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個人一定都要學習與孤獨相處,也需要在孤獨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步調節奏想辦法讓自己過的快樂,就算沒辦法快樂,也至少不能悲傷消極, 這是一門功課,也是一項重要的修煉,日復一日,心情上的高低潮與轉折盤旋絕對免不了,就在低迴時,何不就順著溫溫慢慢的心情和和緩緩地穿過低迴之處呢?


望著咖啡廳窗外的來往行人發呆也好、無意識地轉著聲嘶力竭的電視機頻道也好、騎車漫無目的地在喧鬧的大街小巷穿梭也好、或者,抓個交情還算不錯的朋友天南地北沒有重點地聊聊天也好,當低迴時你想著你與朋友最快樂的時光,只會對照出更落寞的心情落差,當落寞時你稍稍埋怨著自己怎會沒有朋友陪伴,也只會讓你覺得更孤單,當朋友無法在你身邊時, 不代表你就必須要不快樂,不代表你只能艾艾自憐。


心情低迴時,就是該有心情低迴時該想的事情或是該做的事情,我知道你是那種愛熱鬧喜歡呼朋引伴的人,朋友是一輩子的沒錯,生命中也許真有無時無刻為你雪中送炭的好友,但朋友不是像急診室的救護車一樣,在你心情指數低落到需要急救時隨call隨到,也不會是24小時便利商店一樣,隨時敞開大門歡迎你光臨,也許你是正在調適從生活型態的轉換中帶來的衝擊,也正好處在心情曲線的低點,才讓你在這一陣子特別有孤獨空虛的感覺。現在是一個過渡期,我相信我回台灣之後我們的軌道會重新調整,也會讓我們的情緒不再時時陰晴不定。


但是,就算是我回台灣了,某年某月也許你或我要中短期出差,也許緣份已盡,當我們又各自回到一個人的狀態時, 還是回到原點又面對到同樣一個問題。我現在用兩年的時間來更加修練這門獨處的學分,真的苦。Been there, done that. 我完全懂得
你多少也有在學習,但可以再更好
轉眼一年快過了, 我們都再忍一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