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有愛人相伴的日子都是情人節。9月6日,是我今年的情人節,在風華萬種的紐約。距離上次兩人見面已經是三月的事情了,熬了將近整整快半年的時間,終於,相會的日子將近。D在數年前已經去過紐約,但是跟旅行團的壞處就是走馬看花,來去匆匆,有許多地方還沒有真正好好地看過,而我則想咬這顆大蘋果很久了,趁人還有一年的時間在美國,也加上離秋季班開學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就地利之便快去朝聖一下吧。


從9月6日下午到18日一早,中間除了2晚轉移陣地到波士頓之外,其他時間都會待在曼哈頓裡。除了從台灣訂了兩本旅遊書之外,也跟同學借了另外兩本,趁暑假課程於本週終於結束後趕緊做功課、上網查資料做筆記,讀書真的都沒這樣認真了,但旅行絕對是要盡心盡力全力以赴,要參訪的地方太多了,但只先羅列幾項應該會走的行程。


站在自由女神像的瞭望台裡,把曼哈頓直沖雲霄的摩天大樓群盡收眼底,

登上西雅圖夜未眠的場景帝國大廈,俯瞰鑲滿晶亮銀鑚的街道夜景,

在五光十色歌舞昇平的百老匯街區,欣賞一場唱作俱佳熱鬧非凡的歌舞劇,

漫步在人頭鑽動行色匆匆的華爾街,感受打聲噴嚏就讓世界跟著感冒的金融重鎮,

坐在法拉盛美國國家網球中心裡,一了看一場大滿貫精采球賽的心願,

牽手走過雀兒喜與格林威治村,呼吸著有如卡斯楚街般的自由空氣,

走在蘊育拔尖學生的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以及茱莉亞音樂學院校園裡,

跨過雄偉的建築奇蹟布魯克林大橋,感受不輸舊金山金門大橋的磅礡壯麗,

踏在寸土寸金、綠蔭連綿遼闊無際的中央公園,該否躺在綿羊草原上做個日光浴?

古根漢、克萊斯勒與熨斗,曼哈頓的建築群因你們而更加有趣,

南街海港、17號碼頭與富頓街,聽說妳們也有著西雅圖式的海港閒情?

虔誠朝聖大都會及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驚奇,細細品嚐蘇活區的奔放個性與藝術氣息,

游移在XS New York遊戲裡的真實與虛擬,淹沒在夜幕低垂後時代廣場中的紙醉金迷,

驚鴻一撇洛克斐勒中心跟第五大道上的昂貴奢華,

帶著敬畏的心與聖派翠克、聖保羅、聖約翰留念合影,


不經意地在石牆酒吧外撿到路人友善卻曖昧的眼神,

大都會歌劇院與卡內基音樂廳,我高攀不上的藝術殿堂,但請讓我留下妳們的倩影,

聯合國呀,我可要來見你廬山真面目了,你怎可無情地拒台灣於千里?

聽一晚爵士藍調,享一餐精緻米其林,飲一杯微薰曼哈頓,舞一夜目眩神離



其他的景點有在名單中的有紐約市立圖書館、布萊恩公園、雙子星大廈遺址、世界金融中心及其著名的winter garden、布魯克林藝術館、惠特妮藝術館、紐約現代美術館、中央車站、不過礙於時間限制,名單裡的景點應該無法貪心地一網打盡了。


至於Boston,市區的就是歷史足跡Freedom Trail,以及到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找一家眾人推薦的餐廳來一頓龍蝦大餐。


以上所列都是很基本的觀光客行程,有請眾家兄弟姐妹們慷慨提出在紐約跟波士頓吃喝玩樂各方面的建議,小弟感激不盡,當然,便宜又大碗的食物跟玩樂點是最需要的。若18號一早送走D後,”可能”會去離紐約大約2個半小時車程的費城,去費城的理由並不是它是美國獨立宣言的宣示地,而是因為Tom Hanks主演的費城留給我許多的感動,這樣久了一直有一份憧憬,可是眾人都說這是一個無聊甚至有點髒的城市,所以到現在還挺掙扎的,如果真成行了,也是住一晚便回紐約,然後再直飛加拿大Montreal 3天2夜,再搭夜車南下Toronto 2天1夜,最後在水牛城與好友Nan見面,於25日由水牛城飛回西雅圖,結束3個星期的東岸行,一天休息與埋怨假期結束後緊接著27號又開學了。


這個暑假可能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當學生的暑假了,明年此時,我應該已經在悶熱的台北城裡穿梭當個天天幹譙無能政府的小小上班族了吧?但至少,有情人的城市就是心的城市,儘管是貸款來讀書,但我的想法是,書沒讀好沒關係,該留下的生活經驗趁此時要趕緊留下來,書現在讀不懂以後可以再花時間讀,但長時間的四處走動可能只有這一年的假期裡了,錢再賺就有,但以後賺了錢卻可能不再有閒情逸致也可能走不開,therefore,我得好好把握當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