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盛夏的華大校園有著濃濃綠綠的樹蔭跟綠草地,隨處可看見學生在草地上休息睡覺的景象

西雅圖上星期天氣出奇地炎熱,尤其6/26這天更是誇張,下午在公寓休息時竟然會一直流汗不止,逼得我不得不去星巴克咖啡坐著涼快看書打字,西雅圖的公寓是不裝冷氣也鮮有風扇的,因為再怎樣炎熱也會有微風徐吹,晚上更是涼爽宜人,每一天不管當地人怎叫熱,我都覺得非常地舒服,跟台北又悶又濕比起來,這裡簡直是天堂呀,偏偏這兩天風平浪靜得很,每個老師上課第一句話都是今天怎這樣熱。

我的白目的國際財務老師竟然異想天開地把教室的燈光全部關掉,說是可以減少因燈泡造成的熱氣,大家在教室藉著微微的室外燈光上課,鑿壁取光的亮度都還比這個亮哩,簡直是白目到不行,她要是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用嘴巴講課那倒沒關係,偏偏這是我有史以來上過最愛抄黑板的老師,全程兩小時的課大概有100分鐘都在抄黑板,10分鐘下課休息,只有10分鐘會停下來看我們然後講課,我的視力一年以來急劇退化,有燈光時,坐在後面的位置看得已經很吃力了,這下燈關掉我完全像瞎子一樣,天氣熱人懶洋洋,我竟然可以懶到毫無作為就這樣混過了2小時,以往我至少還會想要移到最前面最近的位置抄,又要怪我們系上哪個白目的管理人員偏偏在最熱的一天沒把空調打開。抱怨完了。

6/19夏季課程開跑,第一天進入校園時發現還是很多學生,原本還擔心可能要在冷冷清清的校園之內修課不免覺得孤寂蒼涼(又在發神經了) ,這下看到這樣多學生,我竟然開口咧嘴笑哩,這樣的人數差不多剛剛好,不會過度擁擠。夏季的課程,沒我預期中的輕鬆,一樣有壓力,但是至少暫時擺脫MBA這一個集體,沒看到同學我覺得很輕鬆,大概過去一年以來大家在功課討論上有太多近距的接觸,這下能稍微看不見同學竟然覺得心情輕鬆不已。

我們MBA 交誼廳我平常鮮少進入,平時會進入的時機是要討論作業,平日因為太吵也不想交誼,但暑假期間空蕩蕩一個鬼影也沒有,這下整個交誼廳就變成我的專屬活動空間似的,中午用餐時間,自己帶便當用交誼廳的微波爐微熱了,打開冰箱喝著冰存的果汁,坐在沙發上,打開平面電視看溫布敦網球賽,廣告時間,打開電腦收收信看看五四三的消息,真的把交誼廳當成自家公寓了,說好聽一點,我是喜歡安靜點、清靜一點,也喜歡獨處時間多一點,說難聽一點應該就是孤癖自閉了。某天不小心看到我一個美國同學,我竟然覺得有點訝異會在中午休息時間看到我的同學呢,那感覺像是自以為是漂流到孤島上唯一生還的船難者,突然發現島上也還有其他生還者那樣地驚訝,真是夠了。

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學校草地上成大字地躺開,學校內有太多綠油油的草地了,平常下課期間天氣晴朗時,好多學生都坐在草地上曬太陽,或在有樹蔭的草地上躺著看書,我還看到2個穿比基尼的女同學在櫻花廣場的草地上做日光浴哩,大家也都見怪不怪習以為常了,我趁著下課的午後,也挑了一片草地就這樣地大喇喇地躺下曬太陽,不遠處也有不少學生一邊午餐休息聊天,或者看書聽音樂,真的很閒適的心情,其實也不是真的非常放鬆,因為等等要考統計,有點緊張。

不曉得自己怎會這樣糊塗,一年來掉了三頂帽子,我其他東西都沒掉過就只會丟掉帽子,不知道是不是跟愛迪達犯衝,因為我都只買愛迪達的帽子,在台灣也不是很常戴帽子,在這邊每天都一定要戴帽子上學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要遮醜,遮啥醜? 遮我醜到不行的髮型,我們學校這邊唯一一家理髮廳的裡面很多個理髮師,每一個都是兩把電動推刀用到底,完全不用剪刀,所有的客人都是一樣,我是很需要把頭髮打薄來減少髮量的人,有一次我於忍不住提出要求要打薄,結果拙劣到不行的技術把我的頭髮搞得比狗啃的還要雜亂,在台灣我理過最糟的槌樣都比這邊最好的還好,所以,我現在的標準已經降低到把頭髮除短(不是剪短喔,因為笨美國人根本不會用剪刀,大概要花大錢才會遇到會用剪刀的人吧),至於醜到爆的樣子就交給帽子來遮醜了。

這一年來的視力急遽惡化,看黑板實在很吃力,一年來的課程老師都用投影片講課也不大會用白板,所以影響不算大,但是要看遠物總是一片矇矓,夏季課程的老師很愛寫黑板,也許是因為MBA的基本課程有太多東西要講,老師根本不可能慢慢抄黑板,用嘴巴講比較有效率,至於吸收多少,看個人造化了。

終於決定要去配副眼鏡了,美國這邊配眼鏡可不是像台灣直接到眼鏡行驗光配鏡一次完成,一樣需要先給醫生檢查驗光拿到配方後再到眼睛行配眼鏡,只要是要牽扯到醫生的服務,真的貴到不像話,我運氣真的好,我的美國同學Kelly她老公Mark是華盛頓大學附設醫學院的眼科醫師,我就領了Kelly的好意做了一次免費的驗光幫我省了一大筆錢(聽說要100-150元),跟Mark見過兩次面,雖然很少見面,但我相信Kelly也會跟Mark提起我,Mark人非常地和氣,也不過27,8歲剛畢業的年輕小夥子,真的很謝謝他還專程開車到我住處接我然後再到他上班地點用醫院的設備免費幫我做驗光,想想都覺得好幸運喔,在台灣還沒認識醫生哩,想不到在美國還可以認識醫生朋友,呵呵,還真的是意想不到。

不過聽說最便宜的鏡框加鏡片也要200美金跑不掉,又開始猶豫不決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