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新一季開學的前一天,為了要去銀行辦點事也順便去用支票交學費(莫名奇妙我的網路繳費功能失調?),不得不拖著仍然不怎舒服的身體外出,已經不舒服了一個多星期了,感冒早好,喉嚨卻一直還在痛,也還會一直咳嗽,該死的扁桃腺,沒事找碴! 真的是扁桃腺搞的鬼嗎? 在醫生沒拍板定案前是也許不應該亂冤枉人家。

戶外陽光普照,微風徐徐,路邊行道樹葉已經慢慢染紅,該是夏日最後的尾巴了吧? 主要大街上一個個青年學子來來往往,身上莫不閃耀著一個夏季吸收的溫暖陽光,看這些年輕人,我是帶著欣賞青春的心情來看他們,年輕真好! 他們人人手上拎著一袋袋從書店裡採購的書籍或文具,把學校附近重新充滿著活力與生氣,非常有即將開學前忙碌與朝氣。

平靜地看著這些年輕的莘辛學子,不禁想著,去年此時,我應該是一個人走在從超級市場往公寓的迷惘緊張之路上吧?

一年過去了,改變的只有心情。

一年前,自己焦慮地踽踽獨行地去超級市場,在琳瑯滿目的美國商品中挑選自己還算滿意的食品,然後再焦慮地跚跚漫步回公寓,無助地思忖著接下來的會計經濟難關要怎過? 我一年以前的心情,點我同理心一下

一年後,還是踽踽獨行在大街上,但心上毫無波瀾地欣賞著眼前這一副忙碌朝氣,平靜地迎接新課程的到來。一樣還是喜歡獨來獨往,咀嚼著屬於個人的寂寞與寧靜。

未有改變的是自己的行為個性,以及腦袋裡的內容物,一年前空空如也,一年後,腦袋裡的回音一樣很大,一樣是空空如也。

就像是一場塊肉餘生記一樣,在波濤洶湧中載浮載沉後終究還是生存了下來,如果真要說這一年來有怎樣的收穫,也許我該欣慰在適應異鄉生活環境的同時,也兼顧了課業壓力與感情世界風暴的化解。

看不見的成長與成熟,眼界與胸襟的開拓,也不是成績單上可以量化得出來的,如此心虛地辯解,總對過去一年有點交代了吧?

********************************************

27日開學第一天,校園異常地忙碌擁擠,真的開學了,先前暑假上課時校園多少還是有點冷清。上午下午一共上了4小時的課,早上到學校保健中心去掛號要去看看喉嚨,幸運地可以在當天下午就看診。雖然整個真的跟醫師面對面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但包括在診療室外等待叫號看診、在診療室等正牌醫生看診、等醫師通知喉嚨採樣檢體的報告、在藥局等拿藥,這樣在台灣若不排超級明星醫師的診的話,應該是掛號開始加拿藥可以半小時解決,但我偏偏就是花了一個半小時。

結果檢體的化驗報告並不是醫師原先認為的某種病毒感染,而是一般的細菌感染,所以他的藥方是,再休息幾天,應該會自己比較好,所以不需要給藥。難道我真的是冤枉扁桃腺了嗎? 可是這樣痛的感覺真的是扁桃腺呀,我很想跟醫生說有沒有可能是扁桃腺,可是我又忘記英文要怎樣說,只好跟醫師請求開點咳嗽藥。

因為這一次的身體不舒服,前後大概也花了將近30美金買成藥,結果也吃不好喉嚨痛跟咳嗽,想看醫師又很麻煩要先預約時間又要花很久時間,重點是離住處有點遠,變得有點是看醫生為麻煩之途,這又讓我懷念起台灣便捷又有效率的醫療體制,繳比起美國少太多太多的保險/健保費,又還有相當有效率且品質不錯的醫藥品質(是醫藥喔不是醫療)。

在美國,繳了一堆保險後,生了病卻還是需要自負一些醫療費用,而且看病又是貴到嚇死人的貴,窮人根本看不起醫生,比台灣還嚴重。

新學期的一開始,還沒跟課業搏鬥前卻必須要先跟細菌搏鬥,希望能早點康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