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因為本文章主題跟狗狗有關,加上也很想念我的傻大個Diki,那就先來一張愛笑的大頭狗狗照當開胃菜。

前一陣子好友貝蒂同學的部落格介紹了一個很讓我感動的故事,是關於一對目前也在美國留學的台灣夫妻(姑且稱之C & S),是如何有情有義不棄不離他們在台灣收養照顧的兩隻流浪犬,為了要讓其中一隻年事已老的流浪犬不至於太過旅途疲累,選擇降落在離美國最近的西雅圖,之後再風塵僕僕地開一整個星期的車開到芝加哥,他們的愛心讓我看完直呼不可思議但也打從心裡敬佩他們,更詳細的故事內容,請點我。

就在我看完感人的事蹟也在貝蒂同學的版上留了言說,自己實在很佩服對狗狗這樣有愛心的人,看是否哪天有機會可以介紹認識一下,結果隔天,貝蒂同學就打了電話給我跟我說,因為C & S在暑假實習完後想回台灣一趟,目前正愁找不到人可以照顧本田,我聽了之後二話不說地就自告奮勇地答應完全義務幫忙了,我當時心裡就在想,這會不會太巧了,那這樣不就有會可以認識兩位我很佩服的好人了嗎?

狗狗的名字叫本田,年齡不詳,因為它是撿來的流浪犬,我也叫他小田,也許有混到之柴犬或是秋田吧,如果它是女生的話我會叫他小田田。8/26傍晚,和藹健談的C & S把小田送到我住處,午夜他們就要飛回台灣度假,這是小田第二次到我家,但今晚是第一次到我的公寓過夜,即便是第二次來,主人說它一樣很緊張不安,希望在它心裡我不是怪叔叔。小田將會跟我一起呆到9/5。


[照]小田安靜熟睡的模樣。每隻狗狗都是狗主人心中最美最愛的,在此藉題呼籲要愛你的寵物一輩子,直至牠們的最後一天。

小田真的很乖,不叫不鬧不吵,自己乖乖地睡自己的覺,在屋內有時走來走去找不同的地方休息,摸他他沒啥反應,叫他也都沒反應,也許本來個性就是這樣文靜,也許他還在適應新環境跟新的人,即使我想跟他玩,他也酷酷地不理我,呵呵,有點受傷耶~~ 我定義中的狗狗就是會喜歡跟人玩的呀,大概也是因為我很想念跟Diki一起玩的日子,所以有點期望小田會像Diki一樣地黏著我玩吧,希望過幾天後小田會比較理我,不過每隻狗狗跟人一樣都有他自己的個性,我很尊重的,不會刻意一定要人狗一家親,若一樣這樣內向害羞也沒關係啦,除了第一餐因為心情不好勉強只吃兩三口之外,接下來每餐都有吃光光了,Good Boy!

比起照顧我那傻大個Diki,照顧小田簡直是太簡單了,主人C說就早晚一次帶出去便便尿尿,一天吃兩餐這樣就夠了,其他時間就讓他自己睡覺。看著小田熟睡可愛的模樣,也真的讓我很想念Diki熟睡時的認真甜美狀,我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好,而且因為多才多藝會最多的小把戲(很多都是我教的,哈哈)而榮任內湖狗公園的才藝股長,很謝謝軍中好友阿達的愛心照顧。有時在路上走著走著會看到拉不拉多犬,看牠們憨厚又可愛地咧著嘴笑的樣子,我都會不由得地也跟著笑,有時不趕時間的話,也會停下來摸摸牠們,之前去溫哥華旅行,路上有隻拉拉為一位視障也是不良於行的女士帶路,正好牠沒有值勤,徵求女士的同意讓我摸摸這隻辛苦的拉拉,也跟女士聊一下天,從她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她非常倚賴也非常以她的導盲犬為榮,只是,我想親牠一下時都被拒絕了。

上一次的陪睡記認識三位小女生,這次因為狗狗褓姆記,認識了兩位很優秀又很有愛心的朋友,人生何處不相逢? 生命中很多機緣巧合就突然迸出在眼前,我的暑假也因為這兩件小插曲而變得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