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難得看到西雅圖冬天的夕陽,在一月初的時候,下午五點左右天已經完全黑掉了,現在5:30還看的到夕陽就覺得心情好一點點,不過別看陽光這樣燦爛,那是一點溫度都沒有,冷得要死


很久沒寫日記了,其實真的很想寫,但真的沒太多時間寫,比起上一季,這一季因為比較適應了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在看書了,但是很不尋常地,我的心情一樣是很難穩定下來,天天就是焦慮地過著,我常常因為心跳過度劇烈而起床醒來,我想我的緊張壓力來自於要跟小組共同討論交出的作業,小組裡有很多很聰明又已經先有不錯商學底子的組員,他們貢獻很多,我只能零星地講點小意見成不了大貢獻,所以總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心虛,這就變成我一個很大的壓力來源。

西雅圖最近很冷,下課走路回住處時,耳朵跟臉都是凍僵的,真的是像把臉跟手都放進冷凍庫裡面,停在路邊等紅綠燈時,褲子一下子就充滿了寒意。今天凌晨(2/24) ,也就是半夜啦,西雅圖又下雪囉,我當然沒看見,是早上起床上課時看到路邊停車的車頂積了約2公分的雪,校園的草坪也很多處都積了一層薄薄的雪,因為不是很勻稱地一整片,就好像是這邊倒了一攤白鹽,那邊也是一堆,新鮮感一下下而已。

又是星期五,好冷,校園早在過了中午之後人煙漸稀,上完最後一堂課是5:30, 感覺挺落寞的,星期五該是最放鬆的時候,沒錯呀,因為暫時可以脫離課業的糾纏稍稍地喘口氣,但心情一放鬆就覺得挺落寞的,冷冷冷~~~身體冷,心也冷冷的說。

冬天難得可以看到夕陽,落日餘暉,本校現在真的是枯籐、老樹、昏鴉、配著夕陽西下,還得心裡獨白演戲暗嘆著心愛的人在天涯,鄭重介紹,本校麻雀鴿子沒有,烏鴉特別多,我早上還有時會被一群烏鴉嘴吵醒了,就聒聒聒地叫,跟鴨子差不多,真不知道中國人為何不喜歡烏鴉,人家烏鴉可是很聰明的呢。

晚上原本高高興興地要去幫忙一個由MBA program舉辦的義賣會上做義工,同學答應我5:30下課後要開車載我一程,臨時卻找不到人,我打電話去市區跟二年級的主辦人說,他原本是說我若趕不過去那可以在家休息沒關係,我本來也放棄去參加這個晚會,但我同學臨時又出現了,他說他可以載我一程,我想,既然都答應人家要去幫忙要是少了我造成他們的不便,那豈不是很不好意思? 結果到了會場才知道他們已經輕而易舉地找到人替代我的小小任務,那就算了,結果莫名奇妙地指派我在小房間幫忙看大家的行李,氣~~~ 沒有到義賣會現場看表演have fun就算了,我還浪費時間大老遠跑去看行李。浪費我一個多小時看著美國的八卦雜誌後,趕緊逃出,外面大概接近冷凍庫的溫度,走了好一段路轉了兩班公車前後花了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回到公寓了。

看來,這個晚會不愁沒人幫忙,我一個國際學生可能還算礙眼哩,好吧,那明年也不需要參加了,不過因為之前都有跟二年級學生承諾要幫忙,只是不知道其實根本不缺人力,人多反而手雜不知道要做啥,怎浪費我一整個晚上就只是去看行李,想想都不高興,氣~~我的淒涼落寞的星期五夜晚,還要加上生氣。

最近心情原本已經慢慢升起,但是一不小心跟好友在MSN爆發嚴重口角,讓我的情緒頓時又降到谷底,應該是我不對,提出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來跟他聊,害得原本生活過得快快樂樂的他變得不快樂了,哀~~~~~我也不知道是怎了,我真的變得太情緒化了,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又硬要人家來接招,我這是自討苦吃,雖然終究還是重修舊好,但這樣的波折真的是畫蛇添足,反而讓我們的互信基礎蒙上點陰影。看來最近還是要少聊天比較好(上一季是真的完全不聊天的),除了要專心點準備考試,也要自己懲罰自己的言多必失。

縱使我們可以稱的上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但我覺得我不該拿我們之間的互信基礎來當任何話題的試煉,以為無話不談就可以任意開起話題,我想說的是,也許所謂的無話不談的前提,是不談到跟對方相關的話題其實才比較是安全,也許有些事情有些話當成心裡面的獨白比較好,話一出口造成別人的負擔與困擾其實也算是一件小罪惡,甚至愛人之間也該有自己思想的私密空間的吧?不過我倒是希望我日後的significant other能想對我說啥話就對我說,我比較不會去多想為何要跟我說這些話,縱使對我說的話會有一些副作用,但我絕對會相信她的出發點都是好的,所以我會感動地接收一切,看看我我的想法在安徒生童話底下是怎樣描述的。這是我從朋友寄給我的文章裡節錄下來的:

安徒生有這樣一則童話叫《老頭子總是不會錯》,故事並不複雜﹕

鄉村有一對清貧的老夫婦,一天他們想把家中唯一值點錢的一匹馬拉到市場上去換點更有用的東西。 老頭子牽著馬去趕集了,他先與人換得一條母牛,又用母牛去換了一頭羊,再用羊換來一只肥鵝,又由鵝換了母雞, 最后用母雞換了別人的一大袋爛蘋果。

在每一次交換中,他倒真還是想給老伴一個驚喜。 當他扛著大袋子來一家小酒店歇氣時, 遇上兩個英國人,閒聊中他談了自己趕場的經過, 兩個英國人聽得哈哈大笑,說他回去準得挨老婆子一頓揍。 老頭子堅稱絕對不會, 英國人就用一袋金幣打賭,如果他回家竟未受老伴任何責罰,金幣就算輸給他了, 三人於是一起回到老頭子家中。

老太婆見老頭子回來了,非常高興, 又是給他擰毛巾擦臉又是端水解渴,聽老頭子講趕集的經過。 他毫不隱瞞,全過程一一道來。 每聽老頭子講到用一種東西換了另一種東西,她竟十分激動地予以肯定。 "哦,我們有牛奶了”,“ 羊奶也同樣好喝”, "哦,鵝毛多漂亮﹗”,“哦,我們有雞蛋吃了﹗”諸如此類。 最後聽到老頭子揹回一袋已開始腐爛的蘋果時,她同樣不慍不惱,大聲說﹕“我們今晚就可吃到蘋果餡餅了 ﹗”不由摟起老頭子,深情地吻他的額頭…… (我超喜歡這個場景的~~~) 。其結果不用說,英國人就此輸掉了一百多磅金幣。

初讀這篇童話時,還不能理解這其中的深刻含義, 以為是安徒生在諷刺嘲弄愚蠢之人,或是在宣揚“夫唱婦隨”。 其實,他是要告訴我們家庭生活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基礎是寬容﹑尊重﹑信任和真誠。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這樣的事的機率是很小的。 從童話中,我們應該學到的是﹕

即使對方做錯了什麼,只要心是真誠的, 就應該重過程重動機而輕結果,這樣才能有家庭的和睦, 夫妻的恩愛﹑寬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的方式, 充分理解對方的行事做法,不苛求不責怨,如此,必然給對方以愛的源泉,……

就是這樣囉~~~~ 報告完畢,好久沒寫這樣鬆散的心情日記了,我也不知道我的重點是什麼,不過這樣的鬆散的隨筆挺能紓解我的壓力的,恩,以後會多出現這樣稀落的語句跟章法了,大家請小心。然後這一陣子情緒有點不穩,在此對被我的情緒流彈波及的朋友Dennis說聲抱歉一下,希望你別再為我莫名奇妙的胡言亂語而影響到你自己活在快樂當下的義務與權利。


天氣冷,大家自己注意保暖,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