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當地星期六(2/25)晚上,所參加的一個社團GBA(Global Business Association)辦了一個中菜的晚餐會,除了邀請社員之外也邀請了學校有相關Chinese相關研究及教學的教職員,以及業界有不錯表現的華人來參加,50人大約一半是亞洲人或是華人,這一餐因為是社員之前有交了2年的會費80元,所以只有花美金五元就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中式佳餚,有北平烤鴨,醉雞,魚翅羹,清蒸鱸魚,螃蟹,鳳梨蝦球,青江香菇,揚州炒飯等等,吃得很撐之餘,還可以打包呢,是這一季吃到最豐盛的一餐,覺得好幸福喔,終於不用可憐兮兮地吃著一樣的培根玉米炒飯了,這一餐大概也把過去一個月的營養給補了回來,哈哈。

我座位旁邊安排到了一位從台灣過來美國讀書後定居的教職員,跟她聊得非常開心,她女兒也已經二十多歲了,是一位相當和藹的媽媽,她在UW只少少地兼了課,主要是為耶魯大學做學術方面的研究,我們還約定日後有時間一起吃個中飯多聊聊,其實我們會這樣談得來,是因為我們都有相同的對台灣目前整個大環境的不滿與憂心,說到讓人氣憤之不公不義處,我們的共鳴性很強。算是交了一位好朋友吧,希望日後真的能好好地維持著。

吃完飯之後照例還是要networking一下,只見一堆人又開始混戰一團在交談,我最怕這個了,一直都是我的罩門,那邊人多又吵,我非得扯開嗓門大聲嘶吼才能讓人聽見我的聲音,我有點手足無措的觀察後找到目標後行動,其實我的目標非常地安全,是我原本就認識的一位二年級日本同學,跟他聊天也還真是愉快,完全沒有啥架子,也許是因為他也是一個女兒的爸爸了,所以感覺很親切,談起天來很舒服,很平易近人,我還想日後繼續跟他保持聯絡,他今年六月畢業之後將回到日本工作,也許日後日本行可以順道拜訪一下

同樣是日本同學,我的小組成員有一個日本人,我承認他很聰明也很能幹,但是就是讓人很不舒服,太過驕氣與自負,尤其他又長得一臉嚴峻相,讓我真的完全不想跟他有交集,他大概也不想跟我有交集吧,個性就是完全合不來,我的日本室友也很不喜歡我這個日本組員,說他太冷酷也太自負,我們倆個常常在一起開他的玩笑,說的我們都哈哈大笑不已,不過我們沒有講人家的壞話喔,只是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但僅止於我們茶餘飯後的閒聊而已。

話說回來,今晚搭二年級學姐的男友的便車到去吃一頓豐盛的晚餐,又有認識一位不錯的長輩,又有跟那一位日本爸爸級的同學聊天,就覺得很愉快的一個晚上,今晚一掃星期五晚上的嘔氣,開出心情上的長紅,真是難得難得呀,這一季10個星期已經過了8個星期囉,終於沒有從頭悶到尾,希望以後可以越來越好,但是接下來兩個星期又是另一個黑暗衝刺期,要做簡報,要交報告,還要準備期末考,看在考完期末考就要回台灣休個假,要咬緊牙根迎向,不準再動不動就心情不好,媽的,怎讀個書越讀心理層面越娘了,切~~~ (我沒有歧視女生的意味啦,只是一個形容詞形容自己的心理層面怎會這樣脆弱),真的是太不像話了,一天到晚鬼叫心情壞,壞就壞總要想辦法解決一下呀,這一陣子真受不了自己,還讓一堆朋友擔心,甚至有朋友真的"很真誠地擔心"我兩年後會不會花轟掉,我很感謝關心啦,但真的真的丟臉呀,現在終於激起我的求生戰鬥意志了,媽的,生氣了。好囉,就要回台灣休假囉,撐著點吧~~~。

我發覺,其實心情不好的一個原因是因為這一季太少寫東西了,哪怕是寫一些心情垃圾都很能達到紓解壓力的功能,就打字呀打字呀,不愉快跟鬱悶也在鍵盤的敲擊聲中一點點地被擊打掉,現在真的終於明白了,寫心情垃圾咒罵一下天氣或白爛教授也不錯,不需要太營養(反正也寫不大出來),寫完兩篇垃圾之後,心情好很多了呢,讚~~若能偶而罵罵粗口,更有神效,哈哈~~現在顧不得網站不營養了,大家請多多包函也請小心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