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下午大約2點多抵達鳳凰城Sky Harbor 國際機場,剛剛一腳踏出機艙走入空橋時,怎好像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一樣,一股窒悶的熱氣襲面而來,全身像是被丟進充滿熱蒸氣裡悶蒸一般,感覺是很像台北的悶熱夏天,雖然走幾步路馬上進入有空調的室內,但我心想完蛋了,剛從氣候涼爽溫和的西雅圖下來,對溫度的適應程度宛若嬌生慣養的嬌嬌女,要如何忍受這炎熱酷暑呢?

出了機場,等著旅館的人來接,我在Expedia.com有訂機場接到旅館的服務,可是左等又等等了一個多小時竟然沒看到該飯店的人來接,站在旅客bus的接送區引頸企盼著,轟隆隆的引擎呼嘯而過,震耳欲聾,熱風不斷撲襲,我全身汗如雨下,有點煩燥失去了耐性,我打電話到旅館說明狀況後,管說機場接送服務的名單上沒有我呀? 但終究旅館還是派人到機場接我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從機場到市區沿路上沒啥人車,即使已經進入downtown,還是稀稀疏疏的車流,窗外一片白花花的刺眼陽光,光看就熱就發懶,道路兩旁並沒有太多樹,就算有樹也是小小一棵,葉子早被烈日煎炙地萎靡低垂、無精打采到極點、加上竟然到處修路,灰撲撲濛濛朧的一片,太陽之城給我的第一眼印象真的不好。後來我問了住亞利桑那州的,無名網友巧克力媽,知道Phoenix現在大概是華式一百多度,換算大概攝氏四十一、二度,而且這樣的溫度還不算是最熱的,聽了可真有點想昏過去,我可是從氣候溫和涼爽的西雅圖下來做客的呀(我可以繼續不停地OS沒關係)。

不幸地,車上的空調竟然壞掉了,根本是在吹暖氣,操著南美口音英文的司機一邊拿出手帕不停擦拭著臉上的汗滴,一邊還稱讚著亞利桑那州其實是個很不錯的居住地,”Yeah, right~~ “ 我心中有點不以為然地回答著,也不置可否,哼哼哈哈地虛應一下,他的口音很重,我大概只聽得懂5成不到吧,我也只好虛情假意地陪笑著,一路上我一邊要忍受變成暖氣的空調,一邊還要忍受司機過於熱情地疲勞轟炸。

還好路程不算太遠,只短短15分鐘不到,只是我覺得很奇怪,怎我明明已經在網上付了錢,為何下車後司機還收我10美金,司機還蠻正直,為了讓我解除疑慮便陪著我到櫃檯問一下機場接送的問題,原來我訂的服務並不是這家飯店提供的,而是另外的交通公司,我必須要憑著網路上的確認函打電話去通知接送,是我自己出了一個烏龍,那也只好摸摸鼻子自認搞不清楚狀況,還好我到6/9要回西雅圖時,打電話到交通公司跟她們說明狀況,把這一個未使用到價值10美金的服務拿來當成旅館到機場的接送,幸好當初沒有定旅館到機場的接送服務。

Check-in旅館後已經下午4點多了,炎熱的氣溫真的讓人懶洋洋地,觀光客最基本作為像是到處趴趴走並舉起相機猛照相的慾望都沒有了,先睡一覺再說吧。晚上,巧克力媽大老遠開了將近40分鐘的高速公路來接我請我吃晚餐,巧克力媽非常隨和好相處,說話很風趣,個性很真很誠,我們一聊起狗狗經就停不下來,一頓飯吃了將近3個多小時吃到11點多,初到鳳凰城的煩躁在這一頓滿滿人情味的晚餐消失無蹤,只可惜沒有機會看到兩鍋可愛的主角,真的好想跟他們兩鍋玩,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