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高兩層樓的大火車,上下兩層,下層只要給行動不便的如肥胖或是老人坐的,這樣大的車廂有點讓我吃一驚


波特蘭,在2005年12月底的寒假跟同學開車到加州去玩時,是一個短暫停留2小時吃飯尿尿的短暫過站,那時很冷,光禿禿的樹枝,一片蕭條,對這個城市便沒有啥太大的好感,可是我上個週末我跟遠從台灣來的朋友去波特蘭玩了一天,春天的波特蘭,讓我對這個城市徹底改觀,我甚至覺得她比西雅圖美麗動人。


先碎碎念抱怨一下被眾人批評道體無完膚但卻絲毫沒有長進擺爛指數遠遠超過台鐵的美國國鐵(Amtrack),原定10點的火車結果沒原由地誤點到10:45分(我們還9:30就到火車站等哩),原定開3個半小於1:30到目的地的,結果活生生地給誤點直到7:15才給我們慢條斯理地開到,真的是氣到沒力氣生氣了,我們下午的市區觀光也硬生生地給攔腰斬平,一整天就給他浪費在坐火車上。車上的美國人似乎非常鎮定,似乎把這等事視為理所當然,這次誤點理由是機組故障,所以半路等人來修,結果好不容易開動了,全車歡聲雷動,走不到十分鐘,竟然前面說消防隊員在滅火? 又給停了下等將近一小時。


我本來還想要來個隨遇而安,曬曬窗外照進來的陽光,躺著看看帶在身上的書,也聽聽音樂,好像我是在房間公寓一樣,但後來真的坐到腰酸背痛了,給磨光了耐性,阿不然能怎辦? 真的就一直枯等,想不到第一次的美國的鐵路之旅竟是這般下場,下次要改搭灰狗巴士了。


[照]窗外這片綠意看10鐘覺得閒適,看30分鐘覺得綠意盎然,看4個小時就會有點抓狂,我們火車就停在這片綠地前3個多小時,睡醒又看書,累了又睡,怎還是這一片? @@


[照]充滿西班牙風味的波特蘭車站,磚瓦的味道襯著周為適宜的花草樹木,我覺得挺相得益彰的


[照]多采豔麗的紫色鬱金香就在出口處搖曳迎賓,看在這些美美的花,就把方才被誤點的鳥氣暫時拋開吧


到了當地天色也差不多晚了,空氣涼涼的非常舒服,帶有西班牙風味的車站,蠻有味道的,當地華語導遊帶我們去中國城吃飯,滿滿一桌佳餚,因為奧勒岡州不加稅,所以感覺上特別便宜,趕快拍下久久才一次的大於大肉,真的美味。


[照]在台灣可能是家常便飯的菜餚,對省吃儉用的窮學生而言(對,沒錢吃好料但一定要盡量到處玩!! )卻是大餐一頓喔~~ 三個人吃四盤菜30美金不加稅還吃不完,老闆,請打包,我就這樣冰在冰箱一晚早上寄放旅館冰箱然後帶回西雅圖了。

吃完飯,夜幕已低垂,街道也漸沉靜,check-in之後也已經9點了,商店都打烊了,所有的市區行程全部都無法參觀,真的只能自認倒楣了,只好隨意走走,感受夜晚的沁涼。


[照]靜靜的街道有著靜靜且精緻的美,我蠻喜歡這樣小巧精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