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插播]
1. 美國當地11號晚上接到的好消息,獲得中時的不吝推薦,挺高興的,呵呵,會想去毛遂自薦的原因,是看很多好朋友紛紛被加冕了,有點像小時候看到別人家小孩有新奇玩具後,羨慕心起(其實忌妒居多啦,哈)自己也想要擁有一個的任性動機,知道自己的斤兩仍不夠,抱著來去亂一下的心情,感謝中時不嫌棄地推薦,也感謝與我一起互動的我認識的不認識的網友好友們,因為你們,我才真的有花精神時間經營的動力...(台下已經響起音樂,三十秒致詞時間已到...),真的是Wonderful Tonight,金的感恩多謝啦~~~~


2. 我的小小小園地的第一萬位點閱的朋友,因為中時推薦加冕的光環,讓這一個里程碑提前到來,若你只是過客讀者,我希望我能努力到把妳的腳步常駐,甚至成為可以互動的好朋友,這個日記將也是我2年畢業後一個非常重要的畢業禮物,送給我自己。--->西雅圖當地時間15號晚上6點50分達到這個里程碑,將繼續我接下去的旅程吧。


[照]賭城最高建築也是地標物,Stratosphere Tower,我覺得還是底下西雅圖這根大頭針比較好看一點


由於前一晚幾近午夜才抵達賭城,一行四人決定先養足精神之後翌日再遊。白天的賭城就像一般的商業區,挺平淡無奇,路上行人不多,車子不知道為何一樣少不了多少。在吃完此行當地唯一一頓8美金任你吃的brunch(早午餐)之後,出發至第一個參觀地,此為賭城最高建築也是地標物之一:Stratosphere Tower。


這座高塔位於賭城最熱鬧街道Strip St.的起點,她高達1,149英尺的高度是全美最高的瞭望台,同時也是密西西比河西邊最高的建築,花個大概十塊美金,便可以享受不限時間白天賭城360全視野的遼闊景緻,觀景台是在一個密閉的室內,裡面設有一家大概是全世界最高的星巴克咖啡店(我也在這邊幫友人買了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城市杯),就算外面冷風吹灌、日曬雨淋,在裡面完全不受影響,室內還提供沙發,可以悠閒自若地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欣賞荒漠與繁華的強烈對比,絕對值回票價,若是夜幕低垂時再多花點錢,夜景絕對會美得讓人屏息。


[照]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邊喝咖啡邊遠眺其實也是很享受的


再往上走一層樓,出了密閉的觀景台,就到了遊樂設施區了。可以想像在這樣的高度玩大怒神或是雲霄飛車的滋味是怎樣嗎?這座塔完工時已經有上述兩種刺激萬分的遊樂設備了,但拜科技與工程的先進之賜,又新加了兩種設備,這讓我光看就頭皮發麻,第一個是用機械手臂把人放到塔外,然後手臂不停旋轉逐漸打開,讓玩客一邊被離心力甩出一邊以45度角左右俯瞰地面,享受居高臨下的刺激。


[照]看到塔頂圖示這四種遊樂設施了吧? 你敢玩嗎? 另一個則真的是包大膽或神經夠大條的才想也才敢玩吧,這個機械運動是先把人高高舉起,然後連人帶坐椅向塔外快速滑去,讓人像是要驚心動魄地要墜下樓去,卻在千鈞一髮之際緊急煞車,一次還不過癮? 那就來個三次吧,為了不讓你有預期心理而有所準備,三次還不一樣的運動方式,就有一個女孩預期第一次拋出已經結束,機器也已經向後縮,似乎放鬆了警戒心,可是冷不防座椅又向前向下滑去,把她給嚇哭了。


[照]眼看自己就要從萬丈高樓上掉下,怎樣看都是讓人膽顫心驚


我在一旁邊看邊狂笑不止,心裡面還不時罵夭壽這樣高還敢這樣玩,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high,大概是慶幸在上面驚聲尖叫的不是我吧?但真的打從心底為這些大膽的玩客捏好幾把冷汗,有同伴躍躍欲試,我大方承認因為年紀大怕死又膽小,所以敬謝不敏。但是有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伯很猛,似乎完全不懼怕,還對群眾又招手又開懷大笑呢。


美國人還真的很愛刺激,我也挺佩服美國人這樣會善用空間做生意,研發能力自然不在話下,另外現場氣氛的營造得很好,這點蠻重要的,現場播放著很輕快愉悅的嘹亮舞曲,配合著一旁推波助瀾的錄音廣播,有股使人好像不玩就很對不起自己一樣的情緒,相當具有誘惑力,這種行銷手法非常厲害,也難怪排隊等著玩的人還很多呢,不過對貪生怕死的我來說一點作用都沒有。


第二天的白天我們開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郊外的胡佛水壩(Hoover Dam),這座建於1931年、曾是美國境內最大的水壩,是建來控制春夏溶雪造成的水患以及儲存供冬季灌溉的水源,關於胡佛水壩的比較詳細的介紹請點我參閱


[照]水壩上有開路供遊客行走跟車輛行駛,下望是科羅拉多河,高度蠻高的,但覺得壯觀度還比不上我們台灣的石門水庫。


這座水壩沒有我想像中的壯觀,大概是水壩的壩牆並不是很寬,不過很深倒是真的,資料上寫說有726.4英尺,從上往下望,看到的工程車非常小。壩上有一個告示說著這是亞利桑那州跟內華達州的交界,同時也是兩各不同時區,Arizona快一小時,於是,我這一秒在現在,下一秒可以到我的過去,過去與現在穿梭來回,有點無聊的舉動,但覺得很好玩。


[照]水壩的一小段路上有許多紀念碑或是雕像來彰顯表揚參與的工程人員,當然因公殉職的人員亦有特別說明。


下一篇賭城之旅要介紹真正的重頭戲,也就是我所謂取悅觀光客、極盡奢華瑰麗的飯店群。飯店可真的不是住宿的人才會出沒的,其實有更多跟我一樣手拿相機、在不同熱門又新穎的飯店裡穿梭來去的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