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一些關於這次紐約行的重點回憶,由於我們的行程安排挺隨性的,有的行程排了不一定走,或是一整天下來沒走幾個地方,加上我也想打破用每日行程的方式來敘述,所以決定改用相關題材放在一起處理,除非有獨立的題材需要單獨處理,也有些走過得地方沒啥太大的感覺也就沒有寫出來了。以下是我目前很簡單的想法,算大綱摘要,順序也是隨性排列,不一定是發表的順序,對熟悉紐約的人來說該是班門弄斧,但對沒去過的人該有一些參考價值。


夜店篇:紐約好玩的一個地方,是充滿了各種形形色色變化多端且讓人流連忘返的的clubs、bars這次在住在當地3年的朋友的朋友的引領下,一共跑了5家曼哈頓的Chelsea(雀兒喜)區裡頗負盛名的其中幾家clubs,雖然累也超出原訂計劃,但可也開了眼界,本篇將有現場熱舞的肌肉猛男錄影轉播。


夜色篇:雖未登上帝國大廈從上的角度俯瞰曼哈頓夜色,但從布魯克林的側面角度向下曼哈頓看,美景好不醉人。入夜後的時代廣場,可說淹沒在絢爛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海中,很容易讓人迷失,但資本主義下的產物還是讓人不得不驚嘆。


地鐵篇:百年的紐約地鐵世界聞名,不管是它的髒污或是便捷同樣都是原因,但除了這兩點之外,還有其他怎樣不同的風貌? 沒坐過紐約地鐵的人,你印象中對它的想像又是怎樣呢? 讓照片來說話。


百老匯篇:砸重金一口氣看了3齣shows,將簡單膚淺地分享一下個人觀賞以及購票經驗。


教堂篇:紐約三大教堂分別為聖派翠克、聖約翰、聖保羅。我雖不是基督教徒,但看到莊嚴雄偉的教堂還是油生敬畏之心。


Chelsea之夜篇:最後、最美、也是最幸福的一晚,我們一起做了啥事會讓我最難忘呢? 讓我臉紅心跳喔。嘿嘿。


博物館美術館篇:原訂的許多藝術/博物館都沒去,只有單單去一家大都會博物館,所以本篇就放上一些讓人驚嘆折服的展覽物照片讓大家欣賞一下,真的是必去的重點。


公園篇:跟去年的舊金山之旅錯過金門公園一樣,我們這次也錯過中央公園,但是有走過另一個讓我驚艷不已的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


自由女神篇:知道女神像內還有另一番洞天嗎? 911攻擊之後,紐約關閉了登上自由女神像的行程,這次我們很幸運地在重新開放後獲得每日限量的permission登上女神像內部參觀,還有從台上遠望曼哈頓。


布魯克林橋篇:雖不若舊金山金門大橋雄偉壯闊,但走過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布魯克林大橋上,感受到歷史與歲月的深刻,遠可看自由女神像,近可望櫛比鱗次的曼哈頓天際線,同樣值得一書。


華爾街篇:打個噴嚏全世界跟著感冒的金融重鎮,到底長啥樣子呢?忙碌雜踏的工作環境跟水林叢林般的高樓群真的讓人窒息,看看華爾街的粗略剪影吧。


奢華篇:金光閃閃的洛克斐勒中心與金碧輝煌的川普大樓,正與第五大道上的眾家昂貴精品店一氣呵成,該是最貴氣的一區吧


建築篇:中央車站、紐約市立圖書館、克萊斯勒大樓、帝國大廈、熨斗大樓。


旅館篇:在曼哈頓上西區72街、一晚加稅後85美金的陽春旅館,品質不錯地點交通也方便,是除了Hostel之外我所在曼哈頓能找到最最便宜的旅館,有的地點佳的Hostel的雙人床Private room還比這家貴上許多呢,值得推薦一下。


911篇:到訪期間正值911週年紀念,帝國大廈原址有怎樣的紀念活動? 目前的狀況怎樣? 會有怎樣新的建築來取代嗎?

波士頓篇:有點不堪回首的三天行程,過來人在交通跟住宿的小小建議,聽聽也好。


在紐約最後一天就有點感冒症狀,一回到西雅圖又下雨,以頭痛喉嚨痛加上幾乎昏睡狀態來度過第一個24小時,不過這些回憶我很想記錄下來讓以後回味,Please stay 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