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名為Paris的賭場,矗立著賭城的地標物之一巴黎鐵塔,旁邊還有凱旋門照不進去,這樣迷幻金色夠不夠讓人心醉神迷


從拉斯維加斯飛回西雅圖的飛機上往窗外看,舉目所見盡是一片荒蕪、貧脊、不毛的沙漠岩地,連原本有水流過的河床也乾涸見底,很難想像在這樣一個看得讓人怵目驚心的地形裡,綻放著讓人目眩神離的城市風景。


拉斯維加斯,讓我有著一個個打從心底出發的驚嘆號與驚奇。在出發前對拉斯維加斯的印象是,可以在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裡一夕致富、也可能一夜之間傾家蕩產;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泡閃爍不停、走進室內就是震耳欲聾的賭博機台或是吃角子老虎,更是酒鬼、賭鬼、色鬼甚至是毒鬼的天堂。除了職業賭徒或是老千之外,這裡似乎是最落實公平的地方,因為吃角子老虎之前,人人平等,哈,總算有一個正面點的印象了。


另外一個關於賭城的好事,則是關於電影,賭城讓莎朗史東終於擺脫花瓶形象、憑著與勞勃狄尼諾主演的”賭國風雲”一片贏得金球獎的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並入圍當年奧斯卡;而尼可拉斯凱吉則以與伊麗莎白蘇主演的”遠離賭城”,拿下金球與奧斯卡雙料影帝。拉斯維加斯的過客在這裡寫下不同的生命層次與深刻,才有足夠的力量來感動評審與觀眾,只要是動人的故事,我們都該給予掌聲鼓勵,哪怕這兩部都是比較灰暗色調的電影,看了只會讓人心疼。


因為一開始就不預期會多喜歡這邊,因此只安排匆匆2天的短暫停留,並選擇不在賭城跨年,儘管大街上人潮洶湧,擁擠到讓人覺得壓迫感很重,大街上車水馬龍,塞車到比行人還慢,雖然如此擁塞不堪,仍不減自己如進大觀園般的新奇感,不由得邊逛邊稱讚這一個工業所呈現的風景如此奪目燦爛,說風景不免貶低了大自然中的宏偉壯闊的好水好山,但造就這一大片人工風景背後的血汗,平心而論,真的是該给予應有讚嘆。


拉斯維加斯絕對需要以柔和探照燈光當SKII柔膚粉底、五顏六色的閃爍霓虹燈當CD化妝品、佐以宛若華麗低胸晚禮服的夜幕,才能在華燈初上之後越夜越美麗,有人會為之驚為天人,也許也有人會覺得俗麗難耐。白天的賭城就像一般的商業區,挺平淡無奇。


猜猜看我花了多少錢在賭博上?答案是一毛錢都沒有,那,問我喜不喜歡這裡,我的答案是,YES,我也希望以後跟significant other再來度假一次,我既不賭(甚至不會打麻將)、也不喝酒(酒量是一瓶台灣啤酒),怎會對賭城留下不錯的印象甚至還想再來呢? 酒不醉人人自醉,更何況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當然可以不賭不喝不嫖之餘,還可以走到腰酸背痛還看得意猶未盡,且讓我細說分明。


[照]另一家必逛的飯店,Ballegio,日後會特別介紹,飯店前的水舞吸引滿滿的觀光客圍觀,非常精采,更是必看的行程。


來賭城我自己歸類有四大主要活動項目:賭博、美食、看秀、以及逛飯店與其精品名店街 。會讓我驚艷且流連忘返的就是後兩者,對小氣觀光客如我來說,沒錢賭也吃不起高貴的精緻料理,勉強付的起一場高品質的大秀,但完全不花一毛錢的逛飯店與飯店附設的精品街絕對是此地最經濟實惠的活動,這也是我最強力推薦的。


沒錢吃一頓要價五十美金以上的大餐怎辦?這裡還是有很多像麥當勞等的速食連鎖店,或是平價大約5-10美金的小吃街,通通都是人滿為患,若不嫌大排長龍太累,剪個折價卷來頓任你吃的brunch,物算美價更廉,也不會超過十美金,只是真的要有點耐心地等待。

我必須老實說,這裡絕對是一個高度商業化的地方,商業化到會讓有些人反胃逃離,但重點是她卻用最華麗奢糜的方法來取悅每一位觀光客,會迷惑有錢的心甘情願地掏出腰包來,沒錢的如我也會以欣賞的角度來享受被取悅,是的,她是極力來取悅觀光客的,關於這一部分我會於日後在介紹飯店提出詳細的圖文說明。大多數的觀光客都會利用白天時間開車到郊外一點的地方看看,像是死亡谷(約2小時單程)或是胡佛水壩(單程一小時),更猛一點的是五小時單程到大峽谷,也可以參加當地的tour到大峽谷,或是坐直升機過去,只是要花不少銀兩。


[照]一般說到賭城就會引起的聯想就是這自由女神像,不過因為是比較早期的建物,飯店的可看性只能列為第二級,時間不夠的話外面拍拍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