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自己的網站了,看著好友們的留言除了打從心裡出發的感激與感動之外,也有點小愧疚,總感覺花園已疏於照顧許久,雜草雖不生,但原本小有生氣的花園有點因為旅行中的便利性問題無法上網而變得有點小小荒蕪,然後也跟好友們暫時性地斷了聯繫,很不牢靠的感覺,回來了,要重新整裝再出發。

寫上這篇日記的同時,美國已經慢慢要進入2006,台北已經早一步跨過,早上還在睡夢中時收到死黨Dennis從台灣的越洋的電話,聽說今年101大樓的煙火秀很精采,祝我新年樂,驚喜之餘,我想我的心也同步跟著Dennis興奮高亢的情緒一起跟台北跨過2005。

在美國當地30號脫隊提前從絢麗燦爛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回到西雅圖,有點刻意要避開可能摩肩擦踵到不能呼吸的新年倒數,我蠻固執地認為,新年倒數若沒有跟自己真正的好朋友或是心愛的另一半一起度過,或者帶著Diki去信義區也不錯,不然那太過歡樂的氣氛,反而會襯托出更大落寞的反差。於是選擇自己安靜地跨過吧。

早上9點的飛機飛了兩個半小時,因氣流不穩造成顛簸,尤其降落時飛機像是剛睡醒有點恍恍惚惚地,等雙輪著地平穩滑行一下後,空服員以一種戲劇性的口吻說”What a sweet landing!”機上全滿的乘客也抱以應和的掌聲。甫降落西雅圖機場,迎接我的是陰雨與靜謐,跟賭城艷陽高照又喧鬧的環境簡直是一百八十度的極端,其實也不怎以為意,這樣的天氣反而適合自己的心情,我是需要安靜一點的地方,低調一點的氛圍。

我的小小旅行箱裝著四瓶從洛杉磯就一路跟著我們一行4人到拉斯維加斯的公賣局米酒,這是要給一位二年級學長的太太生孩子進補用的,因為其他同伴都是帶旅行包,聽說不能帶酒上飛機,只有我可以,我就肩負重任負責補給,我用層層襪子衣服細心地裹覆著,深怕一個不小心給壞了任務,這樣竟也塞滿了我的旅行箱,早知會如此,前一天便到當地outlet買了 一只運動旅行大包包,裝滿著受人之託的星巴克的城市杯。滿滿的行囊都是易碎物品,可走得我戰戰兢兢,不過能幫上一點忙也心生歡喜。

從機場轉了兩班公車回到住家附近,淋著小雨拖著行李,回到家的第一個驚喜,是我網上訂的電腦已經在家等著我了,這當然是要多花點銀兩才有這般快速的服務。說到這電腦,對我有特別的意義,不是因為新,而是有故人的盛情,意義非凡,只能點到為止囉。

這次從16號到30號的旅行,從最上邊的西雅圖開車到最南的大城市聖地牙哥,除了舊金山市跟洛杉磯是舊地重遊,新造訪的聖地牙哥跟拉斯維加斯有帶給自己相當不錯的印象,我會在日後分享,可惜行程安排上太過倉促,未能如願地做深度一點的停留,驅車匆匆來去,除了增加疲憊感,也似乎花太多時間在坐車上了。

有點還在調適旅遊後的疲憊感,稀稀落落地下筆不成章法,主要就先跟大家抱個平安,跟大家說,我回來了,也希望你們都過得好。

還有,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