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六點五十分就起床了,我要到一個集合地點參加大峽谷的一日遊,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目標行程,前一天晚上打電話去旅遊公司確認行程,她跟我說是7:50在某地集合,我再一重覆一次是7:50,我問旅館櫃台有關那個集合地點,她跟我說走路大概是15-20分鐘,桔果我走了10多分鐘才從門牌2百多號到3百多號,我的集合地點是在3310,天哪,我可能要走好幾小時吧? 趕緊跳上路旁的公車,我根本不知道公車會把我載到哪裡,上車問了司機,幸好還可以到附近,到了集合地又等了好一下,都已經超過了8:10了還是沒瞧見有啥遊覽車或是旅遊團的蹤影,又打電話過去問旅遊公司,我聽到的回覆變成集合時間是7:15(fifteen) 而不是7:50(fifty) ,聽了差點沒昏倒,我英文應該沒有這樣差會讓對方聽錯我的重複吧? 既然沒有真正昏過去,總要想想看有何補救措施才行。

那折衷改下一梯次總可以解決吧? 很不幸地,下一次出團是在星期六,而我卻要在星期五就要回西雅圖了,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到一償到大峽谷的宿願,想不到卻是這樣一個烏龍壞了我的行程,但也學到教訓下次遇到類似的時間確認,要問One-five 或者是Five-O,在原地有點傻傻地空白一兩分鐘,有點回神後,心情有點差,就算我想四處走走逛逛,但真的四周太空了,也不是商業區,看不到可以逛的商店,而且,懶人的藉口…天氣是真的很熱了,算了算了,還是回旅館吧。

回到旅館想說吃個早餐解解悶,結果一個不察,早餐不是旅館免費提供,不明不白地花了14元吃早餐,第一次遇到不提供免費早餐的飯店,錢說多不多但對小氣觀光客而言不是小數目耶,重點是奇摩子就差很多,我的第一天旅遊行程就被早上這一大一小的插曲給弄糟了,加上天氣又熱又是烈日當空,決定哪裡都不想去,就躲在旅館吹冷氣看法國網球公開賽,是呀,大老遠飛來鳳凰城結果是躲在旅館看電視,真是夠脫線了,幸好旅館還有網路服務,不致於被困在沙漠與外界隔絕(講得這樣慘絕人寰哩? ) 網上,跟丹尼斯MSN訴苦,得到了甜蜜的安慰,並提醒了我說是我此行的重點是瑪丹娜的演唱會,也對,好好記住別忘記帶演唱會門票去欣賞,其他事情就隨意一點吧。

既然A計畫胎死腹中,那就換B計畫上場—來個熱情洋溢的日光浴吧,換上泳褲,帶著裝滿瑪姐歌曲的iPod Shuffle,抹上特地去買的Banana Boat助曬劑,來到旅館附設的一個迷你陽春游泳池旁,享受著我在西雅圖沒機會享受的日光浴,想把早變成白斬雞的我稍稍烤一下,看能不能烤成焦黃一點看起來比較可口。耳機傳來瑪丹娜最新專輯中輕快的House歌曲,為了演唱會趕緊練一下她的歌,來鳳凰城的飛機上我也用比準備考試還有誠意的心態來練歌,現在演唱會倒數開始,要加緊記憶歌詞。

鳳凰城的太陽果真威力不凡,曬不了幾分鐘已經全身發燙流汗不已,肚臍眼成了個小池塘,幸好氣溫高雖高但並不悶濕,41度的氣溫比台北35度還舒服多了,為了健康一點的膚色只好繼續當隻烤乳豬。

輕鬆地曬曬太陽聽聽音樂不也是休假的最大享受之ㄧ嗎? 一早的陰霾讓陽光給掃掉一大部分,可以來處理一下關於錯失的大峽谷之旅,我打電話過去Expedia.com說明狀況並請求給予coupon,在線上等了大約5分鐘後終於獲得正面回應,Expedia.com答應給予我全額的coupon作為日後定旅遊行程時的折價使用,這也是我最希望的回應,心理上雖然不免有遺憾,但這樣的結果也算是最好的補償了, 至少我沒有平白無故損失125美金。

天氣真的太熱了,讓人根本不想出門,加上事先沒有時間先做點功課規劃公車路線,所以真的哪裡也去不了,只好放棄參觀鳳凰城downtown的機會,我這樣應該不算來過鳳凰城吧(所以我的標體也不好意思放鳳凰城)?

只是,好像我每次一離開西雅圖多多少少都會發生點烏龍事,像第一次的跟同學的旅行到舊金山時筆記型電腦被偷了去波特蘭的火車超級誇張地嚴重誤點、或是春假回台休假後的返回時忘了帶美簽的護照,加上這次鳳凰城之行,總離不開烏龍魔咒,也讓自己不停地要學隨遇而安的恬然態度。 學學慾望城市中Carrie的代表台詞:I can’t help but wonder, 我何時才能擺脫烏龍魔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