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離開小公寓休假去,我的網誌就會跟著停擺罷工一陣子,鬧怠惰很不該。


原本是兩個星期回台的春假,硬生生地讓我多留了5天,說來真是難為情,在西雅圖臨回台前,我有點莫名奇妙把放有美簽的舊護照從封套中給拿了起來,想說有新的護照就好了(簡直低能智障到不行),結果上星期天(3/26)要回美國時,在櫃檯就被擋下來歸不得,我也可真處變不驚,竟一點著急恐慌的心情都沒有,還很從容不迫地去華航的票務櫃台請求延機位,我想是潛意識根本不想回學校呀,真的是意外地賺到多五天留在台灣的時間,真的是天大的意外,幸好我還有個室友幫我把護照從用最快的速度從西雅圖寄過來台灣給我,不然我真的是要欲哭無淚囉。


其實有點小擔心學校課業會一開始就被拋在後面,果然, 一回到學校到處打聽過去一星期的上課狀況,簡直是讓我馬上掉入冰窖裡,前面說賺了五天,這下馬上要改口說賠了五天,好啦,個人造業個人擔,只好咬著牙撐著點,其實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有好多的team assignment,我都完全沒有貢獻到,真的是不好意思到了極點耶。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多五天在台灣,老天總算給了我有著度假感覺的天氣狀況,涼爽微風與溫暖不刺熱的陽光,多待的五天中有四天是晴天,對比前兩週雨勢像是倒洗臉盆的廢水的悽慘狀況、加上一回台灣的第二週又水土不服地中標感冒相比之下,這四天的心情真的很好,總算不是帶著霉掉的心情回西雅圖報到,到西雅圖第一件衰事是我帶的五罐新東陽罐頭肉鬆活生生地被美國海關給攔截下來不得帶入,真的很嘔,怎嚴格到加工後罐頭食品都不行帶入,哼,下次我要把罐頭內的肉鬆藏到品客洋芋片的罐子裡面去,看海關要真查出來,那我也認了囉。


真的很不想回西雅圖說,這心情怎那樣像當兵收假時那種無奈又苦哈哈的不情不願哩?重新回到熟悉又擁塞的台北城,一樣的惱人春雨,一樣地廢氣噪音,一樣地摩肩擦踵,一樣地你鬥我爭,但這才是讓我有歸屬感的土地呀, 在國外讀書雖然環境清幽,但一直少了那份歸屬感,我想去融入那片土地,但我的基因在在都提醒著我只是一個短暫過客而已,趕快完成學業回到自己的狗窩吧。


跟相戀5年的男友Dennis過了甜蜜的兩三週,越是如此越是不想回來,也多虧了這半年的遠距,讓我真真切切地體認到我們是如此地相愛,五年後的溫度竟比初識時要來得熾熱,這真的是當初始料未及的。過去自己真的很ㄍㄧㄥ,現在已經可以毫不遲疑地對他說我愛他,也很毫不猶豫地擁他入懷不停輕輕地親吻著,這不就是我要的簡單幸福嗎?我把幸福擁在懷中。


是的,我正在理直氣壯地向認識我不認識我的朋友宣告著我的愛情profile,我選擇不再偷渡躲藏,願意接受的,我展開雙臂接受你們的祝福,無法認同的好友們,就當我沒說過也不曾發生過,life goes on,也很抱歉對你們投下這顆炸彈(最好是你們早已心知肚明了)。


這季功課一樣異常地緊迫,不能夠花太多時間在艾艾自憐,雖然沒有啥事業上的企圖心,但該做好的本分還是要腳踏實地地來完成,過去把留學生活想得太過多采輕鬆,於是現實上的極大落差才造成情緒上的失調,現在認清這一個事實,也就把期望降低,許個微小但卻真誠的心願,我要乖乖地把課業完成後,趕緊回台灣跟Dennis牽手走完下半輩子,這是我們的約定(感到肉麻的人請包含一下下)。於是,就把剩下的一年半當成苦行僧的心靈修煉期吧,不管是在對抗課業的壓力進逼、或者是遠距戀愛的煎熬,若真能兩全其美,我的人生新一章將真的有不一樣的故事可以分享。


對了,校園的櫻花已經怒放,真的美呆了,我還以為我會錯過,過兩天再放上來讓大家欣賞欣賞。


P.S. In case you don't know,我是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