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用星巴克的年度財務報表當例子,沒講啥,但也把我搞得倉皇失措

今天下午上第二次的會計課,上課用星巴克的年度財務報表當教材,原本已經對星巴克沒太大好感了,講balance sheet(資產負債)表 and present value,挫折感非常重,嚴重到好想哭也好想回台灣,當然這只是一種情緒語氣的表達,打從國中第一堂英文課開始就沒有這種感覺了,還好隔壁的美國女生Aly 跟一個算半各台灣學生 William人不錯有教我ㄧ些才不至於完全都不會。

早上那頂心愛的白色愛迪達帽子不知去哪沾到藍色墨水好心疼趕緊弄肥皂清水細洗一下,但還是留下髒污、進教室要開電腦發現表面突然出現好多刮痕也好捨不得,這一切的一切都讓自己有點沮喪,其實抗壓性應該沒有這樣低,只是新環境跟新生活還沒完全習慣所致吧。

昨天預約今天下午上完課後到專門輔導MBA學生找工作的辦公室找我的顧問,她除了安慰我說,rule number one:Not to worry!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同學都會在某些科目有很大的挫折感,但時間過去之後就好了。好吧,就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吧。想當初當學生的時候,也很少說在課堂上就完全聽懂老師在說啥,也常常完全聽不懂後回家自己讀。也許是因為花了大錢又給自己設立了比較高的標準,所以相對的挫折感就比較重吧。

又去超級市場買東西,買了好大一條白吐司不過一塊錢,真是賺到,新買了玉米罐頭、鮪魚想做三明治、但也買了兩個奢侈品,一是一盒草莓3.49,另一樣是巧克力粉5.59,又花了22塊錢。現在每天似乎都只吃吐司,要等到我的電鍋到了才能煮米飯呀,現在過渡時期只好一直吃吐司喝果汁,反正也不會吃膩,為了省錢只好這樣囉,反正最大原則就是盡量不在外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