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寫於4/27/06]這首wonderful tonight是Dennis最最愛的一首歌,他說他第一次聽到這音樂的音符從我們另外一個秘密基地流洩出來時,感動得痛哭流涕,ㄚ不是啦,感動得留下幾滴淚啦~~ 不過我文中的一些心得感想,卻是想像我跟Dennis一起生活的互動呢。


網友Carrie在底下的回應中提出了一個我個人覺得非常棒的觀點,特別放到前面來讓女性同胞們參考一下,她說"噢﹐你知道嗎﹐這首歌的歌詞裡﹐“So I give her the car keys..."﹐其實也看到了女生們該學習的功課,或說男女生該平衡的點。多半的男生會覺得女生“應該”知道自己的愛,不用多說﹔而多半的女生﹐卻又會覺得被愛或被照顧是“應該”的。But no~~~ It's not! 現在的男生所擔負的壓力普遍來說都很大,所以女生要學習適當的獨立和時常appreciate 對方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在需要的時候﹐不僅要take care 好自己﹐也要能夠在需要的時候take care 妳那位承受不少壓力的另一半。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男生壓力的來源噢﹗﹕)


背景音樂是Eric Clapton(艾力克克萊普頓)的 Wonderful Tonight,這兩天聽朋友提起說他超超愛這首歌的,每次聽都讓他感動莫名,於是我好奇地上網找,蠻幸運地沒花我太多時間就download到了,也順便把歌詞給找到了。


我沒聽過這首歌,但是當音樂出來,對照著歌詞看,我終於知道我朋友為何會最喜歡這首歌了,旋律真的好美好浪漫,彷彿一對相愛的伴侶在燭光下輕舞,歌詞也好美,好浪漫,把兩人之間互信互諒的愛,用最簡單最生活化的情境淡淡卻又深刻地給呈現出來,我聽著聽著竟感動到差點掉淚,因為我腦中也隨著音樂浮現了一幕幕的畫面,用我自己的想像來詮釋。


彷佛,在週末晚,男士第一次要帶著心愛的女士出去跟朋友聚會,自信的男士在自戀地照完鏡子後滿臉笑意地問女士說”Do I look all right”,優雅的女士看著男士神采飛揚的神情,嘴角泛起愉悅的笑意跟男士說”親愛的,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彷佛,男士帶著讓他感到驕傲的女士去參加朋友的聚會,大家在高談也在看他們,男士關心體貼地握起女士的手親吻著並問她”Do you feel all right?”
女士則回以滿足的神情與會心一笑跟男士說”Darling,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彷佛,男士因工作與一晚上暢談而感到疲累身體不舒服,回到家後早早就寢,女士因今晚男士與朋友之間處處以她為榮的談話、以及時時詢問女士的感受而覺得欣慰非常,在緩緩細心地幫男士蓋好被子,女士在他額頭上輕輕深深地親吻道晚安後,男士帶著感激且溫柔的語調對女士說”Darling,you were so wonderful tonight”


而女士的臉上浮現滿足又溫柔的神情對她的男人說”Darling, you are wonderful and you are wonderful to me”我想像他們相擁在燭光下翩翩慢舞;我想像他們依偎在床榻上喃喃傾訴;我想像他們牽手在人生裡關關相護;
我想像他們遨遊在世界中悠悠自如。因為上一篇日記兩人世界裡,描述有關我友人正面對的愛情習題,加上從這首歌的意境裡,我自己仿佛同時看到兩個不同相處模式的愛侶,兩組中的男士我想毫無疑問地都是深愛著女士的,但似乎差就差在言語表達上的親暱程度,若換成是我友人跟她的獅子男友,可能我上面三個想像畫面裡的對話欄都是空白的吧(必要時會飛過一隻烏鴉),回到我前一篇日記提出的一個疑問,愛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嗎? 或者即使不要直接說出magic words,那可不可以換各方式來講? 像是”You are wonderful.”?


看看Eric歌詞中的這對愛侶,男士如此不吝地讚美女士,雖然不是I love you這些magic words,但一樣是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愛意,不是嗎?我有點驚喜上篇”兩人世界裡”的日記引起幾位女性網友的共鳴,甚至在MSN上收到女性友人的回應,也提出了她們各自的經驗,其實,我知道這magic words或者是擁抱對女孩子是重要的,但我自己真的不知道如此重要,但經網友這樣一說我才更恍然大悟,"它們代表的是一種絕對的肯定和安全感,那樣被愛的感覺和對彼此的信任,是需要日日從生活中累積起來的。" 所以各位臭男生男性同胞,試試看檢討自己跟你親密伴侶的關係,是否曾經在這個環節上打結了,甚至,試試看大方說出來吧。


在寫這篇”Wonderful Tonight” 跟上一篇”兩人世界裡”之後,我自己也檢討思考了一些關於愛情本質的東西,收穫不少,我蠻鼓勵男性同胞們要學學Eric,大方地把你的愛意說出來,若怕肉麻,改說說其它讚美的話也行的,真的別悶在心裡讓女士們猜疑生悶氣。但是我也要勸勸感性的女性同胞們,若妳的伴侶真的是打死也哼不出一個屁的大木頭,看在他愛你的份上,就別再為難他們了,男生真的真的比較不擅長講這類的話,若是花花公子型的應該就很會講,真要如此,妳反而要擔心的,不是嗎?


無論如何,借用網友Q小姐的一句話當結論:分別來自火星與水星的男女如何找到平衡點,永遠是每對情侶要找出答案的習題。
It's late in the evening; she'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

She puts on her make-up 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e hair.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I look all right?"

And I say, "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We go to a party and everyone turns to see

This beautiful lady that's walking around with me.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you feel all right?"

And I say, "Yes,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I feel wonderful because I see

The love light in your eyes.

And the wonder of it all
Is that you just don't realize how much I love you.

It's time to go home now and I've got an aching head,

So I give her the car keys and she helps me to bed.

And then I tell her, as I turn out the light,

I say, "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Oh 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凱文說] Wonderful Tonight是Eric在1997的專輯”Slowhand”中的一首膾炙人口的抒情歌曲,Eric真的是如歌詞中所說,在等他太太決定該穿怎樣的衣服去參加party時,靈機一動地只花了幾小時的時間寫完成,我本來想要嘗試翻譯歌詞,但想想這樣會大大地破壞意境,加上歌詞英文其實真的蠻簡單的,所以就打消這念頭,大家可以細細品嚐這首歌的優美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