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得在學校找個地方可以窩著奮戰看書,家裡面又是床又是網路太容易分心了,讀三行後可能就上網晃10分鐘,效率差到不行。


左邊是挑高的透光天井,感覺像是在高級飯店的lobby呢

無意間發現,原來我們新生訓練時用的那個大大的auditorium 的樓下就是我商學院專用的圖書館,有點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我想是我慢半拍了,我相信同學早就觀察好地形了。圖書館很新,雖然不大但是設備挺不錯的,最棒的是有一個挑高的天窗,可以引進自然光,讓室內的空間感寬闊很多,不會讓人覺得狹窄、或只有死寂的白光,無線網路當然也有,不過暫時沒機會用到吧。

跟學長聊天時,他說他會選系館的教室讀書,因為偌大的教室大概只有你一個人用所以非常安靜,簡直是專屬的VIP,而且沒有時間限制,愛讀多晚就讀多晚,不像圖書館有時人來人往且常有交談聲,還有時間限制,學長說他第一年簡直把學校教室當家,每天出門後到晚上11、12點回家就睡覺,他也承認第一年的第一季是最最難熬的,功課重不說,對國際學生而言還有一層語言上聽說的障礙,他覺得要忍耐一下,等熬過最辛苦的一年之後,若有認真讀書的話,會發現有相當大的進步跟轉變。

前人的腳步,後人自當好好思忖跟隨,看來下星期開始,不,這週六開始,我也得以校為家給他加加油了,那,我得帶兩個便當了,真後悔沒去申請置物櫃,不然我可以把玉米罐頭或是花生醬給放著,肚子餓可以做三明治或是烤土司,還真把學校當家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