性,請點我。這要是在台北呀,可能大家全部停下來用狐疑不解的眼光看著這些與眾不同的朋友、然後還會竊竊私語指指點點,但話說回來,也因為大家都會在意別人的眼光跟評論,也不可能會有孤芳自賞的朋友出現,在我眼中,台北的熱鬧繁榮有一級大城的架勢,但在尊重個體差異的胸襟真的還是不夠寬大,不過台北的同志大遊行一年比一年更有聲有色,社會的接納度真的也在進步中,可喜可賀,不過,哀~~上位者都以撕烈分化為手段來捍衛自己政治利益了,那如何期望國民能有寬大胸襟來接納異己呢?


[照]猛男有看到我們在拍他,眼神直挺挺地射向我們這個方向來,身材真的是好的沒話講吧?在上篇中有提到有為數不少的女性顧客喜歡到Gay Night玩(舉世皆然)的原因是:

1.比較安全,因為女生就算一絲不掛在場中走來走去也應該沒啥人會有興趣。這不像一般的pub or bar,會有很多心懷不軌的男生對女生做出些不入流的事情,但這也不代表Gay Night裡不會有直男的出現。

2.硬體設施比較好,大體說來,要辦Gay Night的Club若是想吸引主客群上門,沒有好品質有格調一點的裝潢,這族群根本會不屑一顧的。

3.眾姐妹眼睛可以大吃冰淇淋,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帥壯男脫掉上衣露出誘人身材熱舞,不管對同男或直女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福利,一般說來,同男真的比直男更注重身材的保養。

4.Gay Night的音樂大多是很動感熱鬧的House音樂,是那種聽了會讓全身細胞跟著鼓動,身體也會不由自主地跟著搖動著的那種,既然要尋歡,自然要找音樂好的地方呀。對女客人而言,唯一的缺點就是入場費要付雙倍的,某一晚我們在室外,聽到花了兩倍錢(40美金)的女生對另一位想進場女生抱怨「Yes, baby, forty dollars!!」那位女生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耳朵的聽到的入場費竟是這樣高,但是她也只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乖乖地掏出了腰包。


曾經聽過直男說的也不知道是玩笑話還是一個刻板印象,說直男要同男的club玩很危險,因為恐怕會被x姦,個人鄭重地澄清,除非你身材健碩,兩大塊胸肌跟6小塊腹肌,且長相陽剛俊帥到一個不行、或者你就站在舞池旁,眼神像蒲公英的絨毛般一直飄來飄去,還有些許可能會有人來攀談,不然一般說來大家都是個自玩個自的,不大可能會有人找你搭訕。


所以有刻板印象的直男同胞們,真的想去Gay Night見識一下啥叫好玩的club的話就儘管去,凱文我搥胸捕掛保證絕對不會有不測的,因為那個可能性大概會像是我在club裡跟女生發生一夜情那樣地天方夜譚,真的不用擔心你的人身安全 或是擔心 "童貞不保",要擔心的可能是你的自尊心會受創太深而已喔,開玩笑的,呵呵,重點是,不管直同,大家都要和和氣氣地互相尊重,我國度之人民也不准說 "噁心的異性戀" 這類很歧視的話喔!!。

有去紐約玩的朋友,若還不排斥夜店,也有體力玩到凌晨2、3點甚至天明的,真的挺建議去看看走走,Chelsea有多條地鐵線經過,不同站離上述五家的club頂多也是走個十幾分鐘而已,若擔心晚上人行的安全搭計程車往返也行,紐約跟台北一樣,即使三更半夜,小黃還是滿街跑。若不想跳舞,Chelsea依然有全曼哈頓為數最多、最有特色的各式bar,值得一探究竟一下,到紐約不領略一下紐約的夜生活應該不算到紐約吧? Have Fun!


[凱文說]我們在Splash時(請見夜店篇(中),中場有贈品活動時間,應該是該店的年輕壯男老闆在台上炒熱場子,對大家說一些感謝大家光臨的話之類的,隨之,他開始好康大放送,從他手上送出了男男精采A片,還有閨房用品(人家不好意思說,羞~~),現場在送第一件閨房用品時大家都很害羞都不舉手要,主持人把那用品丟到了我旁邊的人手上,那人還拿著用品向我們週遭的人詢問需不需要,但我們還是太害羞不好意思拿,但等到大家比較不害羞時,已經都有高高舉起手來爭相要贈品,我跟Dennis兩人手握著手舉得高高地,可惜沒有受到青睞,後來才在逛商店時知道那用品售價大概將近20美金,哇,要是Dennis臉皮厚一點(我真的不好意思),我們也賺20美金耶。


我們到室外透透氣又重新入場時,方才在台上那位挺俊帥健壯的年輕老闆在入口處看到我們,竟主動地跟我們打招呼閒聊了,他說,他有印象方才贈品時間時,我們兩個人手舉高高地,因為沒有給我們贈品他覺得很不好意思,保證下星期來得時候一定會送我們跟今天一樣實用的贈品,而且他覺得我跟Dennis兩人看起來很搭,好一對lovely couple (算他有眼光,大家都這樣說呀),他的善意我覺得很溫暖,我跟Dennis聽了也是滿心歡喜,畢竟在優越心態的白人世界裡,會主動對亞洲人釋出善意的機會終究還是不太多的,但這樣的善意不管有生意上的考量或是發自於內心的誠意,至少我們感受到了,這一段小插曲,我覺得很值得一記
在中篇介紹Splash時竟忘了寫,於是補在這邊。


以上精采的影像跟照片幾乎都是Dennis拍下的,在此特別感謝,也把這三篇花了自己很多時間的文章獻給Dennis,我們在這裡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日後我們再回過頭來看這些足跡時,我們會心滿意足於曾經一起擁有過這些美好的回憶。


P.S.現場的攝影照相都是被允許的,請大家不要客氣地拍下來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