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ar Kevin,

今晚睡不著起來網上到處晃,然後依舊我會來看看你,看看你最近在美國過得怎麼樣,又有什麼好料要爆給大家知道,讓即使和你沒有在同一塊土地上的我,可以知道你過得很好,就覺得很安心。

然後,今天在看你的部落格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哇哩,你已經寫了好多好多了耶,從去美國開始,一直到現在,你寫著寫著,就生出這一大堆文字,衍生出一鴕LINK(哈哈哈),不但自成一個系統,根本就已經形成一個宇宙。我看得瞠目結舌,突然覺得,你已經走了這麼遠,除了實際的公里數之外,還有心靈的成長,人生的歷練,多了這麼這麼多,你已經更成熟,也更自在,面對自己,擁有愛。。。。

XXX,真是超級以你為榮的,其程度就到達類似我和瑪高在皇后鎮大罵三字經那樣爽,你了解吧。沒想到我們已經認識了這麼多年,而你和我即使經過這麼多生命的轉變,都還他媽的是彼此的好朋友,嘿嘿。。。。說到底,真是你賺到了。(當然我也是很賺的啦。呵呵。)

我已經想到,你唸完這個MBA回台灣之後,可以完全不學以致用的改行當個記者,或是導遊也相當適合,不然,做現在正流行的網摘師也不錯,說來說去,你去美國這兩年,根本就是開發寫作的天份,徹底開發出不可預測的潛能呢。

難得我留了這麼多字,最後還是要說,你快回來吧,我小孩真正可愛得不得了。而我正充滿幻想的,想和你一起牽著小米娜的手,走在陽光的人行道上,要去喝杯咖啡聊八卦,就像珍妮花安妮斯頓所演的那部電影The Object of My Affection(你還記得那部電影吧,呵呵呵。)最後的美好結局一樣。雖說我們從來沒有經歷像電影前段那般的劇情,但是有機會帶個小女孩(我女兒)一起出門散步閑晃,想必是個美好的經驗。

Take Good Care & Love,

Your friend....
喬伊絲

*****************************

親密好友喬伊絲 在台北時間星期天半夜睡不著覺,寫了這一篇長長的留言給我,看完後真的亂感動一把的,顧不得30分鐘後要到學校跟小組同學討論的財務case 作業還沒搞定,也忍不住就開始敲下自己的感動。

喬伊絲(Joyce)是1998年7月我剛退伍時在外商第一份工作時的同事,我出社會後人生中的第一次就是給了她(羞~~~),嗯,我是指come out這件事,對她come out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之一,至於我為何想要對喬伊絲come out呢? 沒有特殊原因耶,就在當下就是很有一股慾望想要讓這位非常活潑又善解人意的好友知道我的世界,真的也沒考慮太多,就這樣很自然地說出來了。

事後喬伊絲跟我說,『凱文呀,你知道嗎,當某某某時候我看著你的背影時,我心理就覺得,阿,凱文應該是Gay』,當場只把我給聽傻了,光看背影就可以鑑別? 我心裡有點不服氣地想著,該不會我沒有因妳的美色而拜倒石榴裙下就說我是Gay吧?可是很難說,女生的第六感有時真的莫名奇妙地無敵神準!

也因為我的真誠指數,讓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她為我毫無問題的自我認同且願意向她打開心房而感到相當高興,為了表示她對我的支持,在完全沒有問過我之前就順便幫我跟其它幾個差不多年紀同梯進去的男同事女同事come out 了,好多次,喬伊絲堆了滿臉的笑意笑嘻嘻地跑過來跟我講『凱文呀,我跟你說喔,我已經跟誰誰誰講你的事情了耶』,聽起來是不是挺勁爆呢?

而當時我完全不以為意,也只是靦腆地笑笑地回答她『阿,真的呀? 那謝謝妳喔』,相反的,我還挺謝謝她的呢,因為這完全省了我要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又偷偷摸摸的許多麻煩,我完全相信喬伊絲看人的本領,她一定是認為誰誰誰值得信賴才會幫我說了,事實果然如我所料,知道我的事的同事們都很支持我,對我的態度絲毫沒有任何的不一樣,反而感情更好了,而我也因此活得更自在快樂,男友Dennis也早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曝了光,毫無所謂的神秘度可言。

另一位同梯進去的女同事瑪糕(Margaret) ,她跟喬伊絲就常常假裝為了我爭風吃醋,讓不知情的人對我能夠左右逢源大享齊人之福自然是又忌又羨,也摸不清楚怎麼她們可以一下互相爭奪我之後卻又要好到不行,而我其實想跟不知情的人說,你該羨慕我的是我跟她們打破了最終極的那道牆,成了非常好的好朋友呀,我是不是很幸運的呀 ? 後來比較晚才知道我的事的另一位同梯女同事 Lily ,也終於恍然大悟我們常常臉不紅氣不喘地在她面前大演三人行戲碼的真正原因了。

從此,我好像就對come out上了癮了,不過僅僅偏好女性友人。

喬伊絲在知道我有出國留學的夢想時,就常常鼓勵我要去實現它、常常祝福我跟Dennis、也在我心情低潮時給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勵,而當我看到她身穿白紗時的感動讓我當場飆淚,這樣久以來,我跟喬伊絲其實很少有機會見面聚聚,雖然並沒有如漆似膠地黏在一塊,甚至電話也不是很常聯絡,但同是水瓶座的我們,早就有了很牢不可破的默契在,早已是手帕交也是姐妹淘了,呵呵。

喬伊絲前不久才出了一本暢銷書—甜蜜的投降(順便再幫打廣告一下^_^), 經由作家級好友的提醒,我也才真的深刻地體認到,這一年來我真的寫著寫著就寫了不少,走著走著就走了一年,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進步,就像喬伊絲的這一段話:

『突然覺得,你已經走了這麼遠,除了實際的公里數之外,還有心靈的成長,人生的歷練,多了這麼這麼多,你已經更成熟,也更自在,面對自己,擁有愛。。。。』

文章中有了很多連結,向蛛網般地連過來牽過去,證明了自己清楚地記住了在哪一個時空中發生了值得記錄下來的感動與或是沮喪,那些不一樣的片刻也隨著文字在屬於我的生命光譜中留下了清晰的烙記。

當我一邊跟財務的數字搏鬥且明明已經進度落後時,卻還可以分神地一邊回留言或是一邊校正即將發表文章的錯別字;或者讀case讀不到30分鐘卻可以花1~2個小時來寫文章兼選照片來放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就可以知道我花在寫網誌的時間比花在書本的時間要來得多很多。一來真要羞愧怎有這樣多美國時間來寫網誌卻不專心讀書,另一方面,也挺自豪自己這一年來的堅持與專注讓我回過頭看時,清楚地看到一步一腳印,不再是空白而毫無印象地含混過日子。

『你去美國這兩年,根本就是開發寫作的天份,徹底開發出不可預測的潛能呢。』

雖然自己的詞藻運用跟駕馭文字的能力還談不上寫作,更談不上天份或潛能(Honey,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though. ^_^),但至少來美國到現在,除了發掘自己蠻能掰的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透過文字的分享而從中得到相當多的快樂與滿足,當一個星期的最後一堂課結束時心中感到最雀躍的倒不是可以放假休息、而是可以理直氣壯且用完全放鬆的心情來寫文章了。

寫文章等於是休息、是放鬆、也是自我省視,這是一個很大很重要的發現,也因為這一個網誌,無意間也讓我做了非常棒的networking,從無名這邊認識了一些好朋友,這也一個是大收穫呀,回台灣後會繼續持有這一個讓自己快樂的習慣。

親愛的喬伊絲,這篇留言裡頭看到妳非常率真的性情,原本想把一些很”豪爽”的文字消音來維持妳美麗女作家的形象,想想,也因為有了這些豪爽的文字,也才更突顯我們交情的深度呀,想想,有很多快樂時光是我在妳開玩笑地大罵XXX時被妳逗得樂不可支呀,消音? 這就不應該了。而我,在看到了妳不斷轉變自己、努力突破自己而擁有今日的成就,我才真的以妳的好友一枚為榮呢,真的!

親愛的,真的很謝謝妳。

I love you, too.


P.S.
1.皇后鎮是紐西蘭南島一個美到不像話、美到讓人懷疑是不是假的的一個度假蜜月勝地,紐西蘭也是凱文第一次出國旅遊時的國家,可惜那時沒有數位相機,好多美麗的景致都隨時間而漸漸遺失,真的很可惜,還好還有一堆不知收藏到何處的明信片可供回憶,真的美到太不像話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旅遊一下,自然美景真的會讓人屏息。

2.瑪糕跟喬伊絲的網站一定要去看看逛逛,她們的文筆是凱文所難以望其項背的,常常都好生羨慕她們流暢又構思縝密的筆鋒,比起凱文我很多無病呻吟的文章,她們兩位不但言之有物且相當有深度,更會讓讀者看完之後收穫良多。

而Lily的文風完全不同,非常慧詰幽默的文字,常常冷不防地天外飛來一筆的妙喻妙語讓我看到噴飯笑出來,是標準的冷面笑匠,凱文也完全寫不出來這樣帶著苦中作樂且淚中有笑的有趣文字,她目前網頁中寫著埃及跟新疆的旅遊紀錄,非常有意思,尤其埃及的數篇圖文更是一絕,也在此大力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